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强东,风流债,变成了“桃花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刘强东,风流债,变成了“桃花劫”……

2022-04-09 03:01:21 作者:胡赛萌 来源: 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刘强东,风流债,变成了“桃花劫”……

  浪漫的古代文人曾感慨,人不风流枉少年。

  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少年时固然有风流的身体,难道成熟后就没有风流的资本?

  相比于年轻的身体,雄厚的资本或许才是风流最重要的本钱。因此,大腹便便的土豪能在会所左拥右抱,而年轻的屌丝则只能在家自撸伤身。

  01,风流的资本

  少年时的刘强东也曾有过“风流梦”。

  高二时的一个周末,孤独寂寞空虚冷的刘强东,一个人坐在宿迁中学老校区的月牙湖石凳上看路过的女生。

  突然,刘强东眼睛一亮,看到一个漂亮的学姐,便忍不住一直盯着看,不料学姐忽然转身,半怒半笑的问他“你看啥”,从未近女色的刘强东吓得小心脏怦怦直跳。

  后来,功成名就的刘强东带着娇妻、携着巨款回母校演讲,回忆当时的场景还绘声绘色地说道:“我吓得差点掉进了湖里,过了无数年遇到我太太才明白,那是第一次恋爱的感觉。”

  少年的刘强东有着美好的梦想,但现实却很残酷,没有任何一个漂亮的学姐瞧得上这个土得掉渣的屌丝,哪怕那屌丝正值青春少年,荷尔蒙喷溅。

  可见,不是随便哪个少年就能风流得了的。毕竟,古人还说过另外一句话——人不风流只为贫。

  如果少年是风流的年纪,那么金钱就是风流的资本。不信的话,你去富二代王思聪的微博底下看看,有多少青春曼妙的少女在高呼“老公,操我”。

  如此说来,一掷千金的王思聪才是少年风流的典范和标本,而从小连猪油拌饭都吃不上几次的刘强东只能是虚度青春,将过剩的荷尔蒙挥洒在书山题海之中。

  后来,刘强东问鼎纳斯达克,成为大名鼎鼎的超级富豪,终于可以找回曾经失落的爱了。

  于是,有了中国互联网圈最着名的“前女友”,有了神秘莫测的前妻,还有一个红透整个中文网络的“西红柿”,以及一杯清纯飘香的昂贵奶茶。

  02,老板身边的人

  贵为老板,身边和枕边当然得有人,走到哪里都得前呼后拥,不如此不足以彰显老板的身份和地位。

  这些人当中,男人是身边的人,女人是枕边的人。通常而言,男的一般都是保镖、司机和厨师,女的则是助理、秘书和小蜜。

  刘强东不是一般的老板,他身边可驻扎着一支“御林军”。

  坊间称之为“刘强东的御林军”其实是京东的管培生,是从名牌大学毕业生中直接录取,作为京东中层领导接班人来培养的。

  在京东,刚刚毕业的管培生可以直接越过层层领导,向刘强东直接汇报,可上达天听。不过,这支御林军有一个显着的特征,即年轻女生比较多,所以也算得上是一支娘子军。

  在京东,管培生的光环可以随便就闪瞎一个资深高管的双眼。有一年京东店庆前夕,为了应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恶战,京东全集团的人都在加班加点、积极备战,可管培生们却大张旗鼓地在总部楼下搞文艺排练。

  许多高管看不过去,但也无可奈何。毕竟,这些小年轻可都是老板身边的人,随随便便就可以跟刘强东发邮件,得罪不起。

  在京东内部,有“防火防盗防管培”一说,由于管培生有直接跟刘强东沟通的权力,常常在周报上写出自己所在部门可能存在的问题,一下子就捅到刘强东那里去了,让部门领导吃不了兜着走。许多部门领导对管培生是暗自咬牙,却又无计可施。

  正是因为有着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以从管培生里诞生了许多堪称传奇的小辣椒,短短几年时间就晋升为总监、副总裁的管培生比比皆是,创造了多个京东的晋升记录。

  因此,管培生也被人称之为“老刘的团中央,京东干部的快车道”。

  03,奶茶妹妹

  小学四年级时,刘强东所在的来龙镇第一次有了电。

  为了目睹“电”这个新鲜玩意儿,刘强东带着同学翘课从村里走到镇上,趴在镇政府大院门口,看镇政府大院里面的电灯泡。

  ldquo;它烫手吗?能点烟吗?”年幼的刘强东看着这个神奇的东西,好奇地问身边的同学。

  后来,刘强东回忆说:“我当时非常震撼,就在想电从哪里来,我应该去外面看一看,我应该看得更远一点。”

  后来,刘强东开始了远离家乡的征程。高中,他带着50块钱去南京旅游;后来,他又带着500块钱和76个鸡蛋去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报到;2013年,他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游学,并且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从家乡出走后,刘强东身边一直不缺美女,正如马云身边一直不缺大师一样。在京东,刘强东身边有年轻漂亮的管培生;在哥大,刘强东身边有娇俏可人的奶茶妹妹。

  奶茶妹妹尽管不是管培生出身,却终结了所有管培生的好运气。

  在遇到奶茶妹妹之前,刘强东全程参与了前六期京东管培生的招募和培训。这些被刘强东垂青的幸运儿,毕业后从一个小小的管培生起步,很快便步入人生的快车道,变身白富美,登上人生的巅峰。

  用老编辑的话来说,红透整个互联网的西红柿,是京东管培生的“黄埔一期”,跟刘强东一起去纳斯达克敲钟的投资者关系总监李瑞玉是“黄埔三期”,而大前年荣升为京东的法人的张雱是“黄埔五期”。

  然而,管培生的所有运气,在刘强东遇到奶茶妹妹后戛然而止。此后,刘强东就没怎么管过管培生了,这支御林军也逐渐开始走向没落。

  04,英雄难过美人关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帝王也能数出好几个。

  美人当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优质性资源,男人们征战杀伐,浴血奋战,辛苦创业,难道不是为了获得跟异性的交配权吗?

  在动物界,雄性动物在发情期都要通过与同性之间的武力争斗,来向雌性展示自己的优质基因,从而获得交配权。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人类,面对漂亮的女人,只要是男人,别说是英雄,就算是狗熊也过不了这一关。只要是男人,哪有不爱女人的;只要是男人,哪有不爱风流的;只要是男人,哪有不爱放飞自我的?

  男人靠征服世界去获取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去获取世界。所以,男人要打拼奋斗,努力赚钱,女人要描眉画眼,花枝招展。男人赚到了钱,才有花枝招展的女人来陪,女人花枝招展,才有有钱的男人来爱。

  有网友说,男人赚钱养家,女人貌美如花。这固然物化了女性,但确实社会部分现实的写照。

  男人离不开女人,也放不下女人,更舍不了女人,尤其是遇到年轻貌美、风华绝代的女人,就更是如此。

  因此,许多男人栽在了女人的手里,许多英雄败在了女人的裙下,所谓英雄气短,即是如此。

  刘强东,是男人,爱女人,爱漂亮的女人,人之常情。只要没有违背当事人的自由意愿,没有违背当地的法律法规,一切不过只是一场风流韵事罢了。

  只可惜,自由意愿这种事情,是很难说的清楚的,尤其是床上,就更是扯不清理还乱。

  女方的半推半就,在男方眼中,可能就认为是欲迎还羞。在霸道总裁的剧情中,似乎从来没有彻彻底底的你情我愿。

  05,风流债变桃花劫

  真名士,自风流;大土豪,任风流。

  刘强东算不上名士,但却是货真价实的土豪,当然有风流的本钱。只不过,风流总被风流误,如今风流的他,却闹出了官司。

  前天,美国彭博社曝出消息,明尼苏达女大学生起诉刘强东,称其去年在美期间强奸了她,并索赔五万美金。

  在去年年底,美国负责该案的检察官发表声明,称彻底调查并认真审议后,认定该案存在严重证据不足问题,因此检方无法提出刑事指控。

  本以为这件“风流韵事”早已过去,没想到如今再起波澜。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大学生的诉讼中,不但指控刘强东本人,还起诉了他一手创办的京东。

  如此一来,不但是刘强东,包括在美国上市的京东都麻烦大了。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表示,“(美国)刑事和民事的定罪标准不一样,刑事的定罪标准几乎100%,很难达到,而民事定罪标准50%,很容易达到。”

  作为一家有着几百亿美金市值的公司,无论是刘强东还是京东,都不缺那5万块美金的赔偿金。

  可是,舆论对于股价以及投资人信心的影响则是无法估计的,那或许是一个天文数字,以及决定京东是否能成为一家被人尊重的企业。

  一件风流事,如今却闹得满城风雨,全球轰动。这对于刘强东和京东而言,都是飞来劫难。或许,这是他命中注定的劫难,不过尽管如此,但刘强东也得继续砥砺前行。

  毕竟,风流债是他自己欠下的,桃花运是他自己沾染的。如今桃花运变桃花劫,刘强东再怎么憋屈,也只能咬牙坚持,修行渡劫。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家,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

  mdash; 全文完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