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10篇

2018-09-01 05: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10篇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是一本由(韩)崔胜弼等 著 (韩)李庆姬等 绘著作,72.00元出版的2012-9图书,本书定价:163,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一):安全第一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宝贝,我们珍惜他们,疼爱他们,爱护他们。可有的时候,就算我们全身心呵护,也仍然有照看不到地方,而且随着孩子成长,我们必然放手让他们自己探索这个世界。如何让孩子在认识世界的时候建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如何让孩子明白保护自身的重要性,是每一个父母必然面对的命题。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与孩子一起,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手中的这套亲子安全绘本总共有四册,包括《你不能受伤》、《我不是笨小孩》、《走路坐车都平安》和《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这套书由韩国儿童安全培训机构指导,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绘本方式,用讲故事方法,将生活中的一些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教给孩子。而在每一条安全知识之下,除了有主线的故事之外,还穿插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和技巧,并附有亲子问答练习,加强了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互动性,借此加深孩子对于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你不能受伤》主要发生在家里,包括家里不能随便碰的一些家用电器、不能爬到太高的地方、不能随便吃的东西、不能碰的危险物品不能自己开的煤气灶,等等。详解家庭安全守则和家庭安全隐患,避免家里可能会发生的危险,为孩子创建一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家。

  《我不是笨小孩》则主要详解遇到针对儿童的犯罪行为时,孩子们怎样保护自己。包括陌生人寻求帮助的时候要不要帮忙、可不可以上陌生人的车、独自在家时陌生人来了怎么办、如何被坏蛋抓住了怎么办,等等。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我们与孩子一起努力积极面对这个世界的阴暗面预防演习相关状况,以求在真正突发危险面前,孩子可以平安应对

  《走路坐车都平安》当然就是讲解交通安全了,包括如何安全走路、如何看交通标识、如何等公交车、如何安全出行,等等。附录的10种经常发生的交通事故及预防办法和父母交通安全十条准则相当有用,是预防交通事故的一剂有效强心针。

  《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避免的则是公共场所可能发生的危险,如电梯游乐园游泳池超市、野外、幼儿园等,当然还有火灾雨天的安全守则。

  孩子面对的这个世界,有很多的安全隐患,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让孩子可以自己掌控一个安全的世界,如此方能保障一生的安全。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二):像爸爸妈妈保护你一样地保护自己

  我的儿子5岁了,正是淘气不得了的时候,精力无比充沛好奇心旺盛,而且还自来熟,对着刚认识的大人也能叽叽咕咕说上一堆话。做为家长,当然肩负着看护孩子的责任,只是我和孩子爸爸都是上班一族,不能时时刻陪伴在孩子身边,而爷爷奶奶年纪也大了,肯定没有那么多精力亦步亦趋地跟着孩子玩闹。本来孩子的安全,就是排在养育孩子的重要次序位置。那么,如何保证像我孩子那般大的儿童的安全呢?不可能大人如同贴身保镖一样24小时陪护,因此,能够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并且是以孩子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就是最佳模式了。

  因此现在我拿到的这一套《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正是我最需要的!这是中国城市出版社引进韩国儿童安全培训机构指导的一套安全主题绘本。我想,通过亲子阅读,再结合适当情景模拟,应该能够让我的孩子在相对轻松氛围下学会安全知识。有了这样的目的,我自然是带着审视的目光来看这套亲子安全绘本。4册绘本,分别从避免家里可能会发生的危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避免公共场合可能会发生的危险以及遇到针对儿童的犯罪行为时,怎样保护自己这些主题进行分别的演绎。每一册,都围绕不同的主题有8个小故事,通过小故事中的孩子碰到的情况,来告诉孩子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有那些事情坚决禁止的。每个故事的中间,都要有个小停顿,来提问孩子: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然后翻页过去故事的结尾都是故事中的遇到问题的孩子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或者得救了。然后还设计了情景模拟的环节,告诉家长除了读安全绘本之外,最好还是有情景模拟演练,让孩子通过练习知道万一遇到类似情景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既然是绘本,当然就是以图为主,总而言之,韩国童书的画风有着很鲜明特点,因此画面一看就知道是韩国风格的。比如《你不能受伤》这一本,是谈怎么避免孩子在家里会发生的危险,第一就是孩子不能用手指去插电源插座。其中说了一句书中的孩子觉得电源插座的两个小洞就像人的鼻孔,然后,细心的绘本作者就把这个故事中的小男孩的鼻孔全部画成了像猪鼻孔那样的形象,非常幽默。我的孩子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就被这些画上的鼻孔逗得哈哈大笑,他也对孩子喜欢挖鼻孔这个动作感到仿佛就是在说他自己的感觉。这下看完儿子就主动给我讲以后他不会自己去玩电源插座了。哈哈,效果真好啊。

  这套书我觉得非常适合4岁以上孩子的亲子共读,适合小学3年纪以下的孩子的自主阅读。如果是大孩子的话,这套绘本就显得有点低幼了。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三):让孩子安全出行

  《走路坐车都平安》是这套城市出版社《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中的一本,虽说只有一本,难免对整套书有管中窥豹之嫌,但单凭出版社和我手中的这本教孩子安全出行的册子来说,这一套一定还是值得购买的。

  儿子刚刚学会了骑自行车,十分得意地想要随时随地去骑,而我呢,则紧张兮兮地跟在他身后奔跑,气喘吁吁,一看到百米远处有汽车出现就会紧张地大叫“有车!快下来!”孩子爸颇不以为然,说这个时候正好给他锻炼处理问题的能力。额滴个神,你没给孩子做准备,就让孩子自己去锻炼么?!我可不是那么潇洒的妈妈……

  《走路坐车都平安》是一本旨在教会孩子安全出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的大16开铜版纸印刷的40页的册子。作者是韩国人,如果要实话实说,我必须摒弃偏见,承认人家的童书确实比我们自己的好看多了有趣多了精美多了。

  本册共有八个章节,分别对与孩子出行密切相关的“如何安全走路”、“如何安全走人行道”、“如何安全乘坐电车”、“如何安全等公交”、“如何安全乘坐汽车”以及“如何安全轮滑游戏”和我家孩子最需要的“如何安全骑自行车”分别做了详细解释。最后还教孩子们弄清标识,以提请孩子注意早做防范和准备。

  书中的每一个章节都是有着可爱夸张的韩国式漫画,还有被编成故事的教育文字,甚至于作者像做老师教案那样地适时给家长以“提问”的提示,并告诉家长这个时候说出答案还是留待孩子思考,真是非贴心举动。而且,不止是用故事来说教,作者还会要求你陪孩子做实践练习,也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随时告诉孩子注意车辆来往的方向、即使绿灯也要暂停并张望确定真正安全了再通行等等……这些在我们成人看起来都是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儿,甚至感觉不值一提。然而,孩子如果没有被告诉过,他们就不会了解这些,所以,不要想当然耳,还是要一板一眼认真真地给孩子补好安全出行这一课。

  “妈妈,来看我!”儿子在下面叫,我趴在窗台上看那个靠右侧骑自行车的小帅哥,心里充满着欢喜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四):非常好的童书

  从儿子一出生,我就对他的安全问题格外上心婴儿期怕手帕杂物蒙到头,怕误吞误食了东东,怕掉床,怕摔在玩具上;大一点儿了怕跑太快摔了,怕不看车被撞了,怕在外面乱跑被别人抱走了;现在总算熬到儿子基本的安全法则都明白了,但调皮捣蛋的他有时明明知道危险还要去做,不是想逞英雄,就是想吓我们一跳,所以我必须时时刻刻打起精神来,才能对付这个小坏蛋。

  一直想给儿子买一本关于安全方面的书。因为儿子现在很爱听故事,很信服书里说的道理,张嘴不是老师说,就是书上说的。用书教他安全知识比我们“口说无凭”的有效果。再有,小朋友的安全问题实在是太多了,我很怕有一些是自己想不到的,多看些安全方面的书,可以启发自己一下,现在的小家伙在淘气方面可是很有创意的。

  那天在网上看到《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出版的信息,读了一下简介就觉得很喜欢,于是坚决收入囊中。这套绘本包括四本书《走路坐车都平安》、《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我不是笨小孩》、《你不能受伤》,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讲述幼儿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这套绘本的编排非常生动有趣,很对小朋友胃口。每本书都是采用故事与情景相结合的方式自然的引入安全问题,在详细的阐述了如何避免危险之后还有一些留给小朋友思考的内容,非常引人入胜。书中的插图全部韩风浓郁,却不过分夸张,保持了一份童真,一份童趣

  自从有了这套书,我家儿子每天下了幼儿园的阅读时间就都被它们占据了。儿子不但爱听爱看这里的安全知识,还把记住的内容复述给姥姥、奶奶听,听得老人直夸好。小家伙有时听着听着安全知识还会提问题,为什么不能这样呀,如果受伤了怎么办呀,我们根据他的问题又能教给他不少应急安全知识。

  相对于其他讲儿童安全方面的书,我感觉这套书最大的优点就是成功的抓住了孩子的兴趣点,而且书上内容与生活中真实情境转换非常自然,让孩子易于接受,也有一些亲子互动,可以让孩子不是简单的听,而是要开动小脑筋。原来那些板板的纸上谈兵的书给孩子讲一会儿他就觉得没意思了,而这套书一直给孩子一种游戏书的感觉,希望以后能多有这么好的童书面市。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五):《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安全从第一起步

  家有小二郎,这总会让家长朋友们万分无比地关注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教育。尤其是最近发生诸多的儿童意外事件,更是让家长朋友们人触目惊心油然而生产生着不得不防的想法。然而,如何将这种防患意识真正地传达和授意给家中的小朋友呢?这还真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孩子还小,大人磨破嘴皮子般的呵斥,嘱托并不一定可以收效显著。所以说这个时候更需要家长朋友们换个方式来给小朋友们上上安全课。

  一套安国家长竞相追捧,孩子最爱的畅销亲子安全教育绘本就此问世于我们中国的育儿书籍市场。还真别说,这套绘本很是一堂细心,贴切,生动的教育课程。教育和引导孩子如何学习自我保护和竖立安全意识,如何避免家里可能发生的危险,如何保护对儿童的犯罪行为,如何避免小朋友们遭遇公共场所可能发生的危险,如何避免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全套丛书为了便于孩子们的学习和阅读,很是精心设计地编排成了4册不同内容的绘本读物展现不同的危险场景,开启不同的规避风险意思深入浅出地灌输有关的安全知识,全方位地引导孩子学习真正的安全行为。为了配合小朋友们的阅读,全套系列丛书无论是总体的立意,还是局部的内容设计,还或是主题的设计,又或者是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练习都深入浅出地灌输给孩子们有关的安全教育问题。

  原本枯燥单调的安全教育在此套系列丛书的设计下瞬间充满了灵气。小朋友们可以在各个章节中学习到自己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竖立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掌握安全要领,保护小小的自己。为了方便小朋友们的阅读,我觉得编者朋友们很是精心设计地将好多的危险问题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描绘和文字勾勒用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在小读者的面前。孩子们很是可疑透过如此直接的方式看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也由此为我们的家长朋友们带了良好的教育模式和方向。与其大吼大叫地呵斥,训责孩子,我们倒不如用如此的直观绘本图片故事带给孩子们最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

  其实,我个人很是庆幸有如此主题的绘本图书的推出。毕竟,安全对于小朋友们是相当地重要。安全教育需要从小做起。而在这里,《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毫无疑问地为我们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有关于“安全从第一起步”的主题。非常值得有心的家长朋友们推荐给小朋友们阅读和学习。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近日来,儿童安全事故频繁发生,有多起新闻报道报导儿童在路边或者停车场玩耍,被粗心司机倒车碾压而死,场景触目惊心,让为人父母的我们后怕不已。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再一次提到家庭的议事日程上来。不过家长的安全意识再紧绷,也不如让孩子提高危机意识,懂得自我保护来的效率高,因而一本好的儿童安全教育读本确实比较重要。

  现在市面上关于儿童安全的读本很多,有的是以提高家长的理论知识为主,有的则编写成安全小故事给孩子看。崔胜弼∕等人编写的这套《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则是希望孩子在家长的辅导下,共同阅读并且掌握安全知识。整套书共四本,总结了家庭、社会、交通和游戏等多方面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用轻松愉悦的小故事和活泼可爱的图画,带给读者不一样的阅读体验。非常有特色的是,在每个故事的中间部分,书中还有给父母的提示,告诉父母阅读到这里的时候,停下来耐心的对孩子进行开发启导,询问故事进行到这里,如果是孩子会选择怎么样去做,引导孩子独立思考,然后带着问题阅读接下来的故事。这样,不仅孩子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故事也更能被孩子理解和记住。读完书后,带领孩子走出家门,根据实际情况再次进行实践指导,相信安全意识就能够深入孩子内心了。

  这本由韩国儿童安全培训机构、韩国儿童保护国民运动本部和韩国向日葵儿童中心共同推荐的亲子绘本,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制作精良,让即将为人父母的我和老公爱不释手,期待着宝宝出生后,在我们的共同呵护和教育下,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永远幸福……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七):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世界

  申请这套书的时候,目的很清楚,就是想让自己的宝宝增强安全意识。可是书拿到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这套安全绘本最适合学龄前儿童阅读,对我十二岁的宝宝来说有点不适合了。尽管如此,作为韩国儿童安全培训机构指导丛书,这套书还是值得拥有的。

  我的第一套安全绘本共四本书:《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走路坐车都安全》《我不是笨小孩》《你不能受伤》,分别从“避免公共场所可能会发生的危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遇到针对儿童的犯罪行为时,怎样保护自己”“避免家里可能会发生的危险”几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宝宝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安全世界的大门。

  这套书最大的优点是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作者设置了一些危险情况,并且在模拟场景中,当事件发展到关键时刻,也就是危险马上出现之时,父母设疑孩子思考,最后揭晓正确做法。同时,还设置了父母与孩子一同练习的环节。这样既开发了孩子的智力,加深印象,又能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

  这套书,彩色纸质,装订精良。书中一个个画面生动形象,趣味盎然。叙述语言亲切贴心、符合孩子的心理,让我真想和我的宝宝再一次度过那段美好的幼儿时光了。

  说心里话,我家宝宝长这么大,我还真没有好好用心教育她注意安全的问题。宝宝一出生就非常壮实,这十多年来,很多时候都是我这个粗心妈妈带着宝宝跌跌撞撞一路走过来的。宝宝的安全问题虽然常悬于心,但从未认真系统地把它拿到桌面上好好研究研究。如今这套亲子安全绘本算是弥补了我这一缺憾。我一定要捧着它和宝宝再看一遍。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为此,儿童的安全问题应与重视,这一点,韩国人做得非常好。这套亲子安全绘本已经为我们国人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世界!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八):很好的安全教育绘本

  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安全,谈什么其它?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从小就应该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以我所在的小城为例,这两年在大型超市可以看到电子显示屏和广播里滚动的字幕或者广播,提醒顾客留心安全出口,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措施。这说明,共同场所的公众的安全意识在提高。

  还记得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有一所学校老师和同学全部安全撤离教学楼,因为他们平时经常演练逃生,在灾难突然发生的时候,能够有序车撤离。而我们有一些学校还只是指关心应试的分数,太可悲。上面提到的那所学校堪称奇迹。

  除了学校,我们的家长应该教给孩子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这一套从韩国引进的亲子安全教育绘本,适合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比如一两岁就可以开始教育孩子。就那家里的安全来说,孩子学走路的时候,就会在家里到处探索,比如插孔就是很危险的地方,当然要教育孩子不能插这些孔洞。还要封住一些插孔,减少安全隐患。还有在家里不能爬高,比如《大卫不可以》里面就有这样的内容,大卫去够高处的鱼缸,马上就要跌倒了,巧虎VCD里面也告诫孩子不要在浴室里面跑跳,因为容易摔倒。这些知识是基础知识,孩子应该掌握。

  除了家里的安全,本套丛书还包括交通安全、保护自己。大孩子要学会的内容是保护自己,比如面对坏人的时候,要防止被骗,被绑架,被拐等。

  本套丛书每本8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安全方面的知识。每个故事能让小读者感受到一些危险行为带来的不快、后悔,每个故事中都有一两个亲子练习,好让孩子更好的理解如何安全,哪些能做,哪些不能。用故事、图画来告诉孩子安全知识,孩子更容易接受。

  作者考虑得比较周到,尤其是大一点的孩子一定要看针对儿童的犯罪一定要保护自己这一本。这个方面我们教育孩子如何面对陌生人,如何保护自己。

  说句题外话,城市出版社的童书印刷精美,用纸讲究。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九):凸显榜样的作用,更具象的故事阐述

  回想一下自己的孩提时光是多么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在那个时代中的我们,恐怕少有人会因为行走的路上存在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而让自己的父辈们忧虑万分,焦躁不安的!那时候的路都是土里土气的,没有一点沥青或者是水泥的含量,上学下学的路上,同村的小伙伴们结伴而行,荡涤掉了许多路途上的枯燥,反而增加了许多乐趣释然,我们的求学路上,没有巨大车流量的纷扰,没有父辈洵洵的教导,只有大力的奔跑,撒欢式的飞舞!

  随着岁月的更迭,时代毕竟是向前发展的,我们呢也一并发展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爸爸妈妈,却未能将自己父辈那些可以阁下的担忧一并卸下,反而拾起来更多!

  自从有了宝贝,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变得简单起来,以孩子为中心,凡事以孩子为中心,就这样也成为了我家里的主旋律!不管孩子身在何处,一颗担忧的心,是时时不能平静的心!特别是交通安全,对于我们而言是生活的拦路虎,时刻纠结我们那颗躁动的心!

  不能说现在的孩子依旧天真,如我们小时一样,无论你用多少口水,不管你如何费尽心机的阐述,对于交通安全,对于行走在上学路上的安全警示,对于陌生人的主动攀谈,对于那么多对于孩子而言是陌生的,不确定,无法判断的因素的事物......孩子只会瞪着被用天真填满的眼睛,滴溜溜的,直勾勾的望着你“为什么呢?”是啊,为什么呢?我们该如何回答他?人心险恶么?车祸猛如虎么?还是更多?本应被爱填满的心,该如何接受这世界的险恶呢?

  《走路坐车都平安》将走路和坐车中孩子们需要注意的关键点都一并阐述出来,通过故事,更具象的表达,没有生硬文字冷冰冰的阐述,这点我特别的喜欢,然而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文中关于父母在交通安全这门课程上所扮演的角色------身体力行的榜样!都说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特别是对孩子而言,父母就是他最直接的模仿者,爸爸妈妈在怎样做,我也如此,怎能出错?爸爸开车喜欢开窗,喜欢听着音乐,时而打着节拍,我也要坐到前面去,张牙舞爪,随音乐摇摆,爸爸可以,我怎么不行?妈妈坐车不带安全带,为什么非要我带上?......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做了孩子的榜样,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也许我从未像现在这样警示过自己,检讨过自我,我的得与失,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孩子行事的标准,这让我心痛,也让我惊醒,就在这一刻,我更加意识到了我的存在和作用,做榜样,做个好榜样,为我的宝贝,更为我自己!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读后感(十):人本主义要落在实处

  国内倡导儿童安全的书并不少,然而多宣扬理念,少论及方法。实际上,理念人人都懂得,如何落到实处才是关键。这套韩国版的“亲子安全绘本”的好处就在于每一条每一项都说得很具体,从防坏人到交通安全都以绘画的形式表述出来,使孩子自身拥有了防范的能力。

  现代社会对儿童而言就像一个充满陷阱的迷阵,处处都是危机。如何让孩子拥有一套“防护甲”呢?除了父母的竭力看护之外,最重要的是孩子自身要拥有“免疫能力”。实际上,这种理念不仅仅限于这几个方面,还包括其他的方面,比如孩子的自救,对危险的躲避等等。西方国家大多在孩童时期即教给他们自救能力,在遇到危险时如何避险。孩子作为判断能力,民事能力都不具备的人群,遇到危险时首先是如何避险以及自救。而此前我们的教育则存在某种偏差,鼓励小英雄赖宁式的行为,实际上这是不可取的。而这套亲子绘本则大多从儿童的角度予以讲述,从最具体的内容开始。

  例如《我不是笨小孩》这部分内容中,当儿童单独面对陌生人,尤其是存在潜在危害的陌生人时,首先是如何躲避,然后才是如何自救。自救的方式大多都以“躲避”和“智取”为上策,这是因为相对于成年人,儿童在体能上,抗衡能力上都是不及的,因此能够尽快的躲开,乃至想办法逃脱才是上策。而对抗则显得过于鲁莽,乃至于陷入更大的危险。

  此外,日常生活中仍然存在不少威胁儿童的因素,比如电源插座,开水壶,高楼的窗子前,厨房的各类用具,浴室等等,都是潜在危险地。如果纯粹依靠看护,面对精力旺盛的孩子,父母不免会疲于奔命,但如果将什么是真正的危险告知孩子,给孩子自身上一堂“免疫课”,则无异于打了预防针。《你不能受伤》这一部分,可以说是极好的教科书。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孩子和成年人一样经受着各种便捷,但同时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比如交通安全。如何规避交通事故,如何躲开电梯危险,都是必须告诉孩子的。《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走路坐车都平安》这两部分,就以极为明晰的图本将危险告诉孩子。这套书的好处在于形式,即轻松但深入的绘画方式,既能够使孩子快速的读懂,有助于他们接受,这种形式的“阅读”比填鸭式的说教具有更强的说服能力。

  像这样把人本主义内容的作品表现出来的书籍应该更多的引进。这样的高质量的,实用主义的书不是太多,实在是太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