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10篇

2018-07-24 04:3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10篇

  《优势策略营销》是一本由(美)杰•亚伯拉罕(Jay Abraham)著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1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一):饺子香,辣子不对

  “不好说!”这是我读完这本书后的第一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样的感觉?在总结这本书之前,拜读了之前三位认真写了书评朋友文章。写的都很精彩,S.A.M贬中带褒;秋水赞誉,carver避开褒贬,认同核心放弃一厢情愿”。为了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还是随着笔尖游走,整理一下这本“不好说”吧。

  从书的装帧上讲,我给5星。除了“封套”上的照片选的有些随意,书的印刷、排版、土黄色的强调色的应用,在营销书籍中应该称得上是“上品”。

  然而,3篇推荐序,看得人真是周身不爽。倒不是人家写的不好,毕竟都是牛人,只是不适合通过阅读学习营销的人的口味。就好比西安一碗香喷喷的饺子里,红辣子不是陕西的,用了重庆的,辣不对,有些“受不了”!当然不排除,喜欢重口味的人也许会赞不绝口。看样子至少我和S.A.M以及秋水是多少有些被呛到。回过头来,看看这三位,原来都是“培训业”的,他们评价和推荐的其实是亚伯拉罕的培训课程大师本人,爱屋及乌。

  不说“辣子”了,还是谈谈饺子吧。名气这么大,虽然囫囵吞下时也感到了几口肉香,但总有些八戒吃人参果的感觉。作者不是为了写书而写书的,应该是把多年讲课和实践中的道理,整理了一下成书的。体系和内在逻辑都不是很明显不利于读者完整掌握和长期记忆。毕竟是培训领域的大师,还是再读一遍,看能否重新构建一个相合的体系吧。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二):营销大师的高招

  这本书是杰•亚伯拉罕的新作。亚伯拉罕何许人也?他是亚伯拉罕集团创始人和CEO,是一位营销大师,被誉为美国最伟大商业决策教练之一。据说亚伯拉罕一天(4 ~ 8 小时)的顾问费就高达5万~ 10 万美元。大部分读者没有这个条件去当面聆听他的教诲,读读他的书籍,也不失为一种领略这位大师风范的一种方式

  作为一名营销人员,都想赢得更多的客户,都想卖出更多的产品服务。如何能够像营销天才一样思考问题,这就需要有新的思维方式。要能够有创新的思想,离不开平时的训练,迎接新的挑战可能性,挖掘自身无尽的潜能

  在这本书中,作者采用了多种方式来帮助读者激发创造的潜能。作者倡导的卓越的思维方式是基于最优化理论,即为每位参与者提供最好的资源

  这本书不是光谈理论,还传授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高招,很有操作价值。作者和他的朋友合伙人里奇•谢弗发明了一种名叫“专家矩阵”(Maven Matrix)的实践工具,用以帮助客户规划营销战略步骤,我觉得很有借鉴意义。依照作者的操作步骤,依葫芦画瓢,可以大大改造营销的效果

  第一步是打动潜在的客户。客户是根本,扩大客户群,才能企业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这样才能打动客户,吸引着他们。第二步是为客户设想他们的未来。让客户对未来有一个美好愿景,这很重要,和客户共同成长,这更能吸引着他们。第三步是向客户讲述“我经历类似痛苦”的故事。精彩而生动的故事会让我们理解别人的想法,以及他们为什么要做现在的事情。一个真实简单而直接的“我经历过类似痛苦”的故事能够使你立即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当他们了解你的奋斗历程后,可能会更信任你,更可能促成双方合作。第四步是塑造独一无二卓尔不群的专家形象。你的形象应该与你的特点、优势甚至缺点结合起来,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人们总是被强烈性格特色吸引。第五步是成为消费者改革运动的倡导者。第六步是形成极富个人特色的表达方式。第七步是选择标志性沟通方式。第八步是创建VIP 社区。第九步是多多借鉴他人长处。这些营销策略的确颇有启示意义,值得借鉴。

  营销大师的高招值得学习!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三):提升自己、提升企业的“优势策略”营销

  如果你想发现自己的优势,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知名度那么一定不能错过这本《优势策略营销》。如果你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或是身处企业的市场部、品牌负责一个品牌运营,那么打造公司品牌力、核心竞争力一定也不错过这本书。本书的作者杰*亚伯拉罕,被誉为“全球策略营销之神”,这本《优势策略营销》会开启冰封的思想,拓宽你的营销思路,助你的公司业绩飙升,利润翻番。每家企业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问题,经营一段时间的企业会突然发现没了方向,没了规划,深陷困境又无法自拔;有的企业亏多盈少,入不敷出却找不出方法解决。《优势策略营销》会帮助企业尽可能的摆脱经营困境,提出非常实用实战的快速获利、提高销量、提高利、赢得更多客户所需的理念和策略。全书分为13个章节,每一个章节的内容都非常具有代表性,也是企业最常遇到的问题,由目标到策略,由客户到关系,由价格到利润,由广告联合推广,每一部分都精练、实用。每个章节先以一个案例为由引出本章要阐明的主题,非常具有情境性和参考性。然后以此案例进行详细的剖析本章的观点,书中含有简单的故事场景生动活化,不似纯粹说教,需要重点说明的观点标粗加大字体,让读者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内容的编撰逻辑清晰、还为大家娓娓道来具体的实操方法。一个企业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不只是战略目标,还需要有明确的赢利目标,才会对症下药找出解决的办法。面对我们的客户,企业不仅要具有独特卖点,可以持续的强调加深客户的记忆,还需要维护好自己的忠实老客户,激活非活跃的客户和潜在客户。要想制订出卓越的策略,就需要不断的解放思想,策略是一种思维的方式,你需要在创新精神指引开展各项营销活动。营销天才的激情具备5种要素活力身体和精神的活力,充满正能力)、愿景(你的目的是什么?只有当你全身心相信目标,才有可能实现愿景)、专注(专注于目标的价值、专注于过程中的每一步)、投入(必须采取行动)、行动指南(按照指示一步一步抵达目的地)。本书的核心在于当下企业家需要转变思维,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学习者,才有可能应对复杂的商业形势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四):财富如何增长

  财富如何增长?——读《优势策略营销》

  文/龙敏飞

  让财富增长,是每一个人都喜闻乐见的事情。作为世界上收费最高的营销顾问亚伯拉罕,一天(4-8 小时)的顾问费为5万-10 万美元,个人咨询收入超过1 亿美金。对于他的书《优势策略营销》,自然是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希望自己财富呈指数级增长的人。亚伯拉罕的顾客不仅覆盖全球,向其咨询的客户行业也覆盖极广,如微软、IBM、花旗银行联邦快递等。

  要想财富增长,首先得学会推介自己或自己的产品,即营销策略。在作者的这本书中,大致将其分为三种情形。第一种是主动营销,第二种是细节营销,第三种是外部营销。当这些你都学会了,你离财富指数级增长,也应不远了。当然,前提是你不止是纸上谈兵,而是将其应用到实际的操作中,且能游刃有余

  在本书的前四章中,讲述的是主动营销。作者从无助的CEO开始谈起,抛出你为生意狂还是生意为你狂的疑问。接着,作者直入主题,讲叙了“吸客法”,如用独特卖点吸引潜在客户,要“宠爱”忠实的老客户,要激活非活跃的客户。然后,作者讲述了策略营销的思路,如经常思考如何有助于我们了解客户需求,如你能带给客户什么好处?营销天才的激情从何而来等,同时讲叙了渐进式增加潜在客户的技巧。此外,作者还谈到了关系价值,即要把客户当女友一样“服务”,不然,即便你的产品和服务很牛,又能怎样?在作者看来,关系价值是大于交易价值的,而要保持与客户的关系,同样是一门不可或缺学问

  在第五章至第九章的内容里,作者讲叙的则是细节营销,往往都能带来意外的惊喜。如第五章的鞋底钻石,如让员工组建外包培训班,帮别的公司销售常规产品等;而在第六章,作者讲述的则是顾问式销售,要出售你自己的同情心;在第七章中,作者则认为,最佳的价格体系,是高价格+高价值,要做到这,则是要全方面满足客户需求。在第八章中,作者认为,市场调研也是不可或缺的,必须充分了解市场才能赢得足够主动权。到了第九章,作者则强调,必要的广告宣传,也是必须之举,因为只有你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从第十章到最后的第十三章,则是外部营销的一种写照小时候看过一个故事,一位父亲孩子尽最大的努力搬一块石头,但小孩还是推不动石头,父亲说,你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因为你没有寻求我的帮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事情,我们可以借助外力。在第十章,作者则介绍了一种营销技术,即让热情的客户充当销售代表,而第十一章也认为,工作要借助外部力量,要尽量把工作委派下去,要像鲨鱼和舟魳一样“联合经营”。到了第十二章,讲述的则是营销也可以“背书”。至于第十三章,则强调了“外部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例举了十大秘诀,如联手打包销售、获取新知识等等。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营销顾问,但每个人都可以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或自己的产品推介出去,如此,便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财富增长。君子爱财取之以道,这本《优势策略营销》,其实就是向我们“传道”。

  刊于2013年12月25日《经济观察报》:http://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12/25/content_84391.htm?div=-1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五):营销策略必读图书

  营销策略必读图书

  做营销和品牌不能不读一些营销策略的书,否则很容易点子、缺创意、缺策略。

  其实,点子、创意、策略才是落地最需要的东西

  很多企业不缺战略,缺的是对战略的支持

  这种支持,更大程度上看你的策略。

  在策略方面,今天荣振环老师向大家推荐一本书,杰亚伯拉罕的《优势策略营销》。

  1、绝招一:比零风险更好的承诺

  杰亚伯拉罕善于提供比零风险更好的承诺。

  在每一次培训班开始前六周,他会先给学员邮寄一份价值5000美元的书面及音频材料鼓励他们在销售业务使用这些技巧。如果他们没能够在六周之内创造显著的利润增长,可以取消预约,并有权保留这些材料的三分之一。

  对于只听了半天培训课程便放弃的学员,杰亚伯拉罕会试其没有出席,可以全额退款;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中,如果学员第二天仍然觉得课程价值不值5000美元,可以随即离开要求全额退款。

  亚伯拉罕靠这种超越零风险的利益保障赢得大批量客源。

  思考,你在你的业务中,有无零风险承诺?有没有提供比零风险更好的承诺?

  2、绝招二:独特卖点致胜(让人无法拒绝的USP)

  环顾市场,你的竞争对手具备哪些典型特征?他们为客户供的产品或服务是否独一无二、无懈可击、难以抗拒?是否足够让他们脱颖而出

  你知道吗?

  开拓业务最有力手段之一,就是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在特定市场上,你的公司应该具备同行不具备的特点。让客户感受与众不同

  如果我问你,你所在的业务和其他公司业务相比有何不同,具备什么优势?

  如果你回答不上来,那你就和大多数企业一样,没有明确的USP,(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即独特卖点。

  独特卖点是你与竞争对手相比,你们的独特和优胜之处。

  比如海尔真诚永远的服务,联邦快递隔夜必达的送货速度格力掌握核心技术的技术优势。

  作为企业,有价值资产也许很多,但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就是你的独特卖点,但是却被很多企业所忽视,殊不知,它才是驱动获得成功强大引擎

  思考,你在你的业务中,有无独特的销售卖点?

  更多精彩书评,敬请关注微信公共平台“荣振环微书评”:这是中国最为睿智移动互联、营销与品牌、新技术、新思维的微书评。微信号:rongzhenhuan.

  荣振环图书推荐,每日推荐一本好书。让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好书活用,智慧伴侣。中间穿插微品牌策略、微营销策略、微文化智慧。让你学到即能用到。每日一书,人生不输。

  欢迎朋友们把好书分享你的朋友传递书香,共享智慧。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六):改变观念,策略营销

  说到营销,我是有些抵触情绪的。想象一下,当保险销售员不断拨打电话要求续约,声称给你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时,你是否在思考理赔的困难,叹息财富毫无增加?当美容师在你耳边不断地催促办卡,声称给你更大的优惠时,你是否在厌烦这次的美容体验没有得到安静的享受?当商场导购围在你身边向你介绍商品,声称这款商品在搞特价,性价比超高时,你是否在想他能从这单生意中获得多少的提成?在我看来,所谓的营销就是开个大会,忽悠一下,给员工们许下最好的承诺,让员工们斗志昂扬地销售。当翻开这本《优势策略营销》,我才知道营销不是我理解的那样,我也许遇到过坏的销售,但没碰见过好的营销。

  亚伯拉罕的人生充满传奇,他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动动嘴皮,得到名利双收。貌似简单的工作,里面有细心的发现;看似轻松的策略,里面有深沉的理论。他的授课方式就是策略营销的一个典型案例。在每一次培训班开始前6周,他会预先给学员邮寄一份价值5000美元的书面及音频材料,鼓励他们在销售业务中使用这些技巧。如果他们没能在这6周内创造显著的利润增长,可以取消预约,并有权保留这些材料的1/3。这便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邮寄材料显示出亚伯拉罕的自信,同时也能检测这些材料对学员是否有效。当发现无效时,保留资料的1/3体现了两点,一亚伯拉罕很大方,能赠与一些资料给未听课学员,这将给学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纵使他觉得无用,也会推荐给他的朋友,二不能保留全部资料,也体现了资料本身的价值。后面对于听半天课便放弃以及3天的培训中第2天下午仍然觉得课程不值5000美元的,可以要求全额退款,这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策略营销。

  策略营销,策略是手段,营销是目的。针对营销,这本书围绕着两点进行说明——维系老客户,开发新客户。首先,必须记住一点,维系老客户永远比开发新客户要容易,所以耐心听取老客户的意见,哪怕是投诉,给老客户一些利益让他带来新客户,这样的新客户会比你单独开拓的更容易且牢固。其次,注意区分客户和客户这两个词。当你称呼消费者为客户的时候,你只是在销售,而当你意识到他们是客户的时候,你是在服务。以己度人,才能先声夺人。最后,注意背书关系,获得利益双赢。这里的背书是策略营销的专有名词,A公司允许B公司自己的客户传递销售信息,通过提供背书,A公司甚至鼓励自己的客户购买B公司的产品。我见过一些没多大意义的背书,如水电费单背面提供了某保健品的广告,这种不具备直接联系的营销策略,事实证明最后无疾而终;超市收银台旁提供某妇科医院的免费会员卡,这种营销也颇无厘头,拿卡会感到尴尬,后来那超市也不再提供这类会员卡了。背书不是简简单单的操作,它需要一些头脑,多一点思考,想得长远一些,才有成果可言。

  总体来说,《优势策略营销》比我想象的要通俗的多,很多例子用的恰到好处,排版设计也颇得我心,加粗的土豪金很是醒目。但想要真正成为营销大师,可不是动动嘴皮子这么简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结构逻辑上显得些许混乱,因此我打了四星,还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七):营销的艺术

  营销的艺术

  ——评《优势策略营销》

  文/齐祺

  每个企业都想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只有这样才能够赚更多的钱。但,赚钱也是一门学问。只有懂得利用身边已有的和潜在的客户,并能看到新客户的企业才能赚的更多。所以如何巩固和开发客户,这是一门艺术。

  亚伯拉罕集团的创始人和CEO、全球顶尖商业战略家、《福布斯》:全美最伟大的商业决策教练之一的杰•亚伯拉罕(Jay Abraham)的这本书《优势策略营销》给我们阐释了这门艺术。

  作为世界上收费最高的营销顾问亚伯拉罕一天(4~8小时)的顾问费为5万~10万美元,个人咨询收入超过1 亿美金。40年来,他走遍全球五大洲上百个国家,给2万多位企业家和经理人提供过咨询,并为世界范围内超过465个行业的14000家客户提供辅导帮助,为其创造了超过94亿美金的额外纯利润。世界最顶尖的企业都是杰• 亚伯拉罕的客户,如微软、IBM、花旗银行、联邦快递等。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企业家》《成功杂志》《美国画报》等,均曾大幅专文介绍杰• 亚伯拉罕神奇的营销故事及成功案例。正是这么一位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的人,所以写的书对营销者来说是有着巨大的作用。

  本书除去冗长的序言部分,分为十三个章节。本书从一个无助的CEO入手,开始讲述营销中会遇到种种的困难,从中来引出这些事情的解决办法。诸如吸客法、策略营销、关系价值、鞋底的钻石、顾问式销售、最佳价格体系、市场调研、广告宣传、客户推荐体系、外部力量、背书关系、联合经营等十二种营销策略。作者将自己的经验作出了这些总结,把这些汇成一种艺术。

  营销不仅仅是一种赚钱的工具,更是一门艺术。只有真正懂他的人,才能深深的爱上这门艺术。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八):比较适合做土豪客户的销售人员

  记得两年前Abraham这个老帅哥来广州开了一场演讲,当时和另外一个活动冲突没有过去。这次回厦门的航班刚好带着这书,55分钟全部阅读,可能是这类书看了特别多的缘故,从该书的大阅读角度来看,并不是很系统,章节比较分散,适合一线销售员的阅读者,介绍了经验以及成功的概述,可以作为销售经理给下属的培训补充。如果面对是一些VIP客户(数量不大,但价值很高),该书就非常合适一看。

  书中有两个非常棒的观点依旧值得深入:

  1. 让客户来做营销

  这个基本是现代SNS营销的翻版,比如微博,豆瓣都是很不错的承载体,让客户做营销,有很多的平台可以借助,但是要选择你目标市场客户比较密集的平台,这需要中间层的传递,官方公司不一定需要直接接触客户,不需要向电视媒体那样。如果在互动比较稳定的客户关系链中,这个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自己没有太好的SNS客户沉积,选择合作伙伴也很重要。我今年秋季的产品推广很多是靠SNS进行的。大客户在他们自己的圈子也是算是平台。这个在定制服装和定制鞋之类的客户很常见。

  2. 帮客户做优化方案

  在我以往的很多工作中,是需要帮客户设计一个比较稳妥的业务方案,比如如何更好达成目标,比较有效益(未必更省钱),而是让客户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和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样的客户一定要先认可你的专业能力。

  我现在改行到消费品行业,面对就是市场,而不是单一的客户群体。捆绑销售,按时优惠什么的生意节奏都属于批量运作。

  该书比较适合:

  留学中介

  购房中介

  游艇,私人飞机销售

  高尔夫会员卡销售

  私人会所、俱乐部销售

  健康、饮食职业

  心里咨询

  法律咨询

  等比较消耗时间的服务型的行业,面对土豪的。

  --

  以上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九):《优势营销策略》

  《优势营销策略》是美国杰.亚伯拉罕的著作,这是一本关于营销策略的指导书。杰.亚伯拉罕是一位营销业最负盛名美裔犹太人。记得有一种很有煽动力的说法:聪明在中国人的脑袋里,财富在犹太人的前袋子里。这句话估计是中国人造出来的,或者是总结出来的。中国人聪明勤奋是当然的,而犹太人的财富获得也的确值得称赞。犹太人是最善于做生意的人种,犹太人的经营策略也值得全世界学习。杰.亚伯拉罕做为美裔犹太人,自然也深喑此道。因此可以说这本书是一本介绍利用营销创造财富的书,做为被全球成为营销策略咨询大师,不仅仅是理论上屡有建树,在实践中他的团队也是屡创佳绩。全球超过465个行业,2万多企业都获得过杰.亚伯拉罕的营销指导。他为企业量身定做的营销策略为企业赚得沟满壕平,他的营销故事和成功案例也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每一次咨询都会获得他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他的营销课程也是遍地开花,他的学生也是人才辈出。本书一共设置了13个章节,每一部分都可以独立阅读,公司的CEO如何从生意的困境中走出来,帮助他分析问题出在哪?没有目标的营销也是无效,意识到这一点,就需要找到走出困境的策略。营销中的吸客法,需要知道客户的腰包就是营销人员的金矿,如何留住或者吸引客户是一个关键,怎样让客户心甘情愿把腰包里的钱拿出来这才是关键。他给出的策略上就是要有独特的卖点,吸引潜在的客户,也许他现在只是观望,但是有可能买,潜在的客户和消费的客户同样重要。要有卖点,要重视老客户,想办法激活不活跃的客户,这样营销才算成功。策略营销就需要要像营销天才一样思考,首先要清楚你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好处,做到客户和公司双赢才行,放下自卑感,注入营销激情,转换为快乐的思维方式,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你快乐我也快乐。要转变顾客和客户的观念,从销售到服务,靠良好的服务赢得客户。重视老客户,做好售后服务,要和客户做朋友,为客户着想,努力挖掘潜在的资产为自己所用。及时做好反馈,要把客户的意见当回事,用营销人员的良好的职业道德赢得信任和支持,让客户放心把资金花到你的产品上。为客户提供最优惠的服务的同时要避免高风险的存在,要不惜一切代价降低这种风险,要让客户安心,这样即使价格略高但是安全客户也能放心。要做好市场调研,了解客户的投资取向。同时也需要做好广告宣传,吸引客户。要及时补充营销队伍,对于比较好的客户同样可以转变为自己的营销人员。做好自力更生的准备的同时也需要适当借助外部力量,让营销更畅通无阻。做大做强的一种方法即使联合,强强联合是最佳方法,相互补充,可以拓展客户,为企业赢得好的利润。

  《优势策略营销》读后感(十):像营销天才一样思考

  “像营销天才一样思考”是书中出现频率相当高的一个词,也可以说是全书的概括。那么营销天才是怎么思考的呢?

  其实很简单,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概括一下只是三句话:客户永远是上帝;将钱花在该花的地方;竞争对手也可以是朋友。

  我把全书分成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基本可以不看,就是前面臭长臭长的各种推荐序和作者的自我推销。

  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是后面的四分之三。

  第二部分就是客户永远是上帝,作者用五个章节详细介绍了如何为你的上帝服务。作为一个营销人员,首先要明确的是你的第一要务不是让客户掏钱出来,而是怎样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关系价值永远大于交易价值,客户需求永远大于自我需求。

  做到这一点的方法包括保持与客户的高度联系,给忠实的老客户折扣和额外服务,也就是将他们变成VIP;同时关心非活跃用户,努力激活他们,将他们变成老客户。

  网上曾经盛传过一句话,据称是比尔·盖茨说的,“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这句话形象表达出了微软的危机意识。而作为一名营销人员,则要时刻问自己“即使你的产品和服务很牛,那又如何?”这也是一种危机意识,你能提供很好的产品和服务,但是没有人消费的话,一切都是空。除此之外,这句话还反映了文题中的“思考”二字,你的产品和服务很牛,这是从你的角度来思考的,而营销天才是怎么思考的?他们永远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你能为客户提供什么,客户能从你那儿得到什么好处,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所以作者提到的案例和具体的操作方法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一名营销人员的思维方式是一切从客户出发,永远从客户的角度思考。

  第三部分我的概括是钱该花在什么地方。同样是5章,其实还是延续前一部分的思路——钱要花在客户身上。提供比同行更高价值的商品和服务;进行数据分析,精确锁定客户群体,并为这一部分人群提供他们最需要的商品,让他们享受VIP待遇;记录客户信息,将可能符合他们需求的商品信息主动提供给他们,也就是个性化服务;让客户变成自己的营销人员——即建立客户推荐系统,给推荐者一定的好处。

  这些都是具体方法,而贯穿其中的思维仍然是客户至上,将短期利益让渡给客户,编织一张结实的客户关系网,自然会获得长期的利益。

  最后一个部分是背书关系,背书者可以是不同行业的相关产品,也可以是同行业的非直接竞争者。前者比如足球赛门票背后印着的体育用品、啤酒、薯片或者其它球迷偏爱的产品的广告等。而后者才是作者要说的重点——让竞争对手成为你的帮手。比如可以在丰田4S店里向那些非丰田消费群推荐本田,在索尼店里向那些非高端用户推荐廉价显示器等等。一句话,联合经营,互利共赢。

  其实书中很多案例都很理想化,比如像顾客发送商品信息,我自己就很烦这样的信息;比如让客户推荐客户,并提供一定的好处,我一般不愿意做这种事儿,因为感觉就像为了那点好处把朋友给卖了一样;比如和竞争对手联合营销,但是实际操作中有很高的难度,对手的顾虑暂且不说,如何精确地判定各自的消费群体也是个大问题。

  但是这也就是营销天才跟普通人的不同之处所在。这本书并不是来兜售具体营销方法的,而是来提供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的,这种思维的出发点就是书第二章的标题“客户的钱包,你的金矿”——只有留住了客户,才有赚钱一说;只要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就不愁钱不来。

  客户是上帝,听起来很简单是不是?但是很多企业做不到。

  为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和杰·亚伯拉罕到处演讲,到处兜售自己的营销理念,但还是有那么多人找他做顾问的原因是一样的——很多道理,大家都懂,却不会付诸行动。作者说“即使我为人们提供了成功必需的各种方法,90%的经营者还是从来不会真正运用他们。

  所以不管这本书提供的是方法也好,是思维也好,如果不用,都是白搭,最重要的还是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