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确定的婚姻,更要交给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确定的婚姻,更要交给时间

2022-04-28 14:46:26 作者:归燕乐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确定的婚姻,更要交给时间

  有很多人有过被“催婚”的经历,也有很多人在仓促间决定了一段感情的开始。殊不知,在仓促的决定背后,可能为未来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古语云:“欲速则不达。”有些事情,一味求快,结果就可能与预期背道而驰。

  在婚姻中,更是不能追求速度。如我们所见,多数的“闪婚”都没有善终。

  在一段婚姻的开始,留够时间给彼此了解,才能为未来的共同生活奠定好基础。

  而不确定的婚姻,婚前预留时间,尤为重要。

  《斯通纳》中的主人公斯通纳与伊迪丝的爱情,就印证了这一点。

  穷小子斯通纳与富家女伊迪丝相识于一次聚会。斯通纳对伊迪丝一见钟情。

  伊迪丝多才多艺,但因过分严苛的家教,也显现出过分的“乖巧”和沉默。然而,乖巧只是表面上的,天性是不可压抑的。在见到斯通纳时,虽然不确定自己是否爱对方,但是为了尽快逃离原生家庭的压抑和孤独,她以“飞蛾扑火”的决绝,走向了婚姻。

  他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安排了仓促的结婚仪式,之后两人去蜜月旅行。

  在火车上,伊迪丝兴致勃勃地牵着斯通纳的手,讨论着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并时常发出爽朗的笑声;

  在街上,斯通纳几乎抱着伊迪丝,一路大笑着往旅馆走去。

  斯通纳没有听出,伊迪丝的笑声里,更多的是对过去的歇斯底里的反叛和爆发,却少了本该有的对未来的渴望和憧憬。

  之前受过的教育,像一层层沉重的枷锁,使伊迪丝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段感情中。

  她总是像清教徒一般地让自己生活在苦难中,克己复礼地压制着身体本能的欲望,不去关心自我,更不让斯通纳和她有过分的肌肤之亲。

  作为丈夫,斯通纳也只能尴尬地对自己的妻子保持着一种充满节制的距离。

  他们之间感情的美好只是瞬间出现的幻影,取而代之的是长久的压抑,死一般的沉寂。

  如果在走入婚姻之前,斯通纳对伊迪丝及她的家庭多一些了解,清楚她提出结婚要求背后的真实意图,也许他就不会同意那个仓促的决定。

  而他们的爱情,也不会在新婚之初,就已经有了悲剧结尾的预示。

  恩格斯说:“不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失去了爱情,婚姻也成了一具空壳。而婚姻中的两人却不得不在这段法定关系中,互相捆绑,无法逃离,彼此伤害。

  婚姻,只有建立在双向奔赴的基础上,才能幸福。

  林语堂曾说过:“所有的婚姻,任凭怎么安排,都是赌博,都是茫茫大海上的冒险。”

  的确如此,婚姻当中充满变数,需要双方共同的尊重,包容和维护。

  但即便是开盲盒,婚前预留点时间给彼此,开出“幸福”的几率还是会大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