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终极秘籍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微信终极秘籍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5:5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信终极秘籍读后感10篇

  《微信终极秘籍》是一本由青龙老贼 / 赵黎 / 方雨 / 刘琪 / 潘越飞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5.00元,页数:2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微信终极秘籍》读后感(一):微信图书干货分享,《微信终极秘籍》

  微信图书干货分享,《微信终极秘籍》

  作者:荣振环

  今天"荣振环微书评“还是要给大家分享一本微信书。

  昨天有点丢人

  告诉大家点7步了解微信好友数量

  殊不知,现在微信已经进化了,不用那么麻烦了。

  昨天,“小蚂蚁同学,也是我铁哥们夫人回复我,“通讯录的最下方有微信好友的数据,我刚才用你教的方法看,我和看到的一样”。

  这个必须得赞了,治学严谨啊。

  向“小蚂蚁”嫂夫人致敬。非常感谢

  这让我想起一句话:这个世界上好的答案远不止一个。你自己洋洋自得的好方法,可能在懂行的眼里,实际上却是蠢笨可笑

  所以,永远保持一颗开放学习心态,这点很重要

  昨天好几名书友让我推荐一本适合初学者运作公共号的书。

  那我今天就推荐一本《微信终极秘籍:精通公众号商业运营》。

  作者青龙老贼还是蛮厉害的。

  玩微信的朋友可以关注@Ztalk青龙老贼。

  运作自媒体人中,我比较欣赏大侠

  他的这本书可以看看。

  只不过后面有大量篇幅关于开发模式的,大批量的程序代码

  这基本上就把很多小白用户给弄烦了,所以,这本书大家可以自行翻阅评判,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至少,本书在前面部分真是写给小白用户的。

  手把手告诉你微信公共号的各项内容

  书中有几个我比较欣赏的观点

  1、没有服务基因企业不好微信:如果是服务水平好的,将更适合开展微信运营。反之,还是先提升服务品质,否则,运维微信的客服会被蜂拥而至唾沫吓得手足无措,而微信只会放大你的负面。

  荣振环点评:我常对朋友们讲,微信订阅号折叠之后,就是让你把营销功能转为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渗透式地开展价值营销。所以,没有服务意识兄弟,这玩意你还真玩不了。

  2、只要端正运维理念,避免急功近利浮躁心态,做好了目标战略创意运维的准备,这就是开设公众账号黄金时期

  荣振环点评:浮躁的人也玩不了微信,我看见很多微博时代的大V,在微信时代基本上就完蛋了。为什么,微博是急功近利的,浮躁的,就这么简单,在微博时代,人们关注你,要看你的身份,要看你的粉丝,你把身份一晃,粉丝底粉一刷,摇身一变,就成了大V了。

  可是,在微信时代,内容为王,在我手机里,我用不着做你的追星族,内容不符合胃口,我说干掉你就干掉你。

  我培训课上的一个学员,先前在微博时代关注了某个大V,然后求互粉,大V没甩他,于是,这哥们很不爽。在微信时代,它没事就是关注一下这个大V,然后再取消关注,如是动作重复多次。后来,一次沟通中,我问他这是为何。

  他说,“老师,我特别欣赏你在课上说到的一句话,在微信时代,我的手机我做主,我不喜欢你,就可以随时干掉你。(注:我原意是指取消微信号)我特别享受干掉他这个过程。”

  上帝保佑,这个学员还没有用这种方式对我。

  3、微信对企业品牌基因的要求:连一篇基本的公司介绍都写不好,就别指望他们能开通微信账号之后整理出用户喜欢争相传播病毒式发散的内容了。

  荣振环点评:你看看微信公共号的介绍,其实,很多公共号的介绍并没有做好,你要在三秒中之内传递出你的功能和价值,否则,你也许就被干掉了。

  此外,微信号介绍都不好好写,相信,内容也是图省事,无非是从网络抄到手机而已了。

  4、微信的核心互动,而不是订阅用户数。微信运营的最高境界是用户需要你的时候立刻出现,用户不需要你的时候保持沉默,不要让用户觉得没价值或受骚扰。

  荣振环点评:有的订阅号通过搬运工的方式做到了数万或者数十万粉丝,到处鼓吹自己的价值。这种微信号我并不认为它有价值,相反,有的餐馆,可能就几百粉丝,都是周边小区常客,你认为这两个号哪个有价值。我认为是后者,后者只要说,“我们有一个特价菜“,可能几十个人就来了。

  前者可能说,“我推荐一个好产品给各位”,结果,本身打开率就是一个门槛,你又做广告招人反感,再加上你从来都是东抄西抄的拼凑,没有建立你这个微信号的品牌价值,人们对你依然是怀疑+质疑。所以,微信订阅号,粉丝数量不是最为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是否在为粉丝提供价值过程中,顺便营销。

  提供价值,顺便赚钱,这才是王道。

  敬请关注微信公共平台“荣振环微书评”:微信号:rongzhenhuan.

  荣振环图书推荐,每日推荐一本好书。让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好书活用,智慧伴侣。中间穿插微品牌策略、微营销策略、微文化智慧。让你学到即能用到。每日一书,人生不输。

  欢迎朋友们把好书分享给你的朋友,传递书香,共享智慧。

  《微信终极秘籍》读后感(二):最推荐3/4两章将的传统行业公众号运营策略

  2013年几乎没读书,2014开了一个好头!几天读完了一本《微信终极秘籍》。

  《微信终极秘籍》可以打80分

  写一本微信公众号运营的书太TM难了。第一,还没人运营明白呢,微信公众平台也才刚起步。第二,不同行业对微信会有不同的应用方式,几位作者、几个月的时间想写到位几乎不可能。我认为这本书可以得到80分的原因是它把握住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核心原则,这便非常可贵更何况文章还非常诚实,能做到知之为知之,较市面上太多忽悠的书籍可贵很多。

  前60%的篇幅是浪费

  书籍的前60%都是对平台太基本的介绍,这部分内容对于书籍完整性是需要的,但从实际读者角度,这多一半内容没有实际帮助:对于程序员/产品经理/互联网产品运营而言,这些内容完全应该他们自己注册一个公众号去摸索就好了,对于传统行业的人员而言,看了也不懂只增加一个感性认识而已,再看成半瓶子醋就不是好事了。

  最推荐3/4两章将的传统行业公众号运营策略

  第三章从整体讲公众号运营策略,第四章分行业讲公众号运营策略。其中真实案例的帮助最大,未存在的案例可以帮助扩展想象

  原文:http://www.lixinyang.com/2014/01/weixin-zhongji-miji/

  《微信终极秘籍》读后感(三):微信笔记

  我喜欢这句话:写文章就是要逼自己,不逼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知识有多匮乏,然后就会提醒自己要多读书。

  这也是我申请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的原因……之一。

  微信我绝对算是很晚接触的一批用户。大一替社团在微信上发文章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先天不足,光是搞定文章的排版和格式就摸索了很久。后天再不努力就……

  年前在图书馆借了《微信终极秘笈》,无奈正赶上考试周,囫囵一读,还书备考。幸好做了笔记,这会儿翻出来整理一下。

  自己写文章,自己排版,自己发,自己推广——我觉得我应该不算微信编辑,也谈不上自媒体人,只能勉强算是个做科普的,哈哈。

  什么是自媒体人?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传统精英媒体的衰败已经很明显,自媒体(或称个体媒体)的崛起迅速跟上。而个人通过自媒体的方式,将自身影响力与个体的名字捆绑在一起。在信息快速流动背景下,媒体的注意力被分解到个体与小团队,他们为自己的公信力背书,他们都是主编,他们都是自媒体。

  书里说优秀的自媒体人有“5不”:不瞎说,不落伍,不计较,不装蒜,不忙碌具体解释就是:

  1.可被接受的细分领域专业形象

  2.跟进时代潮流

  3.做公众号基本没什么收入,所以自媒体人应当是以兼职形式,因兴趣才做这一块

  4. 其影响力来自于用户的认可,写文、回复等当真诚,有人味。

  5.闲

  而不好的自媒体产品则是:一文而红,后继无力;无法用3个词形容目标人群的形象;无法用3个词描述自己的媒体形象;不花时间互动;啥都能扯,人生导师

  在看这本书的时候除了自己的号之外,预计会做另一个文化传播类的号,有线下讲座等。记了些运营原则的干货:

  1.公众号简介需简单明了,让用户明白你是做什么的,能提供什么服务,用户可以从你这里获得什么。

  2. 用户没有太多耐心推送500字以下为宜。(这条我不同意

  3. 实用原则。推送内容必须对用户有实际用途,不推送与主题无关、与用户需求无关的内容。

  4. 精准原则。根据用户属性分类而推送对应的信息。(这点我想起了微信朋友圈的广告)

  5. 及时回复用户的咨询提问态度亲切

  6. 知识文化的传播教育窗口,目标是使订阅它的用户学习相关知识,激发兴趣,成为专业发烧友。

  7. 内容需有原创性,可结合时事热点,也可适当跨界。

  8. 做好内容导航,开发自定义菜单

  9. 线上&线下交叉营销。

  10. 减小图片大小,以免用户浏览加载慢。然后告诉用户。

  11. 增加运营透明度。可以告诉用户自己做了哪些工作,也可将工作人员的工作场面呈现出来,增加亲切感

  12. 可以把内容写成系列

  13. 增加内容原创比例同时栏目化。在微信号运营成熟之后,可以计划未来每周每天内容的固定栏目,专人维护运营。使内容来源丰富化。

  14. 教学类的号,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使用户了解学员的师资,教学项目,学习专业,学院新闻,媒体报道校友联谊活动,讲座信息,调查学员对教授评价,征集学员对课程改进建议等。(我觉得这些内容可以开发成自定义菜单)

  这本书还有几乎一半的内容是讲如何做后台接口开发的……太高端,不摘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