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都市言情、悬疑〕作者:桃桃一轮《和你的世界谈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都市言情、悬疑〕作者:桃桃一轮《和你的世界谈谈》

2022-04-19 11:43:34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都市言情悬疑〕作者:桃桃一轮《和你的世界谈谈》

  【文案】

小说推荐丨〔都市言情、悬疑〕作者:桃桃一轮《和你的世界谈谈》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

  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人心

  最是光明磊落

  也最是阴险猥琐

  欢迎来到荒漠甘泉心理工作室

  请允许我

  和你的世界谈谈

  特别谢谢我这篇文章的心理咨询顾问——2叔!

  此文已签简体出版,明年上市。

  内容标签:都市情缘、悬疑推理

  搜索关键字:主角:祝瑾年,聂羽峥┃配角:沈子平,禾诗蕊,兰洁斐、┃、其它:心理咨询,悬疑

  ——转载剧透——

  【内容简介】:鹏市,荒漠甘泉心理工作室。每天有很多人走进这里说出自己的故事,作者从中选取几个小故事作为线索,逐步揭露了十年前的真相。男女主在一起的故事套路很老,结局很美好。世界那么大,每个人那么小。每份小幸福,终究会组成大幸福。

  【推荐理由】:本文不以言情为主的心理悬疑推理小说,男女主的关系也是在一个大框架在里慢慢推进的,最初两人的针锋相对,再到心灵契合。

  女主祝瑾年伶牙俐齿,性格有点傲骄自负,在鹏市心理咨询师工作了两年,交过一个谈婚论嫁的男友,因为跟男友母亲的观念不合分了手。

  在荒漠甘泉心理工作室工作的祝瑾年,目前担任是助理咨询师,因一件心理分析案件跟聂羽峥有了交集,和顶头上司聂羽峥的第一次见面,就不小心说了某人的坏话,女主不知道聂羽峥是自己咬牙切齿害她有门功课不合格的出卷人,女主公然在他面前吐嘈。

  聂羽峥是个天才,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十分强大,不仅高富帅、学识渊博,且腹黑毒舌,三十岁事业有成,唯一差的只有一个女朋友。

  再来说说案例,文里写了几宗案件。

  第一个案例,小志。从小生活在父亲的高压下,自我被压抑得近乎没有。这样的高压生活最终逼疯了小志,但是即便是这样他也只是想把爸爸固定起来。他始终还记得那场谎言中的爸爸把我从水里救了起来。而与此对比显得讽刺的是,父亲对儿子的定义是将来“做牛做马”来报答我。在之后小志被送去治疗后,这位父亲也是一再地问医生儿子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读书,去参加高考。希望儿子继续按照自己设定的路走,而不是关心儿子健康,从此悔过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改过自新。

  还有后面来咨询的“欣雪”、一直对前男友念念不忘的夏小姐。她们都在所谓的温室里长大,没见识过人心险恶,所以被有心的恶人拉入了深渊后,从此丧失了爬起来的能力和斗志。他们的父母也是打着所谓爱的旗号,为她们扫清了一切障碍,扫出了一条坦途。也让她们失去了面对挫折和打击能再站起来的坚强。

  作为重要线索出现的人物康总,从康总的梦引出了一桩命案和乌来村的女向导。后来康总的噩梦还是出现,又在其家中发现了尸体,逐步逼近了十年前的真相。这段写得有点玄幻的感觉,众多的巧合凑在一起让人细思恐极。

  其中还有个案例挺让人感慨。就是那位老是怀疑自己会不会怀孕的高三艺术生的女孩子。被自己的专业课老师猥亵,不能说但自己又怕,以至于表现出异常举动。最后的真相很是沉重,女孩子的父亲当年性骚扰一位实习女生,在对方豁出去告状的时候反咬一口。当年那个女孩子后面遇到了一个爱他的老公,但心里伤害仍在,女孩子对亲密接触很恐惧。最后这位老公对当年那位骚扰者的女儿出手。最后的解决算是息事宁人,一方收手,另一方报了外地大学。看的时候挺唏嘘的,有时候明知对方做的不对,但就是拿对方没什么办法,很无能为力的感觉。

  最后解密的十年前的校花失踪案真相让人唏嘘不已。当年的佳人如今依旧美丽,但迟来的公道正义究竟为谁做了主呢?看到最后禾诗蕊被定罪判刑感觉很复杂。就像禾诗蕊质问那些审问她的警察甚至其中还有曾经的同窗们,你们真的能理解我的苦难吗?没人能理解。或许禾曾经相信正义,但当她以为的求助者摇身一变成了她噩梦的始作俑者的时候,她又是多么崩溃呢。当时的情况,我不觉得一个被囚禁七年的女子精神还正常,哪怕那个生下来的死婴唤醒了禾诗蕊的意志,从此踏上了一条复仇路。

  禾诗蕊恢复自由的时间里,她去了乌来村——那个从前想去却没去成的地方。在那里,她和孩子们作伴,教他们语文。她觉得那是适合她的天堂。没人追问她过去的苦难,没有人一遍遍提醒她曾经的噩梦。甚至看完后曾经想,禾诗蕊能有个这样的归宿,或许也是另一种补偿这位被打倒又清醒的女孩子的方式。她所受的苦难无人能理解,那么惟愿她日后生活安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