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可以杀人,这个问题贯彻了整本书,提问题的是正处于迷茫期的中学生,解答者则是按照自己经历来回答这一问题的各种职业年龄的人,每个人的回答都没有错。毕竟法律的确是用来禁锢人类杀戮的武器,可如果没有法律人类开始不择手段达成自己目的的杀人,这样就会导致社会经济的瘫痪,人人为了自保而自危,社会就又回到了弱肉强食杀人的原始社会。 中二病时期的我们肯定在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真遇到冒犯自己的人大多数人都是缩着认栽。只有少部分的人真的把自己的愤怒展现出来,为了报仇他们就开始走偏了道。毕竟仇恨与嫉妒一开始滋生就会像野草一样疯狂的成长占据自己整个人。或许一开始只是为了试胆或者只是一不小心爆发了而欺负到了比自己更弱小的人,得到了轻易得来的快感与满足,这样的心情就像打开了A10神经停不下来了,为了得到这样的满足,自信与快感就会欺负更多的人,到达一个度后会去报仇大仇得报后只会越来越残暴。 现在很多少年会因为缺钱或者只是掉了面子就会轻易的抢劫,轮奸女性,杀人甚至为了斩草除根杀了全家。现在这些例子越来越多,并没有办法减少,他们不知道杀人的后果会是怎样,就算知道想的也很轻易只是关几年牢而已出来还是条好汉。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在于那些通晓法律,并且知道未成年保护法而专门去作案的少年。因为这样的人进了少管所没多久就会出来继续作案,这样的少年现在微博里经常说的就是,为了这样的少年好尽早让他去死,修改未成年保护法保护未成年的岁数。未成年犯罪越来越多心智三观不全的他们做出事和理由更让人纳闷也无力阻止。 学校的欺凌事件其实每年都在稳定增长,只不过是没有被暴露出来罢了。学生之间发生欺凌,老师与学校都不会愿意承认欺凌的存在,因为在承认后只会有无尽的烦恼。比如家长会的闹腾,记者的采访,添油加醋的报道,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吃瓜群众,学校好感服,升学率的降低,转学率增长,没有生源等等烦恼都让他们能遮盖事实就遮盖。所以就算发生了欺凌也会假装看不到,动静大了就只是警告,只要不闹出人命都是他们能够控制的范围。青春期的人对于自己价值观有着坚定标准和自信的人不多,他们总是处在动摇的状态,所以他们受到周围的影响,摇摆不定的价值观就代表着对于欺凌一事他们墙头草的做法一样。不跟着欺负别人就害怕自己是下一个被欺负的人,当媒体爆出来后又跳出来说自己是受害者,是被欺凌学生的错,是学校老师没有作为。等等这些自我辩解也只不过是为了逃避自己的良心,自己当时的无力,无能和软弱所找到的理由罢了。 不能轻信过去的人脉不管过去有过怎样的交集,人们都会选择遗忘啊。之前练车的教练接到电话说他的一个同事被他发小给骗了,做了他的高利贷的担保人,人跑了家里的老小还在,同事不得不还钱,可是第二次依旧做了担保人。明明知道不能相信却还是去担保,明明是发小却还是背叛了他。所以啊为了不破坏脆弱的友情那些美好的回忆,不能掺杂金钱啊所有感情一掺杂金钱利益,都会物是人非。人这东西不光为了钱还会被各种欲望所控制。 说到微博,如果我们不管什么信息都囫囵吞枣地完全相信会吃苦头的。毕竟自媒体时代信息渠道太多太杂,我们不知道其中真假有多少不能全部相信也不能都不信。 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无数次的失败总会有一次会成功。可惜现实生活中真正坚持到胜利的人太少太少了,失败太多次之后总会有深信自己办不到的人,无力感深深植在大脑里。能成功的有坚持也有运气成分。习惯性的无助这样的人太过依赖别人,自己没了独立性,所有的主意都听别人的,这样更加不可能成功了。我们需要逐渐摆脱习惯性的无助,试图自己去思考想注意,一步一步的去做事,就算不能成功也能有稳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