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斯科特特罗 处女作,入选过那个莫名其妙的美国推理作家协会百大推理小说榜单。
然而真的很不错。全程无水份,在男主的视角中,细腻稳步的推进与叙述,心理描写多而不腻。法庭辩论环节,对方不够强大,没有形成足够强的压迫感。可实际上,被告的对手是那些物证,斯科特写的也是如何化解物证不利的局面。
作为推理小说,这本我觉得是比较推理的。情节起伏方面做的很好,虽然有一些发展,是猜到了的。然而此书是由那些局面,逐渐形成大布局,在读者认为没有了悬念时,还能有意想不到的变化。
能让人不觉枯燥的法庭推理,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