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复习资料时间,静坐在图书馆的窗边,耐心的看完了这本书,有太多对于平凡人感慨印象最深的大概是邱天了,我觉得命运就像是和她开了一个玩笑,她顶替了邱叶的一切,却在最灿烂时光里,失去了完整人生。我无法想象一个女孩如何过这种残缺生活,也不知道该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坚强的面对巨大落差。但她是足够坚强的,一个人异国他乡生活,孤独了那么久。在爱情来临时,足够勇敢,“我是一个没有选择的人,不代表我没有心”,她并没有因为平义的爱,而感恩戴德,好像人生得到解救一样,爱情是平等的,没有谁怜悯谁。其余的人的故事,我感动于“我”对柔山的执念还有弹簧对白杨的义无反顾,其中有太多的故事,我也不细细说了,总之,让我感念起曾今的年少时光,故事里的人物都有了各自的结局,而我们的生活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故事,但又觉得,平凡的人,各有各的平凡,平生欢,本喻素来交好,在本文中,并没觉得有太多体现感受到的大多是平凡人在现实打磨下各种心酸蜕变,一种含泪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