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初打的是3颗星,但是今天我又折回来打了5颗星。
这是绝对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
当初是在学校看完的这本书,也许那时心过于浮躁,更注重剧情,而这本书的步调缓慢,让我好几次看不下去。
整本书给人的感觉悠闲的、神秘的,也许是作者写的太过浪漫美妙
即使是剧情转入紧张时刻内心仍有一种安定,坚信最后事情明朗化。
开始我以为作者是个英国人,不是因为调琴师是英国人,而是里面的角色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男人绅士风度,而女人温柔吸引力,看的时候觉得还挺治愈的,温柔的人和事总能让人心里感到温暖吧。
前部分神秘的铺垫也足够,剧情上安排得挺呼应的。前部分的众多小细节在后面主角怀念家乡时都有提起。不过最后的结局是我没有想到的,埃德加死了。
有些失望难过,尽管埃德加那么爱她的妻子,那么令人羡慕爱情,可是埃德加依然是喜欢上了金妙。但我想埃德加并没有变成食莲人,他在断断续续中都想起她的妻子、及在伦敦的回忆,而最后他死前一刻还想着他的妻子,他想要见她。他从未忘记回家的路,只是神秘的国度吸引了他,让他舍不得离开,不仅因为金妙,更因为这不存在地方----湄伦。
但这本书吸引我的不是剧情,是作者优美的描写,把缅甸写得如此令人神往。也许是因为我喜欢摄影,加上作者用文字场景的刻画,都让我脑海里很有画面感。令我对缅甸更加的神往。
那里不像我们的城市车水马龙高楼大厦
那里有经常有皮威表演,只是为了庆祝高兴的事;那里的女人和小孩都喜欢涂特纳卡;那里还有各种金灿灿的寺庙。。。。尽管那里尘土飞扬,但也因此显得更神秘。
我反复的看这本书,像黄牛一样,不断的翻出来咀嚼,特别是埃德加到了缅甸后发生的一切。最近看了《国家地理》的“缅甸之梦”系列摄影,美极了,再结合书里的描写,简直身临其境,让我更坚定了去缅甸心情
这就是我重新给这本书打分的原因,它值得细细品味
而我有朝一日一定会去缅甸,亲自感受这个国度的古老与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