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时代呼唤红岩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时代呼唤红岩精神

2020-09-01 15:29:29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时代呼唤红岩精神

  作为一名对中国共产党无限敬仰向往企业中层,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系统全面深入接受党政相关的培训。身处抗战文化集聚地—重庆,我就像一个如饥似渴的学生随处可见历史遗迹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高度概括传神讲授,让一幅幅为着崇高理想艰苦奋斗有血有肉画面触动着我的灵,滋养着我的身心!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历数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井岗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这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革命志士在风如磬的斗争岁月锤炼形成的革命精神,是推动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强大动力!红岩精神,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期间形成,于1985年由邓颖超同志提出。其历史内涵,主要表现坚定的理想念,深厚爱国主义情环、坚韧奋斗精神、顽强学习精神和巨大人格魅力!红岩精神为新中国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为坚定理信念提供了精神支柱,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生动教材,更是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人格修养的精神法宝。历史见证了红岩精神的千锤百炼,新时代呼唤红岩精神!进行崭新的时代,新中国不再风雨飘摇,中国共产党员不再经历残酷的斗争和炼狱般的考验,但正是安稳和平年代社会转型带来的多元冲击影响,让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淡薄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衰褪了。新时代更需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管党员还是群众,都要深刻学习和领悟红岩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党员更是要通过自我教育,加强党性观念增强党性锻炼防微杜渐

  在党的十九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200多次。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努力让全国族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胡锦涛同志也曾说过,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是区分历史唯物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分水岭,也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试金石。“以人为本”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经营之道。如果发展脱离了群众,容易导致塔西佗陷阱:一个政权丧失公信力时侯,你说什么老百姓都不信,你说什么老百姓都会从负面去理解。2014年3月,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提到:“如果群众观点丢掉了,群众立场站歪了,群众路线走偏了,群众眼里就没有你。真的到了那一天就会危及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会有一代又一代的人坚定信念,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用历史见证了红岩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的诞生,扎根于民心,并影响至今。

  作为一名企业中层,更应传承红岩精神,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顽强的学习精神和巨大的人格魅力,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群众心中的好干部;作为一名人事干部,以红岩精神鞭策自己,以人为本,正确认识职务所赋予的使命,不滥用职权,不违背原则,不搞个人英雄主义,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员工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时代呼唤红岩精神,作为一名提交入党申请书等待接受组织考验的人,更需要红岩精神的引领,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共产主义信仰。素质修养是没人止镜的,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自我批评,善于发现差距,勇于修正不足,才能缩短与党员的差距。在有着文化厚重感的城市,深受宝贵精神财富的熏陶,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