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票当选背后的伟大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票当选背后的伟大意义

2022-04-24 11:37:55 作者:机灵的小丸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票当选背后的伟大意义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在这一张张选票背后,蕴含着不平凡的伟大意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的伟大见证。

  全票当选是“两个确立”的最好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党确立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次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我们更要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票当选是亿万民意的集中表现。“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不仅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更是折射出了亿万人民对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拥护。总书记曾说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掷地有声的宣示,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从驱车300多公里深入太行山深处看真贫,到不远千里走进湘西武陵山区少数民族贫困村;从踏着皑皑白雪走进河北张家口贫困村德胜村,到深入四川大凉山腹地昭觉县彝族群众中,总书记对乡亲们温暖贴心的关怀,真挚深情的惦念,体现着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着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这也是一张张选票的背后意义。

  全票当选是全新征程的人民期待。一张张选票代表党心民意、一次次掌声传递信任期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全新征程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百年奋斗,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一切为了人民”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了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斗志、最大范围凝聚力量,在未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书写新的更大奇迹。有了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党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幸!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