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简史》中描述一直遏制人类发展的疾病、饥荒、和战争已经被攻克,将来是追求辛福、神性和别的影响人类的发展。但是通过阅读本书,我们发现其实我们离攻克贫穷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本书列举贫穷的原因分为很多种,慈善机构想行善事也很有可能将好事变为坏事,就如我们捐献蚊帐给非洲贫穷山村,很可能使当地的蚊帐厂家破产。
穷人可能不愿买保险,因为如果发生大的事故或者自然灾害,国家或者其它慈善机构会有帮助的。
他们也不愿意长远打算,比如存钱买冰箱,因为他们认为这个肯定完成不了,还不如及时享乐。
他们愿意将得到的一笔钱赶紧花出去,比如买明年的化肥,因为肯定有其它的事情会需要这比钱。
根据统计学原理,我们世界所有人的财富应该是离散分布,总会有一部人份处于贫困线之下。
十九大召开之后我们国家下定觉醒到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国家的意志。也提出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不可懒散等着国家来救济。
本书是标准式美国快餐式书籍,知识很干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