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智慧的佳句:
我相信,至少是理论上,旅行或多或少会改变一个人,会使那个人朝着更宽容、更理性、对世界的理解力更全面的方向迈进几步。至于到底是几步,那要看那个人的天赋和修养,但毫无疑问,这向前几步就是旅行的意义,也是活着的意义。
犹太民族总是时刻准备着受难,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未来的忧虑,能做的只有祈祷。
推荐理由:
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和它便于携带的size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会喜欢它,读后得到的满足感果然与期待感同步~看游记的时候,我觉得我跟作者一样,像是漫游在中欧大陆的一抹自由的灵魂,脑海里有很多很美的景象。对欧洲初步的认知来源于唐顿庄园的田园风光,一片寂静和安详,我猜,这也许这才是欧洲大陆的旋律,不同于我们想象的那般豪情壮志,更不适合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后的中国人长期居住。作者遇到的罗马小伙子曾说,“为什么要离开自己的家乡呢?——那儿有美丽的房子、牛、羊和嘹亮的牧野歌声。”但远行和分离能获得的满足感就正如作者在书本封面所引用的话,“存在,总骄傲地未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