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同欢乐也同愁》读后感(十):无太多新意
2010年九月份,在北京先后买了两本书,其一已读完,为三联书店的《也同欢乐也同愁:忆父亲陈寅恪母亲唐篔》,作者为陈的三位女公子,图片有很多,版式印刷精良,不枉三联书店的大名,但文字嫌少。该书做为陈寅恪的研究资料不甚可取,亦无太多新意。平铺直叙,没有文采飞扬之感,罗列的一些人物、史实也多见其他书籍,可当做杂志看。不同的是丰满了唐筼贤妻良母的形象,家人逃难时怕亲人走失,在孩子的衣襟处写上父母的名字及家庭地址和友朋的联系方式,忙乱中现出一份镇定更见思虑之缜密。文中陈寅恪与唐篔夫唱妇随、鸾凤和鸣亦是感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