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菲:“当你老了,拿什么让孩子崇拜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王菲:“当你老了,拿什么让孩子崇拜你?”

2022-04-20 03:04:39 作者:努力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王菲:“当你老了,拿什么让孩子崇拜你?”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春节晚会上,王菲、那英再度合作,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倒是王菲的女儿窦靖童却因此火了一番。

  当晚,窦靖童在微博上发了王菲的照片,霸气地配文:“看见没,这是我妈,牛逼不?”

  今年已经49岁的王菲,还是一样的不食烟火,真的看不出有任何岁月的痕迹。

  窦靖童对妈妈王菲一脸崇拜。

  而窦靖童呢?

  也足以让这个天后妈妈为她而骄傲。

  小小年纪的窦靖童继承了父母的音乐天分,自己组建乐队担任主唱,参加演唱会的出场费甚至比当年的王菲还要高。

  她被很多人夸人缘好、情商高,简直是他们家最活跃的外交家。

  和周冬雨、马思纯玩的很开,跟何炅、谢娜关系很铁,就连前段时间周迅都邀请她去自己家过春节。

  她唱起歌来既有父亲窦唯的洒脱不羁,又带着母亲的轻灵飘逸,她不但没有学坏,而且超级乖。

  王菲的性格足够自我,就连教育孩子也留给她足够的空间。有记者拍到,王菲曾帮助窦靖童翻跃围墙翘课,然后再陪孩子一起逛街。

  可她这样教育出的孩子,才华、情商、社交都一个不差。

  培养出这样的星二代,谁又能说王菲不是一个好妈妈?

  02

  前段时间,看了网上流传的小学生作文,简直就要笑死了。

  “每次都为了买衣服而晚接我”、“做什么事都是买衣服排第一”,乍看起来这个妈妈不太负责任,可是谁又敢说这不是一个好妈妈?

  从这个孩子的作文来看,字迹工整、语言通顺,是一个认真的好孩子,自然也是妈妈教育的结果。

  时代已经变了,现在的妈妈们,个个都是又忙又美,还能兼顾好孩子的教育。

  我们小时候作文里的妈妈,全都是为了孩子起早贪黑、洗衣做饭、风雨无阻地接送、甚至两手粗糙、两鬓白发。

  而现在这一代孩子,作文中呈现出来的妈妈,则是爱美、爱逛街、拥有精致的化妆品,去美容院做指甲,一边辅导作业一边做面膜。

  新一代的妈妈们,眼里不再只有孩子。

  她们不只爱孩子,同时也也爱自己、关注自己。

  03

  过年去串亲戚,我的一个远方表姐,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特别焦虑。

  孩子刚上小学二年级,她却每天比谁都要累。工作一整天,回家买菜、做饭、做好一堆家务,晚上还要辅导孩子到深夜。

  就连周末也不能休息,因为还要奔波很远的路,送孩子去学英语。

  这次再见她,我差点没认出。她眼角的细纹也有了,白头发也出现了,没想到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她竟然一下子苍老了这么多。

  一提起过几天开学,她比孩子还要焦虑:“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还要辅导孩子学习,哪个都不能少。就算再分身出三个我,这些事也做不完啊!”

  我对她说:“女人真的要学会给自己减压,能放权的事情,就要交给更加专业的人去做。”

  你看看人家王菲,当妈以后还是保持着我行我素的作风,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乐趣。没有像天底下多数的妈妈一样,事无巨细地照顾她们的生活起居。

  王菲给孩子选择了最优质的学校,把孩子交给了最专业的老师。

  而她自己呢?

  做好自己的一举一动,就能成为孩子们最好的榜样——有自己的思想,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妈妈不是保姆、不是专业的教书匠,而应该是引导孩子们心灵成长的导师。

  一个妈妈,真的不应该每天都陷在孩子和家务琐事中,把自己困住。因为生活中有的是办法,来应对所谓的困难。

  照顾孩子,家务做不完,还要给他辅导学习怎么办?跟家里人抱怨自己的辛苦是没用的,反而只能像个苦情的祥林嫂,让人生厌。

  如果你觉得自己当妈妈实在很累,不妨试着换个方式,想些办法,让更专业的人帮你去分担。

   一个女人要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真的好难。学会聪明地去面对,保存体力,保留实力,才能应对好各种未知的困难。

  希望有一天,当你老了。

  你的孩子也能像窦靖童一样,骄傲地对别人说“看见没,这是我妈,牛逼不?”

  04

  外教专业:100%外教授课,外教均来自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1对1授课,保证教学质量。

  高频率的英语交流,不仅让孩子有充分的开口机会,学会用英语思考,更可以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解决学习、社交、情感方面的问题。

  通过高频地和外教对话,孩子不仅练就了英语表达能力,面对外国人时也不再发怵,使得人际交往变得很轻松很多。

  性价比高:传统的英语口语教学,不仅学费高,还要家长接送,算上交通费用和时间成本,费用就会更高。而班内教学的方式,一节课孩子的有效学习时间是很少的。

  51Talk 每节课的价格只有40元左右,而普通一节英语线下课大约在130-150元,足够让和外教交流好几次。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不妨尝试一种全新的方式,给自己和孩子,一个更好的开始!希望所有的妈妈,都是美丽而自信的!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免费领取外教一对一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