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个故事,这或许和现实有那么一点两点的相似,但绝对不是生活。我希望更多人去看,因为这种人类的情感确实是比较集中的表达了。
这个故事关于四个亲姐妹的故事。可能作者对于女性的美由衷的喜欢。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非常不喜欢文学作品过于变态的去吹嘘一个人的貌上面的东西,一个女人好像在文学作品里首要存在的意义就是美貌,这真的让人觉得极度的可怕。
这个故事好像集中于“雪子”和“妙子”两姐妹延生的故事,故事一直在说雪子相亲不成功,雪子安静的好像被那个时代抛弃了。但是人家恪守闺阁之道,最后虽然再百般挑剔下,架不住年龄就选择一个至少“血统”还不错的爵爷结婚了吧。多可悲,一个女人一辈子就一定要选择婚姻,然后去相亲那些一个比一个恶心的男人,最后自己安慰一下,至少这辈子我结婚了,至少还是同一阶级的,人活着就图这个?我是觉得太悲剧了。本来我前面看没觉的什么,倒觉得雪子是有自己想法的姑娘,会在这么多相亲的经历中觉悟,最后这个人物塑造到最后,我特别的伤心。
我非常喜欢妙子,她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子,在自己的感情方面,以及为了照顾自己的姐姐雪子的感情,拖延结婚,最后自己的爱人死了,后面还是被年少时的少爷纠缠,依然选择和一个酒师在一起,以生下孩子来摆脱那个游手好闲的少爷。我特别喜欢妙子的这种折腾,以及一直追求职业女性的固执。没错,这种固执就是一种美好。可惜作者似乎真的不太喜欢妙子这样的女子,结局确安排的异常凄惨,就用妙子简陋和雪子豪华的嫁妆对比去为一个女子做了结局。妙子这样的生活似乎被自己的亲人所不待见,被大姐逐出家门,被二姐和雪子所讨厌,似乎每个人的心里都怀揣着什么。即使是同一个父母生的,在遇到不被她们价值观认可的事情,所表现出来的态度比陌生人还凉薄。
要理智的去看故事,可别被带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