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德高于一切》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道德高于一切》的读后感10篇

2022-03-23 0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道德高于一切》的读后感10篇

  《道德高于一切》是一本由张振学著作,36.80元出版的2012-5图书,本书定价:286,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一):善以待人

  善以待人就是为社会吹拂一缕春风,使原本有些寒意的世界增添温暖,倘若人人如此,我们说生活的环境就会充满温馨,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到的福祉,故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努力营造,营造的办法只有一个,即善以待人!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二):箴言就是缄口

  与人绝交,三缄其口,不出恶声,也是一种美德。一个人如果没有深厚的道德修养,这种美德也是坚守不住的。因此美德是宽泛的一种抽象思维。归束不道德人性的缺失。很值得反思,推荐给大家看看,能总结出很多经验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三):仁爱之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宅心仁厚,慈善为怀的陈光标常说“人生在世,财产越多越要靠别人的帮助,你才会感到快乐。”如果说陈光标是事业的成功者,他的仁爱我们无法企及。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四):捍卫道义

  道义就像一贴温馨的灵药,它会使冷漠的社会变得亲切,它是人与人交往的润滑剂,能够让人在一种更高的精神层次上实现对自我价值的超越,对社会价值的回归,还有对社会责任的信守,对社会良知的捍卫。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五):中国有一部道德经

  中国有一部《道德经》,相传为老子所做。但是现在提倡“道德”的那些人们,都已老子自居。什么是道德?道德是隐藏在生活之后的镜子,反射出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性之间的差异;道德是酒酿,典藏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清香之后被一张陌生的嘴全部吞噬到了肚子里;道德是天空中飘着的一朵洁白的云彩,随意流动,却从不沾染恶习,因此让许多人望而生畏,可望不可即。这是道德!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老子还要著书立说,专门写了一篇《道德经》呢?不是老子愤世嫉俗,而是老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看透了现在人的道德观。中国有一部道德观,可是现在道德正在沦丧,尤其是在职场中的道德更是让人嗤之以鼻。道德是秩序的无形维护者。于是就出现了许多领导层打着维护道德的幌子在败坏道德,最终把自己败坏到了监狱里。君子之交淡淡如水。道德就像是一潭平静的湖水,只要有微风拂过,就会在湖面荡起层层涟漪。而此间的微风正是属于道德高层的范畴,他们稍微动一动手指,就能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平静而完美的道德变得波涛汹涌,暗流丛生。中国有一部道德经,被中华名族的炎黄子孙传唱了千万年,到了如今,还依然被传唱,不仅是现在,更会在将来被当做永恒的主题永久的传唱,当我再次听到那熟悉的旋律之后,我依然记得中国有一部“道德经”。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六):道德就是人格

  《道德高于一切》读后感(七):道德是一种责任的修炼

  道德责任主要表现为一种基于自律的道德承担,道德责任使我们的自觉,并承诺道德法则对我们的约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