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港湾》读后感(十):少女心的温暖
节日回家机场候机无聊时,我在书店里找到这本书。买它纯粹是因为好看的封面和里面五颜六色的插画,打开书页沉下心来细细品读,竟意外收获了心底深处某个角落满满的温暖和无限的欣喜,也十分庆幸没有错过这本好书。
尽管已经不再是少女,但所有女性都走过那花一般的年龄,少女的敏感细腻我们都曾经历过,书中描绘的纯洁的少女之爱多多少少我们也曾有过,所以我们能对书中这三位少女微妙的情感产生共鸣。我不是拉拉,但是我很理解少女时代友谊的重要。也曾有过三千子和洋子那样的约定,可是随着我们慢慢长大,我们的脚步变得越来越快,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有的人一年就见几次面,有的人好多年没见过面,慢慢的,我们逐渐忘记了当初的约定,或者哪怕记得也只是摇摇头笑话自己那时候的孩子气。看完这本书,让我又想起了那时候的纯粹、坚持与快乐,怀念当初简单的美好。
这本书几乎没有什么故事情节,看惯了各类情节紧张、悬疑刺激的小说,能坐下来看看这类节奏很慢的书也是一种享受。川端康成不愧是少女小说的鼻祖,书中描绘的人物饱满生动,三千子单纯、敏感、快乐,洋子包容、坚强、善良,克子热情、喜欢挑战、敢于承担,哪怕是少女们的小缺点也像她们脸上的小雀斑一样可爱。牧场上美味的午餐、红色官邸里悠扬的琴声、轻井泽阳光下的石板路,还有那首《蔷薇活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让人的心里暖暖的没有一丝的阴霾。所以,拥有一颗少女心的你,这本书一定不能错过,放慢你的脚步抚慰你的少女心,寻找心底深处隐藏已久的美好吧。
最后,想问问多年以后的三千子,你每个星期六的晚上还给洋子写信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