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活在当下,开心最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早读:活在当下,开心最重要

2022-04-22 03:33:58 作者:点击关注 ?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活在当下,开心最重要

  文 | 心柔 · 主播 | 明华 · 摄影 | 盛夏的果实 · 编辑 | 一白

  人生匆忙,不过几十载,每一天都在奔波,每一天都在奋斗,不知不觉,一晃而过。到最后,无论你有什么,或者还没有什么,也都终将要告别于世,归于尘土。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孤独的,尽管我们有爱人,有子女,有亲人朋友,但终究,自己的日子还是要自己面对,命里该有的所有酸甜苦辣,别人皆无法替代。不要奢望能够依靠谁,哪怕是至亲至爱。不要指望谁能在你无助困难的时候,能够不顾一切来做你的支撑。不是人情凉薄,而是活着的每个人都有他的不容易。尽管人与人之间总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联系,但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责任,自己的负担。

  越是喧嚣处,往往更孤独。心系一处,自走自路。孤独是人生必走的路,必吃的苦。苦到尽头,甘自来。狮子不怕孤独,所以强大;羚羊喜欢群居,所以弱小。人生无处不修行,能在孤独中心静如水,才能在纷扰里安然无恙。

  生命中,有很多人,不是孤僻,而是有原则有选择地社交。和喜欢的人千言万语,和其他的人一字不提。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敞开心扉,更不是所有人,都能懂你所言。

  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好好的活着。与人相处,不妨大条一些,即便有什么让自己不舒服的地方,也劝解自己,不要太放在心上。没有人可以做一件事能恰如其分,说一句话能恰到好处。只要心无恶意,又何必太过在意。想法少一点,隔阂就少一些,多一份理解,也就多一分愉悦。有些事想得太多,不但于事无补,反而是徒增烦恼。既不能改变现状,还影响了积极情绪,仔细想想,又是何必?少一分在意,何尝不是一种豁达,一种洒脱。

  生为凡尘俗世的我们,总也免不了一些世俗的烦恼。总有一些期许,总有一些怀念。其实,日子,过得就是心情。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难,也要抬脚继续。把握今天,才能快乐到老。要懂得,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人性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虚荣一份掌声。然而,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放弃的过程,放弃童年的无忧,成全长大的期望;放弃青春的美丽,换取成熟的智慧;放弃爱情的甜蜜,换取家庭的安稳;放弃掌声的动听,换取心灵的平静。接受与否,有时我们并无选择。

  雨,有急,有缓;路,有平,有坎。世上的事,有顺,有逆;人生的情,有喜,有悲。人生苦乐,皆系于心,坦然面对,心平气静,安然于得失,淡然于成败,经营好心情,自当拥有了生活的全部。

  生命是一场无法回头的旅行,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生命不止,红尘无尽。仅以一程换一种懂得,仅以一途悟一场经历,如此而已。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把握每一个现在,便可快乐到老。

  -作者-

  -主播-

  -摄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