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中的蒋介石》读后感(八):还原抗战中的蒋介石
不过我还是相信昔日也曾经充满爱国热忱的委员长蒋介石的真抗日,但是我们也必须承认他权力欲望之下毕露无疑的真反共,是真反共才使他一次又一次错失抗日的机会。
蒋介石的权谋与智慧我曾经在影视剧中有所窥见,不过,我不相信那是真实的蒋介石,或者说我对历史尘埃所遮蔽的真实充满好奇。
本书摒弃了传统的既定的历史书写构想,仅是遵从于还原真实历史的写作思考,而没有将蒋介石时代关于货币制改革、建立货币金融体系、发展经济、创建兵工厂、增加综合国力,为消灭派系之弊成立抗日国防军的整军,空军建设、海军建设、巩固江防,巩固作战基地,实际具体作战部署….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埋没于政治革命的真理性推演以及历史判断的取舍之中,而是为读者还原了那个真实的抗战中的蒋介石,应该说这在抗战题材的作品中是非常少见的。
不过有一点就是我对《抗战中的蒋介石》这么优秀的传记作品流于小说的语言表达方式还是稍感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