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缘分是接纳、包容和欣赏,成就彼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好的缘分是接纳、包容和欣赏,成就彼此

2022-04-20 03:30:58 作者:红雨 来源:宇儿 阅读:载入中…

好的缘分是接纳、包容和欣赏,成就彼此

  文/红雨

  人和人的相遇相逢相识相知终究是靠个缘字的,所谓缘是天定,分在人为。相互吸引和欣赏才能让缘走的更远,续的更长,有人懂得珍惜,有人却视而不见。珍惜的定被视而不见的折磨得苦不堪言,待到无力挽回,无神再去珍惜的时候也就断了这莫名其妙得来的缘。这就是“缘聚缘散,花开花落”。没有谁和谁注定要牵手一生,大多数都是前半生,后半生,或者是一回眸处便断了这份缘。

  有些缘分之所以能持久永恒,更多的是你能吸引或是成就对方,恰似“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道理。“不怕被利用,就怕你没用”。所以当我们在拼命相惜,用尽全力想把握住一段缘的时候,不如静下心来,修炼好自己。当你面对一份缘而无能为力的时候,你要知道你的能力还不够足以把握住这份缘。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珍惜当下,努力前行,让自己超越自己,活得更精彩。然而很多人会迷惑,既然有缘,为何会变成路人?其实是你和这份缘并不匹配,“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永不过时。

  有人喜欢弹琴,有人会说弹那玩意儿有啥用!有人爱好唱歌,就有人说能唱出个啥名堂!“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有些人即使你千万次地擦肩,不停地回眸,那人却不在你想像中的“灯火阑珊处”。他也许就在酒吧里直达凌晨,你却在灯下吟诗作画。待他归来,却是人家眼里的一个笑话,嫌弃成——附庸风雅。一个人和一个人总会有不谋而合,相见恨晚的情形出现,这样的缘才会在珍惜彼此的情况下得以再续。没有共同的三观,别说做情侣,做朋友都是困难,也会应酬得心力交瘁。

  三观就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人和人如果三观不合,也会为缘字划上个句号。相互排斥即使有缘相聚也会分道扬镳。我曾记得有位相处甚好的同窗好友,也曾经是把酒言欢,他就问过我写诗干嘛,能挣钱么?我笑以相对说不能!这就是观念的不同,想必需要再去寻找下一个话题。

  人和人的关注点不同,所产生的三观也不相同。

  人生观是指对人生的看法,也就是对于人类生存的目的、价值和意义的看法。

  世界观是人们对世界的总的根本的看法。由于人们的社会地位不同,观察问题的角度不同,形成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是指人对客观事物的需求所表现出来的评价。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者是统一的: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观,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价值观。没有完全的三观相符,但也不相斥就是最好的缘!我相信,这世间万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你若喜欢就是有缘,而要继续喜欢,一直喜欢下去,那就是分的有为了。

  就像遇见久违的春天,我们心生喜悦,也能坦然接受冬的寒冷,寻一片雪花便欣喜万千。与时光有缘,又喜与岁月相依。你有四季,我就有诗情画意。学会包容让缘走的更远,学会欣赏让缘续的更长。这世界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也没有极尽完美的事,就算同一棵树上的两片叶子也各有差异,好的缘分就是互相接纳,包容和欣赏,成就彼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