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10篇

2018-08-11 04: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10篇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是一本由陈慕妤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一):目标正确的勤奋!

  不知道大家在考驾照时候有没有遇到波折,我的科目二考了三次,科目三挂了两次,每一次考试,每一次深深后悔,就只差一点点,方向盘再多回一点点,夜考灯光再闪得慢一点,各种各样的“差一点”在每次下车后都像一只手紧紧地扼住我的脖子。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不行

  如若可以早一点看到此书,或许我能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驾考。为什么已经那么用心去练了,还总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为什么总是“差一点”但却难以跨越?书中给了我最好的答案,我以为的差一点,运气可能确实存在,但是“差一点”的本质却不仅仅于此,说白了,我每一次没有抱着必胜的信念,总是觉得考不考得过都是命,忐忑不安,在压力之下心态已然失控,心态!心态!心态!每一次只会在过后睡不好吃不好,却没有在考前审视自己,“差一点”其实是差之千里,调整自己的心态其实已迫在眉睫。在这种消极心态影响下,勤奋只会事倍功半

  没有准备消极方向不明、只想享乐、情绪化、犹豫怯懦、没有自控力、没有好的习惯这些因素都会阻碍我们通向成功奋斗的路上怀揣着它们奔跑,哪怕再用劲儿结果也可能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与之相对,时刻准备、保持热情、目标明确、乐观、有决断、自律有勇气、抗压,这些都是成功者身上共同具备的品质,并不一定拥有了这些就一定会成功,但是这些品质一定不会让你这辈子碌碌无为,因为这些会助你找到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才谈得上去奋斗。空虚无助绝对会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近。

  我最喜欢偶像是AKB48中的指原莉乃,从选拔不进、绯闻缠身的万年吊车尾到在200多名成员中获得选拔第一名的组合中心,她始终秉持着一个信念,那就是逆转力,触底之后一定会反弹,每一次危机面前都能挺住,明白自己接下来该何去何从:自己长得不可爱,可是自己的情商高会说话,那就多参加综艺节目发挥自己的搞笑才能漂亮姑娘唱唱跳跳,而指原能把粉丝们逗得哈哈大笑,带去快乐,这就是价值!不是被神选召的孩子可怕,说白了,人生处处是苦难,时时有挫折,宅在家里一直逃避永远被神抛弃?顶住压力,抛掉自卑充实自己,我们可以逆势而上!或许我们依然还是会磕磕绊绊,但是有改变就有希望,有行动就有可能,一定可以走出属于我们的天地,至少我们拼尽全力努力过:但最关键的一点,我们要勤奋,更要目标正确的勤奋!

  希望这本书也能给像我一样迷茫的人以启迪,我们或许是吊车尾,但是绝对有获得第一名的一天,永远不要在事后埋怨后悔,彻夜不眠地想着如果自己当时能够挺住该多好,而是继续保持勤奋,不要只是看起来的勤奋,而是从内到外改变自己,提升自己!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二):戒了吧!低品质勤奋

  是作者通过在精力管理社交沟通思维开拓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而出的一本书。都说笨鸟先飞早入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也就是说勤奋是通向成功的必要条件,但这个勤奋必须是高品质的,我认为的高品质的勤奋就是:良好行为习惯+正确的罗辑思维+自我价值的肯定=高品质的勤奋。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觉得勤奋是最值得嘉奖的,无论结果如何,你是真的努力了,可真的是这样吗?高中时,因为面临着千军万马独木桥的高考,每日的我们都处在高度紧绷的状态,上课时如此,下晚自习时更甚,一个个都在自己的书桌奋笔疾书,似乎那一刻,可以忘记很多不重要的,除了学习。还记得同桌的你,一直刻苦学习到凌晨两点半,即便小台灯还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但你早已如秋日的麦子低垂着头,进入了梦乡。你说自己真的很勤奋了,已经竭尽全力了,晚上都没有几个小时睡觉,白天又要投入紧张复习中,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可月考成绩出来时,你抱着我号啕大哭,说再努力也是徒劳。 我也好想对你说,戒了吧!低品质的勤奋,这样毫无价值的勤奋。

  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合理安排时间,一切你所谓的勤奋,不过是浪费时间,消耗精力,根本没有给自己带来实质性的提升和改变,这就是低品质勤奋的恶果,只是我们没有更早一点读过这本书,领略其中的中地。

  那样,我们就可以正确的认识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不断的坚持努力,相信那时的高考我们会离自己理想大学更进一步。对于上班后的我而言,睡觉似乎充斥着我大部分时间,也许是工作性质原因,因而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早早的设定着目标,健身、读书、考证,可是每每坚持几天便半途而废了。

  读过这本书后,我才深刻了解了自己放弃的原因,由于目标不够清晰具体,每一次完成微小目标后,都没有好好奖励自己一下,而且总是以上班比较劳累借口,以至于失去了坚持下去的勇气,继而屡屡失败

  所以,通过对这本书的研读,我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变得以更优秀,也希望身边有更多的人可以和我一起变好。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三):给你一份好的人生规划

  看到这本书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有很大的期盼的。 近两三年,总是规划很多,实现的少。几乎算是浪费了两三年的大好时光。 于是《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这本书,在还未拿到书之前,心里就很激动,希望它能给我一些日常生活与学习中的建议。 也希望书中的方法能够给我一些生活上的助益。 但坦白来讲,看完书之后,忽然觉得这本书里讲的大部分道理其实大家都明白。但迟迟没有做好,说白了就一个原因——懒。

  如果单以理论知识方法论评价这本书的话,那它算是一本好书。 比如内向的人如何变成社交高手,作者还为此给我们讲了十条法则。 比如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先学会分析,具备分析能力,才能够让我们看清问题的本质,然后才能解决问题。 比如关于目标这件事。 有的人的目标是盲从的,或者虽然有目标,但完全不是适合自己的东西等等。 这本书其实更适合刚出社会,或者即将要走出社会,但对未来没有明确的规划的人去读。文字简单易懂,也很有条理性。 它甚至提供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人工作、相处的小技巧。 但作者也说了,最重要的是,当你有了方法论,有了足够强大的理论知识支撑起你未来所要发展的目标之后。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做到知行合一。 要学会把自己的知识转换成能力,要学会通过阅读提高自己。以及,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必须要掌握的五种特殊的能力。 如采取积极的行动、勇于走出舒适区、善于换个角度看问题、高效地处理压力、采取大量行动等。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发现。其实它算是你人生路上的标杆书。 在人生有困惑或者不知道该怎么走的时候,静下心来翻翻这本书,会给我们自己很大的,重新找回方向感意义需要在乎的只有一点。那就是要沉下心来好好读这本书,并根据书中的教导给自己未来的生活一份规划。 不要因为工作了几年,或者看了很多的鸡汤文,以为自己什么道理都懂,而去浪费作者辛苦耕耘。 有时候,不盲目自大,学会虚心请教,才是我们每个人该做的。 只有学会了谦虚,并且摆脱懒惰,才是成功的基石。 摆脱低品质勤奋的第一步,是先勤奋起来。一起加油吧。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四):别拿勤奋当借口,提高效率是根本!

  有那么一群人,在日常生活,他们总是很勤奋,但是整体的效率却并不尽人意。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事倍功半”。对于这些人而言,勤奋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而不良的思维习惯和错误的行为方式,才是导致他们效率低下罪魁祸首

  那么,究竟怎么做才能真正提高效率,实现事倍功半呢?陈慕妤在《戒了吧!低品质勤奋》一书中,运用其所掌握的心理学、管理学知识,与我们分享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提高效率的方法。

  陈慕妤,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主修心理学,年青一代主张用知识改变生活的践行者。在精力管理、思维开拓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用以帮助低品质勤奋者,至今已让50万人受益。

  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这些词语都是关于勤奋的代名词。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身边开始出现了一群“看起来很勤奋,但各种效率却非常低下”的人,对于他们的遭遇,我表示非常的同情。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和方法。

  在《戒了吧!低品质勤奋》一书的封面上,作者首先阐明了提高效率的重要性——成功者并非比你更勤奋,但做事肯定比你更高效!

  随后,在自序中,作者又与我们分享了高品质勤奋的公式

  良好的心理状态+灵动的思维方式+有效的行动方法=高品质勤奋。同时,作者指出:“这三个要素相辅相成,缺少其中一个,都无法高效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戒了吧!低品质勤奋》一书中,作者通过十个章节,也就是十个步骤,采取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形式,向我们诠释了提升效率的真谛

  升级认知——请远离低品质的勤奋,因为那比懒惰更可怕。打开心智——从事心态与信念,优化自己的各种行为。

  提高情商——运用情商思维,你的努力才能更高效。

  停止无效社交——让所有人都愿意帮你。

  摆脱思维懒惰——用思考让勤奋价值最大化。

  自我管理——每个人的成功都是自我控制和坚持努力的结果。

  完善目标——守住你对做事本事热爱

  决策判断——在不确定局势下做出理性选择

  好好说话——培养说话能力,在交流中实现卓越人生。

  执行合一——打造强大的执行力,让自己高段位输出。

  在这本书当中作者充分运用自己所掌握的心理学知识,帮助我们解决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现的:如何减轻焦虑、如何克服拖延症如何确保目标顺利完成。

  所有目标的顺利实现,都是提前规划,严格执行的必然结果。

  如果你目前正被拖延症或自身执行力低下的情况所深深困扰,那我真诚的向你推荐《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这本书,因为这本书不仅可以改变你对勤奋的固有观念,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关于提高执行力的实用指南

  如果你是一名心理学爱好者或者是一位心理咨询师,那么我建议你好好阅读一下这本书,在这本书中,你将体会到心理学知识有趣好玩一面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五):提高品质效率 你将变的更优秀

  《戒了吧 低品质勤奋》听着书名,就知道这是一本成功励志作品,本书的作者是陈慕妤,是一位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学者,作者主修心理学,是年轻一代中主张用知识改变生活的践行者。作者还是简书网签约作家,同时进行了大量研究用以帮助低品质勤奋者,已经帮助很多人获得改变。

  作者在文中首先提出问题,你是低品质勤奋者吗,拉开了本书序幕。关于勤奋,有很多的解释,但是比较被认同说法就是,坚持,努力做一件事。坚持和努力是做成一件事情的基础,想要做好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坚持和努力,但是如果是低品质勤奋,那么你可能将事倍功半。那么什么是低品质勤奋,作者在书中举了一个比较典型突出事例,来告诉读者什么是低品质勤奋,通过事例,清晰明了的知道了什么是低品质勤奋。

  作者认为,在生活工作中,很多人都是陷入了低品质勤奋的误区,所以尽管看起来很努力,可是却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怎样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也就是高品质勤奋哪,作者用了一个公式简洁明了的给出了答案。也就是三个要点,良好的心理状态,灵动的思维方式,和有效的行动方法。这些就是作者想要表达的中心观点,接下来作者就要具体的讲述,怎样摆脱低品质勤奋,如何实现高品质的勤奋,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和事例,让一切更加清晰明了,更容易被读者理解

  作者通过十个章节,展开论述深入具体的探讨了所提出的观点。其中一个观点就是低品质勤奋比懒惰更可怕,这个观点其实挺富有哲理性的,也许有人会提出疑问,低品质勤奋,虽然不好,可是会比懒惰更可怕吗,应该是夸大其词吧,其实仔细想象,我们曾经听过的一个事例,就会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曾经有一个老师招收学生,没有任何经验的学生需要教很少的学费,而对于一知半解的学生,则收更多的学费,究其原因,就好比一张空白的纸,你怎么画都可以,而如果这张纸已经被用过了,那么你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先擦掉曾经的经历,再去画,会耗费老师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在书中 作者还提到一个重要的观点,就是摆脱思维懒惰,用思考让勤奋价值最大化。在生活中,人们认为一个人懒惰,一般都是说的是行动上,但是思维懒惰的人其实大有人在,而且这种思维懒惰是危害更大的,首先它具有隐蔽性,不容易被发现,其次思维懒惰会导致你思考问题方式产生偏差,产生误会。只有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你才能够更容易获得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正确判断事物。而切善于思考会让你提高分析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创意思维则会让你做事更加轻松愉悦的达到目的。

  而自我管理也是同等重要的大事,每个成功的人都有极好的自控力,同时离不开坚持努力。成功的道路上注定了充满艰难困苦,对于没有自控力的人来说,想要把握住成功难度是更大,只有具有超强自控力的人,才能够更好的规划,利用时间,同时才能坚持不放弃。直到到达成功的彼岸。

  《戒了吧 低品质勤奋》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成功励志书籍,本书不是空泛的大讲道理,作者通过理论和事例想结合的方法,论证了自己的论点,并且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低品质勤奋者改掉自身的问题,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本书中的很多观点和方法都值得仔细认真的学习,加深理解,感悟,相信对于生活学习有帮助。

  《戒了吧!低品质勤奋》读后感(六):高效率大成就

  一味地付出,一味地努力,没有方向。总是会事倍功半的,得不到相应的回报,苦不堪言。读过这本书以后对自己会有个系统的认知,有些细小的改变就会变得更加有效率。

  成功不仅仅需要内在个性的培养,也是需要外在技能的把握,而勤奋不是唯一通向成功的必要条件。良好的心理状态+灵动的思维方式+有效的行动方法=高品质的勤奋。

  一个人之所以能不断取得进步,是因为他时常从错误中反省自己,找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加以改正。如果我们总是按照原本的思维去做事,无论把事情做多少遍,结果都是一样的。

  或许换一种思路会好一些呢?有的时候一定要逼自己一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改变呢!要想获得进步、获得成长,就要学会在失败和错误中总结经验,直面面对自己的问题,积极的去改变,积累新的经验和心得。

  情商的高低决定一个人的人际交往好坏。如果一个人想获得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也少不了巧妙的沟通。一定要愿意理解对方,主动帮助对方。懂得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懂得将心比心。主动观察对方的情绪和感受,在恰当的时间说恰当的话做恰当的事,拉近彼此的距离。

  我特别喜欢作者说情商的章节,本身我就是那种不太会表达,沟通上总会词不达意。总会想和人聊天,结果总会让人感觉好像没话找话一样。对于拒绝的话更是不好意思,甚至别人欠自己的钱都不好意思要。看似好像处处在为别人考虑,事实上对方根本感受不到,你的好。甚至觉得你这样是应该的,这些事给我自己造成很大的困扰。

  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应变能力的问题。自己可以尝试着提前想如果对方抛出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自己要如何恰当的回答,万一真的碰上也好回答自如。让自己置身于问题之中,主动思考如何应变。总算明白为什么总会被人说,说话只说半句,抢着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没说什么事,总会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感觉,想着说的时候捋顺一下思路观点,集合事实来叙述,可能会更能让人明白什么意思,至少让人感觉这个人还是很有想法的。

  能力的强弱不是一朝一夕所决定的,有的时候需要换个方向,换个角度去想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考虑反思,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