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英雄年代,振兴红色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铭记英雄年代,振兴红色中国

2022-06-04 23:01: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铭记英雄年代,振兴红色中国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二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英雄年代,振兴红色中国”。

  那是一个动荡的年代,到处是荒弃的田地,逃难的人民和频繁的战争。那也是一段英雄的岁月,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跻身于历史的大舞台,他们或智慧,或英勇,或民主,或仁义……

  在严密的封锁之下,这些英雄人民的政党——共产党以及他们的革命根据地,成了一个笼罩在人们心头的解不开的迷。一位赤胆英雄斯诺这时站了出来,他怀揣着对于中国革命和战争的种种好奇和疑问,走进了封锁已久的红色中国。

  在斯诺笔下,一个个人物映入我们的眼帘:有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现代最有才华的军事战略家之一朱德、革命的读书者周恩来等彪悍史册的大人物;还有普通而不平凡的红军战士,年纪虽小却尽职尽责的红小鬼……他们仿佛从书中走出,眼神坚定,有血有肉。

  请问大家在读过这本书后对书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哪里呢,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对“飞夺泸定桥”的描写。三十多人的敢死队在只有一半桥板的桥上,握着铁链,向前推进,一边抵御敌人的攻击,一边为后来的部队开辟道路,让人惊叹:“他们是人类?是疯子?或是神仙呢?”想想看,如果你目睹了这样一个画面:一颗颗手榴弹向敌人的阵地扔去,西岸的同志叫喊起:“红军万岁,革命万岁!”你是否为之动容?

  《红星照耀中国》是斯诺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让世界第一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红军及革命根据地的真实面貌,揭开了红色中国的神秘面纱。他用大量的采访资料、胶卷和照片,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他也让我们当代中国青少年领略了革命先辈以苦为乐的革命乐观精神,不怕艰难险阻的革命英雄气概,以及他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高尚品格。这些激励着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要铭记英雄的革命先辈,铭记那段英雄的革命年代,弘扬革命精神,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振兴英雄的红色中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