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2022-04-24 15:56:52 作者:高高的雪碧 来源:高高的雪碧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总书记对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作出了精辟概括:胸怀大局,就是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自信开放,就是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递深厚文化底蕴,以大道至简彰显悠久文明理念,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迎难而上,就是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就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共创未来,就是协同联动、紧密携手,坚持“一起向未来”和“更团结”相互呼应,面朝中国发展未来,面向人类发展未来,向世界发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北京冬奥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品格,写照了当代中国的国家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激扬起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不断向前的精气神。

  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展现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新时代青年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运用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深入基层一线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青年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唯有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才能增长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第三要敢担当、善作为。总书记强调:“我们大家一定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团结带领人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来!”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新的征程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