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狗杀手》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鬼狗杀手》经典影评集

2022-04-08 03:01: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鬼狗杀手》经典影评集

  《鬼狗杀手》是一部由吉姆·贾木许执导,福里斯特·惠特克 / 约翰·托尔梅 / 克里夫·戈曼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鬼狗杀手》影评(一):表情严肃,滑稽突兀

  满身肥膘的主角在HIP HOP的节奏里舞着武士刀,

  一条深沉的狗和鬼狗杀手默默凝视,心有戚戚,

  爱看卡通的黑帮老大被卡通式的方式杀掉,

  心事重重的杀手与迎面而来的军服小瘪三作揖,对曰:

  力衡并重,兄弟,

  洞察毫微,鬼狗。

  《鬼狗杀手》影评(二):观Jim Jarmusch《鬼狗杀手 Ghost Dog: The Way of the Samurai》

  虽然表达的有点初级,但影片里点到的一些言语倒确实是侍道的精髓,就是制作略显糙。不过真正见功力的还是对话和场景,像黑帮聚会的交谈和最后的决战都很精彩。黑帮都是一帮老头挺有意思。感觉这个片子如果预算多一点,完全可以制作的更为精良,可能好评会多一些,就立意和故事来讲至少就不比《No Country For Old Man》差。

  《鬼狗杀手》影评(三):“没意思的人物出现在电影里干嘛”

  姜文(大致)说:没意思的人物放在电影里干嘛。

  这句话(大致)是对的,但用错了一个字:放。有些导演为了让细节与小人物出彩,用力过猛,“放”得刻意,让人看出来是“成心”的。

  稍稍修正一下那句话:没意思的人物出现在电影里干嘛。

  这两字的区别是“摆拍”和“抓拍”的区别。

  推荐这部片子的原因是里头各种有意思的人物也是“摆”出来的,但“摆”的高级并无限近似于“抓”的,所以那些人看起来别样的有意思。

  《鬼狗杀手》影评(四):drained

  看了这个以后JJ的长片算是一网打尽了. 最迟看的两部便是他最近的两部,broken flowers和这个. 我在想,是不是再有talent的人也有江郎才尽的那一天呢...可能还是我期望太高...但最后两部给我的感觉都好象是他在并不成功的模仿以前的自己..而且甚至连皮毛都模仿的不那么像...庆幸自己先看到了80年代的他..

  TW 随然JJ自己说GHOST DOG只是受了 LE SAMURAI的启发, 其实GHOST DOG就像一部美国黑人90年代版翻拍..

  《鬼狗杀手》影评(五):一次失败的尝试

  很显然,,Jim Jarmusch想通过这部作品,在所谓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之间做一次平衡,但是,很遗憾,他这次搞砸了。

  问题主要出在Jim Jarmusch对于日本文化其实是懵懵懂懂的理解上,随后,他就是通过这样的理解,又以那种让西方人如坠五里雾中,让东方人感觉不伦不类的形式表达出来,结果当然不会好。(说真的,在这一点上,他真该学学另一名美国导演,那个自称痞子,其实还是蛮有文化的Quentin Tarantino)。

  《鬼狗杀手》影评(六):你说如果一个电影拍出来就是为了酷那该多酷啊

  这种片子你就不能和他较真,非找出点说头来,真没有,武士道精神贾木许肯定也不懂,拿出来就是为了搞这么一下,鬼狗天天坐楼顶上看书,跟老板飞鸽传书,这就够酷了,妈妈的它的法国泥各兄弟居然不会英语俩人还能交流,公园里的小姑娘天天看几吧稀奇古怪的书,这太贫太酷了.你再看那黑帮头子一个个就是黑帮脸,有一个还他妈是公敌的粉丝,就被鬼狗从水池子射死那个,还放cold lampin呢.

  其实你说他是装比,怎么都成,照这么说低俗小说也装比了,昆丁和贾其实好多地都挺像的,而且这片子真是因人而异,你压根就不听hiphop,不懂这些事看着是挺烦的,你说RZA出来那么一下是为啥呀,哈哈,照这么说了,神秘列车更他妈没的看.

  《鬼狗杀手》影评(七):当答案是来自东方,一切都可以解释了

  这种神神叨叨装逼耍酷的电影风格还是很受用的,不好猜测导演对日本武士道的理解如何,个人感觉导演更像把这个做为一种简单的符号象征,里面似乎对于武士道的精神没有过多阐述,当然了,本人对武士道精神也不了解,仅仅是从电影中的表现来看得,导演更多的是在用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在代表人物的性格,孤独 忠诚 冷静 能力强大 ,从收枪的动作,到深入简出的生活风格 ,忠诚的态度,极强的正义感(为了被偷猎的熊报仇)这些,似乎主人公需要一个精神来源,而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似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像GHOST 一样的飘忽不定,又像DOG 一样忠诚无比 ,无论觉得主人公做的事情多么的于美国的文化不一样,只要发现答案是 主人公学习了来自东方的神秘能力,一切似乎就都合理了

  《鬼狗杀手》影评(八):他就有点神的调调

  “武士即便被砍下头颅,他也可以完成致命一击”

  “武士要终于自己的主人”

  鬼狗被黑老大救下之后,苦心研究日本武士道精神,熟读罗生门。之后利用信鸽,接受主人的任务,杀掉一个又一个目标。

  然而,当更牛逼的人找来,要结果鬼狗,他选择用最简单的方法,只杀到你的老窝。“虽然危险,但却不得不做”。

  如果换了别人演,我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还就是大娃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松弛的时候,大娃娃左眼小,右眼大。迈开大步,提着箱子,走想黑暗。我喜欢大娃娃,绝对的演技实力派。

  生活,鬼狗本就不属于这个生活,唯一的,可以和说法语的黑哥们吃吃冰淇淋,和小女孩聊聊天。最后,鬼狗还是忠于了主人。“我死不如你死”,倒在了黑老大的枪下。

  《鬼狗杀手》影评(九):有点看头

  年轻黑人杀手,对白人老黑帮。故事节奏舒缓,杀人倒是干净利落。

  片子还是有好多处笑点的。一个黑人意图抢劫一位华人老爷子,没想到被老爷子翻身两脚干倒,仓皇而逃,有意思。两个老黑帮爬楼杀人,累的气喘不开了。捉鸽子,丢了跑车的妇女,狼狈不堪的老大,冰淇淋的营养问题,凝视的大狗,别有一番幽默在里头。

  文化精神层面分析太累,看的爽就好了。

  《鬼狗杀手》影评(十):dope film and dope music

  第一部我看的jarmusch的电影,以后我就喜欢这个有欧洲气质的美国人了:从头到尾如小说章节般的叙事风格;日本武士道精神以及RZA自始至终的hip hop贯穿其中;结尾是我特别喜欢的,遵循电影中表现的武士道精神的结局简直是这部片子的最出色之笔,也是非常感人的.我个人认为这是jarmusch电影的少有的牵动人心之情节与他平时作品中的平淡大相径庭.

  令我惊讶的是jarmusch这样一个白人导演却象黑人这样喜欢武士道(或是功夫)拍出这样一部或许只有黑人喜爱的电影,不能不说突显了他的与众不同.所以出于对hip hop题材的关注我看了它,但确实好的出乎我的预料.whitaker的表演也很出色,好象他一直也是叫好不叫坐的演员,有才华可却不怎么出名,以后的电话亭还有和jude forest的那部(名字我忘了)都以配角现身...影响深的还有那个说法语的黑人以及出现就一次的rza特别是那个黑道混混,casting也可以说都启用没什么名气的演员但我觉得效果是很不错的.

  RZA操刀的ost也是我喜欢的,先听ost后才看的电影,都是上乘之作啊.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