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2022-06-28 09:40:43 作者:小莫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只有有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样的理想信念,才有了立身之本,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以终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是一个人提升自我,一个民族不断进步,一个国家不断发展的源泉。要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个人素质。

  以锻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防腐拒变的本领,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创造性。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讲政治,明方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

  以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干必须从第一步开始,从本职工作开始。无论多远大的理想,他的实现都是从小事做起的。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实现理想必不可少的环节,小事并不因为频繁而无意义,相反,宏伟的事业正是由无数平凡小事建筑而成的。正如共产党人,就是在不断战胜困难和挫折中开辟前进之路,实现理想的。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集中体现。只有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方向,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柱,才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为建设伟大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