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爸爸点石成金》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富爸爸点石成金》的读后感10篇

2022-04-24 03:01: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爸爸点石成金》的读后感10篇

  《富爸爸点石成金》是一本由[美]罗伯特·清崎 / [美]唐纳德·特朗普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56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2013-10-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富爸爸点石成金》读后感(一):个人要努力从E&S进入B&I象限

  这是一本讲财商和商业的书,适合单做畅销书来快速阅读,不适合深入研究。

  本书内容主要针对经营企业的企业主,对个人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有些道理作为个人来思考一下,对比自己理解一下,吸取部分对自己有用的内容即可。

  个人读完本书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社会财富资金的流向

  从小到大没有接受过金财方面的培训,受到家人的影响,有一点钱也会把钱投入到银行里面。之前听过一句话,穷人存钱给富人花。这就是社会现状,富人终究会是一小部分。存在于E和S象限的人们为B象限的企业家们努力工作,赚钱把钱存到银行,B象限的企业家去银行贷款(E、S象限的人们存到银行的钱)扩大自己的企业,I象限的投资者拿钱投资给B象限或者再次借给E和S象限的人们。社会资金就是这样一个流向图。于我个人而言,目前是处于E象限,还要努力去达到S象限,再从S象限到达B和I象限。越是占据资金链的最高处,越能收获到最大的利益。

  看到过一个案例,大概是这么讲的,在中国的七八十年代棉花的主要产地在新疆,从新疆运送到苏杭一带去加工,然后到上海去销售。新疆成为了棉花的作物产地,苏杭一带成为了棉织品加工地,而上海成为了金融中心(案例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意思)。如果想要成为利益最大化者,一定要成为经济或金融链条最高处的一批人。

  二、创业需要通才

  看到这句话以后,我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关注的信息层面太狭窄,仅仅限于互联网这方面,对其他行业的关注少之甚少。这样下去,我可能真的会错过很多机会。书中列举了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的CEO埃隆马斯克的例子,他四十多岁的年纪,却能够在互联网、新能源、航天等领域做得都很出色。主要归功于他从小接触的东西很多,他读书涉及科幻小说、产品设计、编程、航天等很多歌领域的书,当然还有一点,他个人工作很拼,每周工作超过85个小时。创业需要通才。多读,多看,多听,你的人生经历就会越来越丰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在现代社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对一个人的总和发展无疑会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三、人生需要导师

  本书中,罗伯特·清崎说一个人一辈子至少需要三种类型的顾问,会计师、律师和导师。一个人没有导师时的野蛮发展将会是很可怕的。纵观自己大学期间,个人好像是处于野蛮发展的状态,没有一个人给予自己过多的职业发展方向的指导和未来可能走向的引导。只有自己一个人去摸索前行,探索自己的路。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如果再处于这种状态,我觉得会是非常可怕的。我也应该去尝试建立自己人生的导师。

  读书内容摘抄

  1、工作时间打工,休息时间创业是最佳的选择。

  2、富爸爸告诉我,只有在你贪心、产生不劳而获的想法时,骗子才能骗到你。

  3、墨菲定律:会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延伸: 指的是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概率,就可确定它必会发生。

  4、在商业社会里,“犯错-承认错误-汲取经验”这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正途。

  5、爱因斯坦说过:“只有两样东西是无穷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

  6.一个人子起码应该有三种顾问:一名会计师,一名律师,一名导师。

  7、彼得原理:在各种组织中,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他并不称职的职位。

  8、“专注”就是沿着既定的道路前进,不获成功,誓不罢休。

  9、创业需要通才。多读,多看,多听,你的人生经历就会越来越丰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10、你可以在某个时间欺骗所有人,也可以永远欺骗一部分人,但你不可能永远欺骗所有人。

  11、企业的经营归根到底就是三个方面:人才、产品和利润。没有人才,后面两个都无从谈起。——李·艾柯卡

  12、富爸爸引领我学习人性和商场之道,鼓励我勤奋工作,教我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经历。

  13、亨利·福特说:你不能靠自己声称要做的事情来建立声誉。

  14、谈判的黄金法则:谁有黄金,谁来定游戏规则。

  15、最好的搭档由以下三种人组成:梦想家、实干家、铁血守护者。

  16、托马斯·爱迪生——如果能发挥出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毫无疑问我们会让自己大吃一惊。

  17、 “富爸爸”认为,商业社会分为左侧的E象限(雇员)和S象限(个人职业者、小企业主、专家),以及右侧的B象限(企业家)和I象限(投资者),来源于E象限和S象限的储蓄及养老投资款,最终都会流入B象限和I象限。换句话说,E象限和S象限为银行和金融机构输入资金,而B象限和I象限则是资金的最终使用者。他们通过银行和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从而运用资产的杠杆更快致富。

  《富爸爸点石成金》读后感(二):[富爸爸·点石成金]第一章之转危为安

  1、生活就像一块磨石。同样经过磨砺,有些人一蹶不振,有些人却光芒四射。

  2、我没有失败过一万次,只是发现了一万种行不通的方法而已。——爱迪生

  3、只有两样东西是无穷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而对前者,我还不能完全确认。——爱因斯坦

  4、只有在你贪心、产生不劳而获的想法时,骗子才能骗到你。

  5、人无法获知自己的无知和弱点。一旦离开原来的工作并开始创业时,你的无知就会立即显现出来。

  6、企业一开张,骗子就会接踵而来。骗子是最好的老师,但千万别变成他们。

  7、对创业者来说,成熟的心智和坚毅的性格是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

  点评:墨菲定律认为,该出错的时候总会出错。学校和社会不一样,在学校里你尽量避免犯错就能拿高分,在社会你避免不了犯错,最重要的是要承认错误,并在错误中汲取教训,这就需要有成熟的心智和坚毅的毅力。

  《富爸爸点石成金》读后感(三):富爸爸网络营销

  真诚的谢谢富爸爸,虽然在书中富爸爸没有告诉我们到底该做什么,怎么去运作。可是由于富爸爸所说的理和理念,对一个读者来说是最重要的。在现代的这个社会有很多人都是只是想,不敢做。甚至有的人连想都不敢,一直都把自己锁在了自己为自己修建的那座城堡里。自己不断没有走出去,却把自己的这座城堡越修越坚固,使自己永远的走步出来。而富爸爸的这些书籍却帮我们打破自己心中的这座城堡,使我们在改变种收获成功

  《富爸爸点石成金》读后感(四):点石成金☞达摩五指

  大拇指☞坚毅

  食指 ☞专注

  中指 ☞品牌

  无名指☞合作

  小拇指☞细节

  关于坚毅:

  我们需要对错误抱有感恩的心态,因为伴随每次失败,我们的成熟度和性格的韧度都会得到提升。

  关于专注:

  在我看来,“专注”就是沿着既定的道路前进,不获成功,誓不罢休。

  关于品牌:

  清崎的假劳力士表的例子说明,如果你在外表上造假,你的内心也不可能真实。

  关于合作:

  当你明白从来不被批评的人只能是那些从来不冒风险的人时,你就不再会因为受到批评而难受了。所以,不要惧怕风险。

  关于细节:

  “活到老,学到老”是一件能让你与众不同的小事。我们都知道,有些人总是说要好好学习,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坚持,是最重要的一件小事。

  《富爸爸点石成金》读后感(五):富爸爸网络营销

  真诚的谢谢富爸爸,虽然在书中富爸爸没有告诉我们到底该做什么,怎么去运作。可是由于富爸爸所说的理和理念,对一个读者来说是最重要的。在现代的这个社会有很多人都是只是想,不敢做。甚至有的人连想都不敢,一直都把自己锁在了自己为自己修建的那座城堡里。自己不断没有走出去,却把自己的这座城堡越修越坚固,使自己永远的走步出来。而富爸爸的这些书籍却帮我们打破自己心中的这座城堡,使我们在改变种收获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