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说!”这是我读完这本书后的第一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样的感觉?在总结这本书之前,拜读了之前三位认真写了书评朋友文章。写的都很精彩,S.A.M贬中带褒;秋水赞誉,carver避开褒贬,认同核心放弃一厢情愿”。为了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还是随着笔尖游走,整理一下这本“不好说”吧。
从书的装帧上讲,我给5星。除了“封套”上的照片选的有些随意,书的印刷、排版、土黄色的强调色的应用,在营销书籍中应该称得上是“上品”。
然而,3篇推荐序,看得人真是周身不爽。倒不是人家写的不好,毕竟都是牛人,只是不适合通过阅读学习营销的人的口味。就好比西安一碗香喷喷的饺子里,红辣子不是陕西的,用了重庆的,辣不对,有些“受不了”!当然不排除,喜欢重口味的人也许会赞不绝口。看样子至少我和S.A.M以及秋水是多少有些被呛到。回过头来,看看这三位,原来都是“培训业”的,他们评价和推荐的其实是亚伯拉罕的培训课程大师本人,爱屋及乌。
不说“辣子”了,还是谈谈饺子吧。名气这么大,虽然囫囵吞下时也感到了几口肉香,但总有些八戒吃人参果的感觉。作者不是为了写书而写书的,应该是把多年讲课和实践中的道理,整理了一下成书的。体系和内在逻辑都不是很明显不利于读者完整掌握和长期记忆。毕竟是培训领域的大师,还是再读一遍,看能否重新构建一个相合的体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