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宏婷:父亲节的礼物——爸爸的光环璀璨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宏婷:父亲节的礼物——爸爸的光环璀璨无限

2022-05-10 08:35:58 作者:张宏婷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宏婷:父亲节的礼物——爸爸的光环璀璨无限

  记事以来,父亲就是辛苦劳碌之命,但从没听他有过一声怨言,总是那样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总喜欢和爸爸静坐下来谈心,在闲聊之际总能体会到爸爸的快乐工作和生活,每每谈起,我的脑海里经常会有些重要的话题回忆。父亲是奶奶家中的老小,他是爷爷奶奶的掌上明珠,也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又因为他的孝顺,感动了身边所有亲人与朋友!

  从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爸爸在矿工程区从事井下工种,1980年调入通风区,爬高爬低在井下作业, 当时年仅只有十六七岁的小伙子身上背着足够重150斤的风袋每天穿梭在井上井下,就这样正在长身体的小身骨,他也不惧一切,也不懂一切,匆匆的岁月,飞一般的过着,把自己三年来的全部精力放在了通风区,他不管在任何单位都是一丝不苟,总喜欢帮助同事们做一些事情,这就是我的爸爸有一颗善良的心,宁愿自己受累,也不愿看到那些上了岁数的老同志流一滴汗水。1983年爸爸从事液压车间的工作,因为长了一副慈祥热情的脸庞,和单位同事相处的非常融洽,在工作中完成了许多硬件上的技术革新,几年的辛苦,领导的看重,让爸爸成为小组的组长。他还经常主动维护单位的安全与稳定工作,由于自身特长,受到矿上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对他的工作给予肯定,1992年被调入矿保安队,成为矿山维稳中的一员,他更是尽心尽职,保护着矿山的一草一木,在1995年的春天矿保安队转变为经济民警队,爸爸始终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他被单位领导推荐成为副队长,在我个人认为或许这就是付出就有回报的结果吧!每一天的兢兢业业、每一年的勤勤恳恳,为自己的路上在不经意间铺满了鲜花与掌声。

  记得每逢过节过年之际,爸爸经常和单位同事们坚持在各个岗位和一线上,生怕有什么漏洞,丝毫没有放松,就在年夜饭之时也得家人左催右催,奶奶去电、妈妈去电才急忙回来吃完年夜饭又到工作岗位上,总是听他说:”值班的同志们还忙着呢,我要让他们回家也去吃个团圆饭,我要和他们一起在第一时间为矿山保平安、搞稳定。

  做为他的儿女,我很荣幸,因为有这样一位出色的父亲,我又何尝不是在无形中不断提高,不断成长呢?他还经常向我提到老一辈革命人,在怎样的革命下?在怎样的学习中?在怎样的奋斗中?才能够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就是在锻炼中成长,在磨练中壮大的,爸爸酷爱读毛泽东文集,酷爱读周恩来的一生、开国元勋这类书籍,在他认为之下,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钻研,才可以使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矿山发达,才可以使每位辛勤的矿工得到蓝天白云。

  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在2004年,爸爸的工作更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成为一名矿山护卫队队长,他的工作表现是每一位同志们都看在眼里,明在心里的,他总是围绕集团公司各项理念精神,尤其是吴董事长提出的“三新思路”和“81620发展战略”,又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5322”目标,他的工作激情更是满腔热情的挥洒在矿山的每一片大地上,全队在他的带领下,把整个队伍集合成一条线、一个点,只要有需要他们的地方,就一定出现在第一线,只要百姓挥挥手,他们最闪亮的一面就会第一时间赶到。记得在2005年爸爸从报上得知同煤总医院有个小姑娘身得重病,家境贫寒,他带头捐款,全队队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拿上这笔钱之后,爸爸亲自去医院看望了小姑娘,他的父亲紧紧地握着爸爸的手,深深地说了声:“谢谢”。爸爸还对小姑娘说:“叔叔相信你的病很快就会痊愈,等病好起来了,以后去学校和小朋友开心的玩耍,用心的学习,拿着叔叔们给你捐的这部分钱,让爸爸带你去北京治疗,叔叔等着你回来。”时过半年之后,小姑娘的父亲给爸爸打了报喜的电话,这下爸爸是高兴的都合不拢嘴,在今后几年中爸爸经常收到小姑娘的短信,还要亲自道谢,但爸爸一直都未曾留名,好多次爸爸的捐助都是如同此事,不留名、不留姓为他人送去爱心与温暖。

  在工作中,爸爸经常与集团公司护卫大队的领导一起开会,他们研究了很多可以做大做强这支为矿山做奉献的队伍,他们绞尽脑汁该从何处着手?首先在队伍的建设中,他们得到了升华,为队员们提供了学习与实践的平台,在武装部的教练下,爸爸经常在矿上中学操场和与队员们一起练起了散打、拳击等项目,还在每周二、五组织全队队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及理论知识,我喜欢收集爸爸的材料,在我的人生路途中,这是我最崇拜的父亲为矿山、为儿女做出榜样事实,在他眼里不在乎这些,他是一个坚持务实的军人,从没有过半点虚假摆设,经过这26年,我看清楚了当今社会,睁一眼闭一眼的领导很多,但在我认为之下最起码的工作行为都应该驻留在每个人的心中,爸爸是个很认真的人,只要有一点工作上的不足,他就会百般的思考,他把工作要做就做到更好的原则,我想这也是正符合了吴董事长提出的工作理念,“不干则已,干就干好”。

  在2009年4月份矿上由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爸爸单位在2010年2月份护卫队与保卫科兼并,他成为保卫科书记,他始终坚持作风过硬的原则,披星戴月的忙于第一线,矿上的各个门岗关口,他每天都要巡视好多遍,为矿山的安全、稳定发展奉献了自己30多年历程。偶尔回家的爸爸,我会情不自禁地为他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心里一直在说:“爸爸您辛苦了!”这样的言语只有在自己内心中流淌,因为我知道父亲是为整个矿山的发展,为事业的拼搏,这也应是每个工人干部应尽的职责。人们常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所以我想我心里的话即使任何人都听不到,我的爸爸会读千遍万遍,爸爸总是对我说:“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时间就是在最需要你的地方出现,所以现在同煤需要我们,矿山需要我们,自己的余光余热就要尽显其中”。

  听着爸爸的每一字、每一句,眼中的泪水留在心里,每个做儿女的都心疼自己的父母,每个做晚辈的都孝敬身边的老人,我心疼我的爸爸,我孝敬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因为从小爸爸就教导我,“孝敬父母天降福”,这个道理也同时引导我对待每一个人,尤其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值得我们伸出友爱之手。这么多年来爸爸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前进着,这么多年来而我又是围绕着爸爸的正确领导下奋斗着,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也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他在奉献着自己的全部,我又怎能甘愿落后?只有在今年三届一次职代会吴董事长提出的“高起点上在跨越,创造同煤新历史”那样对自己企业充满着无限生机,充满着奋发向上的精神来面对自己的人生态度,这样才能更加彰显自己的社会价值,更加让我相信:“有金子的地方一定会发光”,爸爸头上的光环也永远光彩夺目,璀璨无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