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读后感(五):经过
绿上周就回来了,一直没有看。刚刚打开看了后面的照片,看了一点点真诚的开始,突然控制不住自己。要双手捂住脸才能稍稍秉持住,冒上来太多太多情绪,赶紧打开电脑要记下来,到现在都控制不住自己无所适从表情,还有没有去控制的想泪目,打开fm第一首是经过,那就是经过了。
我大概在两三年前就不喜欢你了,写给你吧。现在理由已经记不清了,当时陪安的电影要出了,你开始接一些很有名气的牌子广告一个朋友说本来想追逐你,可是后来发现追不上就不喜欢了,我不是,我从来没想过追逐,我只是想着要和你结婚,非常虔诚的,甚至在五年前给我妈看过你的照片,告诉她这是你未来的女婿。后来慢慢明白了你的性向,非常伤心,但伤心能挡住爱意嘛,对你还是很是很是喜欢,说回电影要出了,所以我感觉你会走上一条我不期望的路,具体的点我真的没有印象,大概就是担心你变成网络上那些给我感觉骗人的作家吧。当然我从来没觉得你是那种人,也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从前给你的那些爱和向往。
所以这几年我一直关注着你,知道你恋爱分手,设计开工作室,可我只是看客,没有去参与任何一件事,买完黄之后,后面出的书、衣服、电影我都没有参与,我只是知晓,甚至在放下你之后,我连西安的签售都没有参加,因为那几天刚好要回家。
可是我肯定会陪你走完红橙黄绿青蓝紫,想着既然爱过,哈哈。打开绿以后,我看了小茧的序,反思自己是不是我的问题,是不是因为我戴了有色眼镜才将你看作一个不喜欢的人,看了你的照片和朋友,你还是特别特别好,有你的生活还是我向往的,现在冷静下来好像说不了什么疯话了。刚刚心里想的是怎么有这么好的人,还是这么这么好。
你好好过吧,争取结婚。我又有劲了,会跳起来追赶的。
因为有次你说担心现在喜欢你的人不喜欢了,甚至质疑自己曾经的喜欢,我一直记着。反思自己的时候,发现完全不会,怎么可能去否定那么美好的你我呢。我去找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