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儿,当初为了爱情逃离了家庭,结婚后,当爱情渐渐被生活的琐事磨得没有激情的时候,她又想逃离她的丈夫。
其实,我们也都在逃离,是逃离,并不是逃避。我们急于逃离现在的生活,去追寻自己心目中的未来,可是追寻的东西在未来也会变成我们未来会逃离的东西。
记得一句很喜欢的词“年少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我们永远都在追求那些并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因此选择逃离,逃离那个最适合自己的。
曾经,我拼命的逃离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想要去遥远的地方,一个全新的地方,然后我成功了,成功地到了西安——这座举目无亲的城市。虽然只是在这里上大学,可是每逢佳节的孤寂,生病受伤的无助却让我的生活非常的辛苦,然后,我又想逃离,逃离这座城市。终于我通过考研回到了故乡,可是,我发现,我所熟悉的并不再是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了,我心心念念的是那座带给我泪水,带给我心痛,带给我磨难,同时也带给我欢乐和回忆的城市。
人们都觉得这世间最珍贵的就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可是我们始终都忘了去抓住身边的那些实实在在的东西,虽然这些东西可能无趣,可能简单,甚至可能是丑陋,但这才是我们真正能够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