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奈与宽容是中年人的常态:A•李 (人到中年征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无奈与宽容是中年人的常态:A•李 (人到中年征文)

2022-04-20 03:32:06 作者:A·李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无奈与宽容是中年人的常态:A•李 (人到中年征文)

  

  无奈与宽容是中年人的常态

  作者:A•李  

  望着渐行渐远的列车,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朦胧中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那时女儿刚刚考上大学,一家三口兴高采烈地踏上南下的列车,仿佛远方有一片乐园静候我们的到来,那里有我们的全部希望所在。

  时间是怎么过去的?飘走了,溜走了,没有一点办法留住,好像转眼就不见了!孩子这一走就要毕业了,火车载着她会到达终点,可是,她人生的目的地在哪里呢?

  父母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心血浇灌,孩子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寒窗苦读,我们共同铸造的小船即将要下水试航,面对着波澜壮阔汹涌澎湃的江河湖海,忐忑的心始终无法平静,未来的路在我们脑海中一片茫然。"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两句话是专门用来安慰我们的吧!不知道天下有多少父母和我们操着同样的心!

  我经常看着小区里幼儿园里渐渐多起来的小孩子,扪心自问假如还有机会,我是否还会有继续生养抚育孩子的勇气?是谁给了那些生育二胎三胎的人以自信,难道她们毫无畏惧感吗?是我缺乏教育培养孩子的能力吗?是我怕苦怕累不愿意承担抚养儿女的责任吗?是我的经济基础无法提供养育孩子的物质保障吗?

  我凭着良心说话,二十余年在养育孩子方面,我是尽职尽责的,从对孩子身体发育成长提供科学的饮食,到培养她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我们拥有和谐相处的家庭环境,建立了融洽的亲子关系。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购买了许多教育保健方面的书籍,并针对女儿的具体情况用心摸索实践,我们不仅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也关心她的心理健康,与孩子能够有效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期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思想进行引导……

  但是,女儿为什么没有长成我们希望的那个样子呢?是我们的期望值太高,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我们包办代替的太多,缺乏给孩子锻炼的机会?是我们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落伍了,跟不上时代步伐,不能与时俱进了?是我们并没有真正了解孩子,没有能够激发鼓励孩子的潜力?是我们没有言行一致,对自身的要求太低,没有树立正确的榜样?是由于物质条件的限制,没有为她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曾经多少次的苦苦思考,期冀着想弄懂一切!我尝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循循善诱愿有所改变!我也无数次在深夜里失眠,回忆那美好的往事!既然——找不到答案,既然——成败未定,既然——还有明天,

  那么,面对我们的骨肉血亲,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爱她,接受她,等待她,盼望她,告诉她!唯有如此,才不会辜负这天赐之缘!

  父母是耕耘者,孩子是种子,你只有精心的浇灌,不要拔苗助长,不要指望麦地里长出玉米,或许一场春雨之后,你就会惊喜地发现,绿油油地苗儿随风摇曳,她终将不负辛劳不负天!

  征文:

  人到中年,多少心事默默咀嚼,我有酒,你愿意讲给我听吗?(征文)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