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快递1》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人间快递1》读后感10篇

2018-09-03 04: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间快递1》读后感10篇

  《人间快递1》是一本由漫漫漫画著作,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90元,页数:2018-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间快递1》读后感(一):#人间快递,爱与恨的快递传递的是什么?

  首先我是因为画风被这个漫画作品所吸引,毕竟一个帅帅的快递小哥大家都喜欢,我也是抱着好奇心点开了这个漫画。

  尽管已经看了许多设定新颖的国漫,我也不得不承认,这篇漫画有趣的设定吸引了我——内心强烈渴求,人间快递就会收到订单。这种快递却不同普通的快递,无法用金钱结账。寄件人可以用快递传递情感欲望灵魂甚至人生,却必须付出等价的代价

  亲情友情爱情,漫画中呈现的诸如此类真挚的情感,无一不让人动容。面对生死离别爷爷希望为孙女送一份陪伴,而女友愿意牺牲爱情换回心爱之人的生命。人间快递,未了的心愿自此有了延续

  在所谓梦想面前,被家人强加的以爱为名的禁锢,让女孩选择自己折断双翼。不免让人思考当今社会家长的爱的方式是否合理

  渴望身材懒惰女孩耗费十年青春换来所谓的如意人生,还是会输在不求上进生活态度。而被她强加肥胖的女孩,却能用积极态度掌控自己的生活,让自己重新变得自信美丽。只有自己才是人生真正的主人

  啊…还有贪官猫咪小哲、不甘的女明星、充满感恩的女孩…以及苏达和他哥哥故事。有些让我落泪,有些让我愤懑。这部漫画让我真正动容的关键部分,我想还是留给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其实人间快递,从来不是什么转变命运神器。它不为恶人赎罪,也不为良善之人卖命。它传递的爱或恨都不需要理由,它自身也没有评价善恶标准。在它面前,是非并不重要,它惟有平衡,即有所得必有所付出。

  人间快递对善恶一视同仁,而现实呢?收获恶意的人不一定失败,得到善意的人也不一定成功

  所谓“人间快递”,这千奇百怪的快递,所传递的

  ——“人间”自会给出答案

  《人间快递1》读后感(二):人类渺小却又让人心欢喜生物

  一个晚上看完了整个漫画,哭了两三回

  原以为是个冒险+奇幻的日常漫,没想到没有那么简单,几个小故事连结成了一个大的网络,而每一个角色都是那么的疯狂,为了他人可以付出一切,可结局还是阴差阳错不尽人意;我想起了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两人相爱却难逃命运的把戏,苏达和哥哥,一波三折下来却还是忘掉了对方,可又细想,尽管柠檬失去为人类的资格却因此看到了她喜欢的哥哥们过得幸福、以及获得陪伴在爷爷身边的机会(漫画没画出来但我相信她可以!),而冬至与宁甯也获得了解脱,那便足够了。苏达和哥哥崭新的生活,我觉得挺好的,既然难逃命运的安排,他们俩人也一定会以不一样的方式继续做双方羁绊,说实在的,苏达过什么样的生活才算好,其实只有苏达自己才知晓,但在我个人看来,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谢谢特雷西胡和大青龙,故事很喜欢,漫画画风也很喜欢~看完真的思考了很多,所谓人存于世的意义生命的意义。其实刚看完的时候难过了一下下,我想到在绝对力量面前,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为什么,还要强撑着活下去?可是啊,明知最后会化为一杯尘土,但还是坚持着活下去,为了自己那些不论大小的欲望,这便是人类吧。命运这个东西,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既定的,但知道又如何?在意它又如何?若它是既定的,那结局便也如麦克白一书里的麦克白一样,女巫预言你的死亡那你无论如何反抗都没有用,若它不是既定的,知道它又有何意义?思考一番后,不迷茫了,还是好好地为了自己,为了心爱之人,继续活下去吧❤️

  《人间快递1》读后感(三):欲望,改变,等价,交换

  最初看见《人间快递》的名字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份沉重。以人间为界,送人之不能送之物,这便是人间快递的本质。与其说是送,倒不如说是交换。而驱动人间快递的,便是来自人的欲望。

  漫画的开始,就是一场违规交易男主苏达,用自己想要救哥哥的强烈欲望,召唤到了人间快递的快递员,他想要让哥哥活下来,并让自己消失在哥哥的世界里,他不想再连累哥哥。而他付出的代价,就是“自由”,斩断与尘世间的一切牵绊,代替这个快递员,成为一个新的快递员。从此,他的哥哥再也不记得有过一个弟弟。看起来一切如常,只是让哥哥忘记他从而获得新生,很好不是嘛?此时的他不知道,这并不是一场单纯的交易。

  然而,就在一个平常的一天,苏达接到了一单新的快递,收件人:林檬,发件人:林国富,林檬的爷爷。货物:陪伴。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从此苏达身边就有了一个拖油瓶。而真正让苏达心动报酬,是老头给的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哥哥的记忆

  你难道没想过,重回原来的生活,回到在乎的人身边吗?

  苏达是想要回到以前的生活的,孤身一人飘荡在世间忍受那份孤独,太难了。但是他却想不到,这只是一场悲剧开端。当事情绝对完美一面在你面前展开,请不要忘记,还有绚丽灯光下的阴影

  故事中,小艾用爱情为交换,换取丈夫的生命,她坚信自己是不会忘记对丈夫的爱的,就在她满心欢喜得等待丈夫回来的时候,等来的却是一场分别。因为,他的丈夫,感受不到对她的爱了。她后悔吗?谁也不知道。生的欲望满足了,那她陪伴的欲望谁来满足呢?

  丽娜被自己的父亲逼迫唱歌,可是她并不喜欢唱歌,同学们也认为她是靠自己教授爸爸。父亲的强迫,同学们的恶意和冷漠,让她选择毒哑了自己。可是,她收到了一份快递,一份邮苏达送来的快递。他的父亲用自己的地位前程换她的嗓子完好如初。“以后不要让做我失望的事了,我是为了你”他的父亲说“等你飞上高空就懂了”。可是……她还能飞嘛?

  又胖又不努力的陈悠悠用了10年青春和美勤奋的秦佳交换人生,然而那又有什么用呢?决定你人生结局的,不是起点,而是过程。陈悠悠最后依然还会变成那个陈悠悠。

  人生有很多诱惑,最大的诱惑莫过于改变过去了,不是嘛?作为快递员的苏达,哪怕目睹了无数的交换与悲剧,可是他仍然未能避免这种诱惑。他把记忆,还给了哥哥。可是正是因为这份记忆,让哥哥变成了一个精神病患者。毕竟,一个本应该被杀掉的人,如果想要活下来,那就意味着,受害者变成行凶者。哥哥的记忆中,他不再是那个微笑起来阳光明媚甜点老板,而是一个赤裸裸的杀人犯,那个人死去的一幕彻底逼疯了他。而同时,苏达的上司也发现了苏达这个被违规替换的黑户快递员,更是发现了他为了哥哥违规动用快递员权限,一切都在向不可控未来狂奔。

  看到这,不禁为苏达感到悲哀。这仿佛是一个魔咒,当你想改变一个事实,就有另一个更糟的事实在发生,无法拯救,无法晚会。现在的苏达还是不懂,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人间快递》中,每一个故事,每一单生意,其实都蕴藏着无数的道理。而苏达的下一单生意,教苏达,教我们的就是,人要学会放手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佛教有八苦:生、老、病、死、恩爱别离、求不得、怨憎会、忧悲。我们的人生注定要经历这些,也注定要靠自己挺过这些,而不是靠捷径,靠交换。我们不要试图改变过去,我们要把目光放向未来。最重要的是,不要怨,也不要放弃,要靠自己。

  其实曾经看过一部动漫,叫地狱少女。她被你的怨恨呼唤而来,如果你想解除怨恨,就把木偶绳子解开,你怨恨的人会和你的怨恨一起流向地狱,但是害人终害己,你死后灵魂也会下地狱。这和《人间快递》有异曲同工之处,便是等价交换。但其实你需要仔细想想,你真的需要这份交换嘛?

  看《人间快递》的时候,我哭了,不是因为被虐的多么多么惨,而是感觉到了一种悲伤。他在局中挣扎妄图改变,而在局外的你早已料到结局。我最大的担心就是结局,我觉得给我一个BE的结尾我不会意外,这是事情自然发展结果。但是好在,最后虽然不是两兄弟和林檬一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们却都很幸福不是嘛?都活着,都轻松开心的活着,一个来着自己的甜品店,一个送着自己的城市快递(是的你没看错)。虽然忘记了彼此,但是林檬什么都记得,哪怕是作为一个人间快递员。

  《人间快递》里,包含了人间一切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从最初的轻松,到神经紧绷,再到最后舒一口气,整篇的发展都紧扣人心弦。看完之后,有一点忧伤,一点欢喜,一点意犹未尽,一点理所当然。现在的《人间快递》是一部漫画,一本书,但是我希望它能拍成一部剧,里面的故事每品一次,都有着不同的味道。其中有一段很喜欢的话,分享给大家:

  不知不觉已经深夜了,沉浸在故事中真的是很难感受时间存在啊(x_x;),对《人间快递》的书评留到这里了,还有很多的故事都没有说,就留给大家去细细品味吧,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剩下的就让大家去《人间快递》里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吧,学生党也只能挺到这里了,晚安,人间快递。

  《人间快递1》读后感(四):不劳而获乃是人人所愿,等价交换才为人间真理

  有得必有失——《浮生物语》“质量恒定律”在化学中指,在化学反应中,参加反应的各物质的质量总和等于反应后生成各物质的质量总和。这个规律也称物质不灭定律。它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基本定律之一。

  衍生来说,“等价交换”原则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可能提到它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钢之炼金术师》了吧。而在《人间快递》的漫画中,作者更是用色彩明艳画面通俗易懂的故事向大家传达了这样的观点——不劳而获乃是人人所愿,等价交换才为人间真理。

  “人间快递,传递常人不可传递之物,情感,灵魂,欲望,人生;一切他人想得到与想不到的东西,都将经由我等之手,送往迎来。”

  这便是故事的开端。告诉了我们“人间快递”是用来做什么,介绍了男主角苏达是如何成为人间快递的快递员,也为后面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男主角苏达的职业非常贴近我们现在的生活,对,他是一个快递员。他还有一个非常可爱帮手,叫码仔,码仔的工作是帮忙扫描收件人的二维码

  在第一个小故事来自爷爷的快递中,爷爷在临终前寄给自己孙女林檬的快递,他用一个神秘物品换得苏达对林檬的陪伴,希望自己死后林檬能由苏达照顾,这个爷爷的身份和神秘的物品显然是故事主线非常重要的环节,作者为大家留下了悬念

  这个故事中,透露了“人间快递”一个很重要的原则——人间快递不能做复生买卖

  这也侧面反应出,生命是十分珍贵的东西,失去了很难再回来。

  这让我想到了《钢之炼金术师》的主角爱德华与弟弟阿尔方斯为了让死去的母亲复活,运用了炼金术中的禁术,而最终的代价却是,爱德华失去了一条手臂和一条腿,弟弟阿尔方斯只能将灵魂依附在一副巨大的装甲之内,而他们的母亲依旧没有回来。

  而最近热播小说编剧《镇魂》的原著的第一个故事中,“轮回晷”也是一个可以用寿命换取寿命的圣器,故事中的女孩为了让奶奶多活几年,献出了自己的寿命,可救回来的奶奶却得了老年痴呆,并不是原来的那个奶奶了。这

  违背了“等价交换”的原则吗?并没有。因为生命是无价的,如果不珍惜,失去生命的话付出什么代价都难以挽回。

  《人间快递》第一个故事的结果是林檬跟着苏达一起过上了每天送快递的日子~

  而在第二个故事小艾的爱情中,小艾的男朋友张凯身受重伤,小艾为了他能够好起来,用自己的爱情换得张凯“一个活下去的机会”,小艾认为自己一定会重新爱上张凯,于是很痛快接受了这样的条件

  但是结果却是失去的不是“小艾的”爱情,而是小艾的“爱情”。

  大家都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而小艾为了自己爱人的生命,却失去了更可贵的爱情,由此可见她的用情之深了。

  整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不如意的人生。陈悠悠和秦佳是同一个公司职员,秦佳长相漂亮,身材好,工作能力突出,被很多同公司的女生嫉妒,陈悠悠也是其中之一。而陈悠悠身材不好,工作爱偷懒,减肥没毅力。刚失业又被男朋友甩了,忿忿不平的陈悠悠召唤了人间快递,她和秦佳交换了人生,秦佳变得又胖又丑,人生也倒霉了起来,陈悠悠却变得美丽又苗条。而陈悠悠支付的代价是:十年的青春。

  而故事的结局令我感到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陈悠悠虽然拥有了秦佳的外表,但她好吃懒做推卸工作的本性却没变,她误以为秦佳的一切成就都只是因为长得好看,在拥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以后,她以为自己可以靠脸吃饭,工作继续不努力,身材也照样不在乎。没过多久,她的人生又变回了跟以前一样的状态

  而反观秦佳,她虽然对强行接受这样一份人生愤怒过,崩溃过,但她积极向上的本性却没有变。她认真研究节食菜谱,热爱运动,还准备出版自己的食谱。

  这个故事有趣又现实。现在很多人都有“仇富”的心态,却从来没想过这些富人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不要羡慕别人的人生,你看见的,不会是他们经历的所有。有句话说的好:与其羡慕别人,不如改变自己。

  有得必有失,那么相反的,有失必有得。付出一份努力才会耕耘一份收获。

  当然了,其实这本书里的每个小故事都有不同的寓意,也都很好看。有的故事让你治愈,有的又让人黯然神伤,更多的还是引起大家对于人性的思考。这是一个有灵魂的故事,每个小故事之间还穿插着跟主角有关的主线剧情,在这个充斥着快餐文化的时代,这样用心讲故事的作品真的很难得。希望《人间快递》还能再出下一季。

  《人间快递1》读后感(五):叮~你的勇气到了♡

  这个书评我改了很多次,这部漫画我也阅读了好几遍。想了很久,才准备动身来写。

  我和很多人不一样,我接触漫画时间并不长,这部漫画也是在连载完之后才看到的。

  我个人很少阅读奇幻类的漫画,这是第一本。我阅读是很快的,一本一百多话的漫画,可能两个小时就阅读完了。但是这部漫画我看了接近一周,不舍的看,又想要知道结局。

  漫画和文字所带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就像平时老师朋友和我们说成年人世界如何如何都不如我们自己看到来的真实。漫画里呈现了太多太多我所没接触过的东西。

  宁可用自己的青春去完成自己可怕的报复心……看到前男友有了名气,不甘心所以想要从头开始的女明星……《人间快递》把这一切都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也看到,愿意用自己二十分之一的健康换取清除父亲债务的小女孩。那一刻,世界单纯的好像只剩她一个。还有因为哥哥为了自己杀了人的愧疚,而走上寄送人间快递这个道路的苏达,为了哥哥,断绝了与世界的联系。

  他们都在用一种伟大而又笨拙的方式守护着自己所爱的人。大大用画笔,呈现给我们一幕幕从未见过的画面,这是我在文字里所未曾感到的。

  与其说人间快递是一个实现愿望的方式,不如说它是一个交易所。看到最后仿佛读懂了些别的什么:世间万物无论怎样改变,人没有改变,结果还是不会变。

  就像是那个胖女孩,拿自己青春做代价,和一个女孩子交换了人生。她满足自己的欲望了,应该微笑面对生活了吧。可她是怎么做的呢……她把人间快递当做一条捷径,结果还是重蹈覆辙罢了…… 人间快递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但改变命运的还是自己。像是故事主角苏达和他的哥哥。他拼尽全力希望哥哥忘记那段日子,到最后哥哥依旧打伤了人,进了精神病院。其实很多时候,结局是改变不了的…… 最让人心疼的还是柠檬吧,自始至终都是最单纯的那个,从始至终都没有参与过,都没有做过什么的人,到最后却是承担最多的那个。当时看到评论,好多人都说看哭了。我又何尝不是呢。我们对这个角色,对这个漫画,真的投入我们自己的感情……

  当最后一话阅读完,我才意识到这段旅程还是结束了。但是属于我们未来的旅程才刚开始♡

  希望看到我这篇并不怎么华丽的书评能萌生出一种去阅读的冲动,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这个漫画里得到一个新的感受♡

  愿每一个人都不需要人间快递,能靠着自己去改变不甘平凡的我们的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