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堇年好像很久没有出过书了,好像很久了。
早晨五点多爬起来赶考的我,在这样一个冬夜再次捧起这本书,眼前浮现的却是中学时的夜晚,就着灯光读《少年残像》的样子。太多熟悉感觉,真是好久不见。
七堇年的文字一直有一种超越年龄成熟,那成熟中透出一丝腐朽寒气,那寒气中却又有一种青春不久的气息
一口气读完,心隐隐作痛,越长大,读的越是自我,好久不见的自我。
多少次路过天津外国语,除却向朋友作为景点介绍建筑,也还会想起,这是七堇年的母校
当然,作者履历里面没有提到。
那压在胸口的熟悉的疼痛,再次提醒我,这个比我大一岁,曾经和我在同一个城市大学女子,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