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条路走走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换条路走走看

2018-02-09 16:15:02 作者:陈建平 来源:百姓生活 阅读:载入中…

换条路走走看

  换条路走走看

  2005年,27歲的何志雄大学毕业了,跟所有求职者一样,他向许多公司投递出自己简历。在校期间,何志雄是一名品学兼优学生,可是200多份简历发出去之后,却如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焦急等待了两个多月之后,终于有一个机会出现在何志雄面前:有一家网吧招聘管理员,月工资500元,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虽然条件苛刻,工资微薄,但是找到这份工作的何志雄非常开心,他尽心尽力地做着这份工作。然而,4天后,他却被通知不用来上班了,原因老板说他“腿脚不好”。

  何志雄是先天性小脑偏瘫患者,还得过小儿麻痹症,所以现在走路一跛一跛的。这使得专业技术良好的他,尽管干得比任何人都卖力,可是仍得不到相同报酬的工作。难道自己学了那么多计算机的知识,就没有用武之地吗?

  当不了员工,那我就当老板吧。何志雄决定换条路走走看。下了决心,他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虽然担心他自己创业艰难,但不忍心打击他,就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1000元钱交给他。就这样,何志雄在社区里租房开店,取名为“创思电脑”。

  创业之初,何志雄的客户少得可怜,难以维持生计。他想尽办法,利用一切机会宣传,将自己店铺的介绍夹到报纸里传送。艰难地度过了几个月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的电脑维修店,了解到他专业技术好,维修认真,而且收费低廉。口耳相传,大家纷纷介绍客户给他。技术和信誉让何志雄的生意越来越好,他又趁势开了几家连锁店,雇用了几名员工。后来,他发现电脑知识正在普及,于是办起了电脑培训班,真正走上了创业致富的路子。

  有人问何志雄:一个残疾人,怎么有胆量自己开店?他说:“一开始自己只想找一份工作,做一名好员工,但是当发现这条路实现不了的时候,我就换了个角度问题,决定换条路走走看。谁知,成功就在前面招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换条路走走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