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月19日的上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月19日的上海

2022-05-19 06:46:10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月19日的上海

  说说我所在的镇和小区的状况,让不在上海的朋友有一些近距离的了解。

  我住在上海宝山区的大场镇的一个小区,虽然是宝山区但其实就在北中环旁边,和普陀交界,我和别人介绍的时候习惯说大华,大华板块的知晓度比大场高一些。

  大场镇虽然是镇,其实和街道也差不多,只是面积很大,其中还包含了海军航空兵的军用机场-大场机场,军迷朋友们可能多少知道些。

  这里是中国商飞公司的基地,可能国产大飞机也在这里研发过,但现在机场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飞机起降了,以前经常有海航的反潜机和预警机起降训练,我还看到过歼10和卡系列舰载反潜直升机。

  我认识其他区的朋友,比如嘉定、徐汇、闵行有一些地方小区发了出入证,可以限定区域限定时间出去转转,或者去超市排队买东西,但所谓的开封目前看到的仅此而已。

  现在街道依然空空荡荡,商户都关门,大部分人依然处于封闭小区或者有限出行的状态,且不能自己开车,只能步行或骑共享单车,所以也就是封闭数天的人可以出去透透气吧,哪怕是这样,对我所住的小区来说依然还是奢望,依然没有任何官方消息说何时可以有限解封,何时可以自由出行,仿佛街道和镇政府消失了一样。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断地有邻居在业主群里问居委会的某工作人员,要么就是没有消息,要么就是干脆不回复了,我们除了等,就是一日复一日的在小区里打发日子,别无他法。

  在上海这么些年,第一次有这么多时间可以被浪费和挥霍,时间那么宝贵,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流逝。

  就在刚刚北京的朋友问我现状如何,我说依然如旧,没有正常的快递、物流和购物渠道,依然和刚开始一样,我在想是不是这就是以后的新常态。

  今天看到一些有趣又有点难过的图片,我没办法证实图片的真伪,但相信在小区外边的城市里,可能会有这样的画面,动物和鸟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空荡的城市,没有见过没有人的城市,植物们也在肆无忌惮的生长。

  在苹果的专卖店门前,在范思哲品牌店门前,充满了野趣和原生态。

  有那么一两刻我脑海里出现了《流浪地球》里被冰封住成为废墟的上海的画面。

  前几天上海某小区业主也团购了近万元的卡丁车,可能在小区里憋坏了,需要找点乐子,所谓苦中作乐,普通群众都有很强烈的乐观主义精神,尤其是开放包容的上海人民。

  再过不到两周就是六月了,如果快递依然不恢复,这是第三个月无法开出和快递发票给客户,之前应收款项基本都收回了,剩下的就是客户在等待我们的发票才能付款的项目,有一些项目是三月的、四月的和这个月的项目。

  这几个月因为封闭城市,没有开出发票,自然也就没有扣税,但这对我们并不解决问题,对所有企业也一样,企业需有一个正常的现金流,日常正常的现金流入才是企业开支和交税的保证,否则家底再厚也会变少,也有不安焦虑的时刻。

  我们当然可以找到应急的方案,但是这仅仅是权宜之计,于我个人的感受就是现在所有人在问我何时可以真正复工这个问题时,都是靠猜,靠官方发布的依然模糊的消息来判断,我们去问办公楼物业,去问居委会,去和朋友们探听,没有任何确定的消息。

  我想如果回顾整个过程和这些日子,不确定就是核心的问题,一切都不确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月19日的上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