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小故事:《 谁先举手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小故事:《 谁先举手 》

2018-01-23 03:32:42 作者:薛长登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幽默小故事:《 谁先举手 》

  1.

  德隆老爹在河边割草,他直起腰,看到河对面一个人在向他挥手,那人骑在牛背上。他认出那是奎老爹——他的仇人——两家为了一棵树的主权,撕破脸,几年不说话。

  奎老爹又向他挥了一次手,他诧异地发现,他的镰刀斜躺在地上,自己右手也举着,手也轻轻地摇了两下。

  对岸传来奎老爹吆喝牛的欢快的调子,他拿起镰刀低头割草,轻声哼起一首老歌。

  他回到家,喊老伴,今天加点菜,我要喝酒。

  2.

  他对老伴说,去通知一下儿子,以后见到奎老爹一家得尊重,不要再冰冷着脸。他今天先向我打招呼了。

  你确定他先向你打招呼了?老伴问。

  他隔着河向我挥手了。他呷了一口酒得意地说。

  在去集市的路上,奎老爹的儿子看见他,离很远向他问好。

  他从集市回来,来到儿子家,他问儿子,你碰到你奎爹了吗?

  碰见了,我主动向他打招呼,他挺高兴的。

  就要这样子,不能输给人家。他说。

  3.

  一天,刮了一阵大风,那棵有争议的树被刮歪了,斜向大路,随时要倒的样子,他怕出危险,去找奎老爹商量,奎老爹说,树是你家的,你说了算。他说,树是你家的,你说了算。

  两人相视而笑,他说,很久没和你坐一块喝酒了,卖了,喝酒去,以免倒了祸害人。

  树卖了,两人在酒店里喝着酒,酒喝到一半,他说,那天,你先挥了手,还是你大度

  你先挥了手,是你大量。奎老爹说。

  他突然想起,那天割草时,一个虫子在胳肢窝爬,他的确先举起了胳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