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水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水漂

2022-07-07 09:02: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水漂

  打水漂

  文/赵元波

  夏天,天黑得迟一些。这不,都七点半了,天还没有黑,还亮着呢!

  村前的水塘边,几个孩子在玩打水漂。只见孩子们从地上捡起一个个石块,站在水塘边,斜着身子,把手里的石块往水面上甩出去,石块就在水面上一次次往前跳去,孩子们跳着,笑着,别提有多高兴了。

  同样是打水漂,石块在水面上跳动的次数完全不一样呢,有的孩子,不得要领,捡起一个石头就往水上甩去,石头就扑通一声砸在水里,溅起大大的水花来,这哪是打水漂,分明就是往水里扔石头呢,有的孩子,打起水漂来,也还算可以,那块状的石片儿就像鱼儿一样在水面上往前跳动。

  这些孩子里,我发现其中的一个孩子打起水漂来,石块儿在水面上漂的速度快不说,甩得也远,跳动的次数也多,就像电影里的鱼雷一样在水面上蹿,让人目不暇接,直呼过瘾。我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这个孩子比别的孩子要细心一些,专门挑选那种像瓦片一样的石块,打水漂的时候,先是放松一阵子,热一下身,然后才斜着身子,积蓄身上所有的力气,把手伸长,一切准备就绪了,才把石块往水上甩去,石块紧贴水面往前上下跳动,一次又一次,看着就赏心悦目。那样子,是那么专注,仿佛不是在玩耍,而是在刻意当做一件事来做,难怪玩得好呢!其他的孩子呢,随意而为之,效果也就大打折扣。

  生活中,一件事情,要把它做好的话,一定要专注,并为之付出自己的辛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水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