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金属之旅》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重金属之旅》经典影评10篇

2018-09-03 03: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金属之旅》经典影评10篇

  《重金属之旅》是一部由Sam Dunn Scot McFadyen执导,Tom Araya / Alice Cooper / Ronnie James Dio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重金属之旅》影评(一):片断重现:潦草翻译真挚感受

  尾声: MASTER OF PUPPETS 悠扬吉他SOLO里,Wacken露天金属盛会的热烈场面中, 背景里响起不同人的独白:

  For young people it’s a place to belong where you can experience other possibilities and transcend everyday why if in a very glorious way…

  (对于年轻人而言那是归宿,是一个可以尝试其他可能性地方,且能让人以一种很辉煌方式从日常生活中超脱出来...)

  It's about the idea of perhaps the way that people feel is as important and maybe more important as how people think.

  (她的意义在于: 和人们想法相比,也许人们的感受同样重要,或许更重要。"

  It doesn’t judge me, it doesn’t criticize me, it’s just always there for me, always.

  (她不评判我,不非难我,而只是一直陪伴着我,永远。)

  For metalhead good, beauty and truth is upon the stage there.

  (对于铁杆金属迷而言,真善美都在台上)

  Is heavy metal a sacrament? For some people it is. If it keeps kids alive, if it gives them hope, if it gives them a place to belong, if it give them a sense of transcendence? Then I believe it’s spiritual force and I believe it’s a pipe line to god.

  (重金属是圣礼吗? 对于一些人而言是的。如果她能够让孩子们活下去,如果她给与他们希望,如果她让他们有了归宿,如果她使他们获得一种超脱感, 那么我相信她就是精神力量而且相信她是通向上帝的引线。)

  看到这里,我已经不知不觉泪流满面了。

  和片子里的很多人一样,金属乐伴随着我走过无数艰难困惑日子。 每当听到那沉甸甸而激昂的音乐时,心里无以名状的平静同时却能感到背上的汗毛全部竖起来。

  金属乐用最深沉黑暗音符治愈和安抚人们心里不为人知伤口,揭示丑恶,死亡,黑暗和暴力:当你能够直面这些问题时候,当你知道自己不再孤独无助的时候,就能昂首挺胸的对生活中的痛苦困难说:放马过来吧,老子不怕你。

  力量,勇气自由执着梦想同时觉醒,咆哮着。

  社会有太多的丑恶和病症需要转移视线,需要一头替罪羊。指责金属音乐的父母自然不会去考虑自己教育孩子方法是否出了问题;指责金属乐的社会舆论自然不会去深究社会问题的根源

  对于金属的偏见和诽谤来自于人们的逃避投机心理

  The most powerful predictor of someone would commit suicide is the helplessness. Nobody listens to heavy metal in order to feel helpless. They listen to metal in order to feel empowered and connected with other people. And that maybe empowered by a song about suicide that makes you realize that you’re not alone, you’re not helpless other people are doing the same thing, you don’t need to kill yourself.

  (判断某人是否会自杀的最有力指标是无助。没有人听金属乐是为了感到无助。他们听金属乐是为了让自己获得力量的同时与其它的人建立联系。而如果一首关于自杀的歌让你充满力量的话,那你会明白你并不孤独,你并不无助,因为有许多人和你一样,你没有必要去自杀。)

  我已经3年没有连续的听金属了。涅磐里的朋友说“今天你脱(轨)了没?”我无言以对。自己的确已经将那个15岁的自己,覆盖在每日的琐事之下很久很久。

  但是,偶然将她翻腾出来的时候,一直确信那时的自己是我的偶像:一个outsider执着于梦想并且坚持将它实现了。

  因为那些年,与metal同行。

  从来不着皮衣皮裤,既不带张扬的银饰更没有纹身…… 然而每当见到特点突出素不相识的金属迷时,嘴角总会有一丝狡诘而诚恳微笑,默默地说:其实,我心里的一部分是和你们一样的,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S。正在翻译本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重金属之旅》影评(二):对白摘抄

  ——对于年轻人来说,你可以在里面经历其他的可能性,将日常生活变得灿烂无比,它可以洗涤身心

  ——重金属执行任务是:让我们卸除很多紧张,是一种发泄。

  ——你要人站起来跳,在家具上蹦蹦跳跳,这是它的目的

  ——人们有不同的慰藉方式,在你俗世生活之外的东西

  ——它的概念是:也许人所感受到的比他们所思考的更重要。

  ——我不知道问什么这么重要,但就是这样,从接触重金属以来,让我自己变得更好。

  ——他们不批评我,不评论我,只是永远在那里陪伴我。

  ——对金属迷来说,真善美就在舞台上。

  ——重金属是神圣的吗?对某些人是的。如果它能给孩子活力,给他们希望,给他们归属,给他们一种超绝的感受,那我认为它具有圣灵的力量,我相信它是通往神的管道

  am Dunn:重金属为何不断被定性,被驱赶和责难?我越来越清楚的是,重金属触及我们不愿正视的事,歌颂我们经常否认的事,沉溺我们最害怕的东西,所以它永远是边缘人的文化

  《重金属之旅》影评(三):在你的洗脑,不自由下我宁愿去死

  触及不愿正视的,颂扬我们经常否认的,沉溺我们最害怕的!

  quot;我独自在这里,脑袋一片空白,我需要时间,来扯出脑袋里的回忆.我看见了什么,我该相信吗?"尽管这现在已经不属于任何危险性的歌词,但在1986,它属于少年不宜的迷惘自毁,是对个人框架生活的颓废性的颠覆.说白了:Fuck you!我就是不听你的!在你的洗脑,不自由下我宁愿去死."

  寥寥20年后,留长发,比"魔鬼角",弹着空气吉他已经平凡到了成为亚文化的一种.它的下流性早在它转会到了商业体制内的唱片工业时便已镀上了金箔,而后随着被抛弃,这下流似乎变成了纯粹的自娱自乐.同时它也安全了,没有当年家长,宗教团体日日夜夜的想置它于死地的诉讼,没有道德鼓吹者的煽风点火.任何事的两面性再次得到了印证.

  但是就像这部记录片的导演兼叙说者Sam Dunn片中所说一样搞笑,因为没有重金属研究课程,因为学位,他选择人类学,人类学研究人类文化,它探索社会广大的差异.但其实重金属的差异,就是体现在他人类学的课本中,就体现在他在学校图书馆身着At the Gates的体恤和别人的西装革履中.所以他想研究重金属,去研究人类学最合适不过.那些被称作反人类的乐手,却讽刺般的知晓怎样将他们的音乐引起在他们周遭的生活的人共鸣."除了教会,你无处可去;除了墓园,你无处成长;你的朋友宁愿自杀也不愿意用他们的想象力去思考.你什么也没有,只能凭空编造一个世界.这都成了你灵魂的一部分!"

  am Dunn有自己的重金属乐队,在电台有自己的播放节目,更重要的他当年就是个在别人开始痴迷于Iron Maiden时他已经提升血腥和甩头指数到Kreator的"没希望的孩子",所以你不必担心他会爆出如每天上班时随手拿到的报纸上所写"重金属歌手郑钧"这样的论断.唯一要担心的是这般学术讨论式的求证和列表是否和凶猛的金属乐太格格不入.这甚至或许又会成为嘲笑国外"没有历史,所以什么都那么可笑认真"的作证.真也没错,60年代我们的文化史强悍的没有被摇滚所改写,那二十年后属于摇滚子嗣的金属就更不可能了嘛!而事实是我们总不为放弃了整个世界而感到羞耻,就像现在的很多人在朋克甚至英式的现场都要POGO一样.尽管这整个世界在我们周围的很多人眼里绝没有他自己那一亩三分田的价值更大,但是另外一些呢,那早在十年前甚至十五年前就被Metallica感动的终日在廉价吉他上挥指不辍的人呢?昔日的少年,今日的而立甚至不惑,我敢说当年的所作所为对他的生活有所改变."如果你爱赌,找我就对了!"重金属如是说.

  朋克的三和弦注定受众的人是少数,何不把问题上升到哲论的高度呢?这或许也是引来"徒有其表"的讽刺的源泉.但其实呢,它瓦数超大的扩音器,它的烟雾,它的尸脸,都是人们选择它来逃避而不是朋克来毁灭缘由.三全音响起,只是催生世世代代的人类心中凛起"Here comes the devil"的微渺契机而已.所以,片中的乐迷所有的矢志不渝天壤之别的追随理由都同样归于"涅槃自己灵魂,哪怕只是堕入黑暗"这个简单起点.

  是的,瓦格纳的在今世的轮回加入了Deep Purple,贝多芬则是Led Zeppelin成员。Bach的A小调序曲赋格可以和Eddie Van Halen的即兴吉他Solo天衣无缝的混音在一起.隔世的音符,一般召唤魂灵式的华丽黑暗,也可以说这个世界从未改变过它的本质.

  所以可见,重金属只是之前某个事物在上个世纪末的再次还魂而已,甚至不用借尸.但我仍同意Heavy Metal是摇滚乐中起的最好的分类名词

  《重金属之旅》影评(四):片尾导演那段牛逼哄哄的屌话

  “Ever since I was 12 years old, I’ve had to defend my love for heavy metal against those who say it’s a less valid form of music. My answer now is that, you either feel it, or you don’t.

  If metal doesn’t give you that overwhelming surge of power or make the hair stand up on the back of your neck, you might never get it.

  And you know what? That’s okay. Because judging by the 40,000 metalheads around me, we’re doing just fine without you!!”

  —— Sam Dun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