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倍薪与百倍薪的快意人生》是一本讨论财富的书,由新加坡的狄芬尼女士编著。是一本指导世人积累财富和获得快乐秘籍,他的核心内容就是激发你的财富潜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特点基础也各不相同,但是对于财富和幸福追求是同样,没有谁可以拒绝,只不过是喜欢不喜欢挂在嘴边上而已。财富和幸福不会自动去等你去拾取,需要你的努力可能获得,但也不是一定能获得。财富有自然规律,需要人们熟悉规律,按照合理方式取得,要合理合法不能不择手段。每个人的生命有限的,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标,这也就决定了财富和幸福不会自动随着时间来临。人生需要及早地规划,否则可能会后悔终生。没有目标往往容易陷入茫然,没有目标的人生往往浑浑噩噩;有目标但不合适的也是一种痛苦,太高了达不到,会摧毁人的意志,很多人会一蹶不振破罐子破摔。因此合理规划是十分必要的,而本书恰恰是这样一本指导书,读好能帮助你做出合理的人生规划。财富有财富的规律,这是必须知道的。要有很好的财富习惯和财富基础才行,要有获得财富的习惯和方法,还需要有积攒财富的技巧和习惯,这样才可能留住你的财富。获得财富只考体力不行的,还需要用脑,工作谋生之余还需要借助投资来致富,让财富和自己一起成长,投资当然要多元化,也就是不要把所有的财富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可以保证财富的安全性,降低可能出现损失,尽量远离诱惑,避免被套牢无法翻身。贮蓄和投资一样重要,但是投资更容易获得财富,利用来生钱才是正道,也就是要有眼光,把你的资金投入到低风险利润行业,比如买卖证券基金等,当然投资房地产基本也是稳赚不赔的,毕竟房子是人民必需品,好的地段就那些,不会凭空增加,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看重的还是房子的位置而不是房子本身。如果能经营企业也是不错选择。财富和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税务的提交,违法的事不能做,要合理设计,利用好税收来增加自己的财富。有钱之后还需要做好消费的规划,花钱也要有理有据,切不可被人家当冤大头骗,消费要理性,营造快乐同时要有社会意识,做好慈善,大家快乐你快乐才是上选之策。要做好退养,不要一辈子劳作,该享乐还是需要享乐的,一辈子不容易,当个有身份有理想的现代人,不要做守财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