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梅竹马与小狼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青梅竹马与小狼狗

2022-04-23 03:03:17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青梅竹马与小狼狗

  竹子蔷薇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01 

  早高峰,上班路上。

  红灯亮了,李峰停车。无意中向窗外望了一眼,看到停在他旁边,骑电动车的一对小情侣。

  男孩有一张棱角分明、帅气阳光的面孔,像年轻时候的陆毅。

  电车后座的女孩,正靠着男孩的后背,一副没有睡醒的模样。

  长发垂下来,遮住了大半边脸,露出一点白皙的皮肤和尖尖的下巴。

  正是春寒料峭的早春,女孩裹着大大的羽绒服,揽着男孩的腰,缩成一团。

  就在这时,绿灯亮了,男孩拧了电源,猛地向前一冲。女孩震醒了,抬起头,用手把头发向后拂了一下。

  李峰看清了她的脸,很好看,好看到,让人过目不忘。

  他不动声色地笑笑,踩了油门,驱车前行。

02

  一年一度的新员工招聘,今天到了面试阶段。李峰到公司的时候,大会议室里,已经有不少应聘者在等候了。

  人事主管拿着一摞简历过来,李峰正好遇上,就接过来翻了一下。

  翻到其中的一份简历,他定定地看了会儿,跟人事主管交代:“安排一下,今天的面试我参加。”

  人事主管微微一愣,马上笑着说:“好的,李总!”

  九点钟,面试准时开始,应聘人员按照事先排好的编号,依次进行。

  第一位面试者走进来时,李峰下意识向门口看了一眼,有一瞬间的愣神。

  是早上等红绿灯时,看到的那个坐在电车后座的女孩。

  脱去厚厚的羽绒服、穿着裙子的她,纤瘦、青春,也清纯。

  好看的女孩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愉悦的。而接下来的面试,女孩落落大方,谈吐得体,专业能力也不错。

  女孩面试结束离开后,三个面试官相视笑了一下,意见很统一。

03

  这个叫董秋思的女孩,一周后正式入职公司财务部。

  第一天上班,李峰就在电梯里遇到她,董秋思认出了李峰,毕恭毕敬地向他问好,李峰点点头,对她微微笑了一下。

  公司不大,六七个部门,几十名员工,没有太复杂的关系,在这以后,李峰经常遇到董秋思。

  漂亮的女孩大多都性格外向张扬,而她分明很安静内敛。

  半个月后,一次中层会议上,各部门主管汇报新员工的试用情况,董秋思获得财务主管的盛赞:认真、负责、细心。而且,嘴严,是做财务的料。

  李峰突然说:“这么说,她倒挺适合做助理的。”

  几位主管面面相觑,面前三十五岁的李峰,年轻有为,大学毕业后便一手创办了这个公司。虽说规模不大,但因为经营有方,每年的利润也很是可观。

  一心忙着拼事业的他,至今依然单身,是圈内有名的钻石王老五。

  看来,年轻貌美的董秋思,入了李峰的眼。

  几位下属带着了然于心的笑容,附和道:“嗯嗯,很适合!”

04

  就这样,董秋思做了李峰的助理。

  她显然对这样的安排有些受宠若惊,刚开始时,和李峰说话,都带着诚惶诚恐的样子。

  而一旦进入角色后,李峰发现自己的提议是正确的,这个女孩,做事果断麻利,又井井有条。当然,因为工作时间短,还比较单纯稚嫩,察言观色、左右逢源欠了点儿。

  慢慢熟悉了之后,李峰也会和她聊聊工作以外的内容。有一次问到家庭情况,董秋思说她家是外地的,因为在这个城市读大学,毕业后就留在这里,租房子住。

  “一个人住吗?”李峰突然问。

  “大部分时间一个人,有时候我男朋友会过来。”说到这里,董秋思突然红了脸。

  李峰装作不知地问:“你有男朋友了?做什么工作的?”

  说到男友,董秋思的眼睛亮亮的,很自豪地跟李峰介绍,男朋友是她高中同学,没考上大学,在社会上闯了好几年。

  “但是他很有能力,正和几个朋友合伙做生意呢。虽然眼下生活苦了点儿,但以后会好的。”董秋思带着几分坚定和憧憬,特意强调道。

  李峰笑笑说:“嗬,青梅竹马,那祝福你们了!”

  董秋思这才意识到自己说多了,有些窘迫,低声说:“谢谢李总!”

05

  这段时间,一直下雨,天潮潮地湿湿的,让人的心情都禁不住有些抑郁。

  早上上班,李峰发现董秋思还没到,下雨这几天,她好像没来早过。

  果然,踩着打卡的点,董秋思气喘吁吁地冲进办公室,一脸狼狈,鞋子全湿了,裤子也湿了大半截。

  李峰皱皱眉头,有些不满地问:“你最近怎么回事?”

  董秋思不安地说:“不好意思李总,最近住的地方修路,公交车改路线了,我骑电车来的,路上耽误了。”

  “什么?”李峰很是震惊,“下这么大雨,你骑电动车?为什么不打的?”

  董秋思很直爽地说:“下雨打的太贵了。”

  李峰轻哼了一声,说:“我给你的薪水,应该够你打车吧?”

  董秋思故作洒脱地撇了一下嘴:“我男朋友,最近做生意赔了......”

  李峰怔了下,看到她有些忧虑的表情,就粗声命令道:“行了,工作吧!”

06

  晚上有应酬,下班前,李峰特意交代董秋思,晚上留在办公室加班,有份合同可能随时要改,等他的电话。

  董秋思应了一声,在电脑前继续忙碌。

  晚上八点半,李峰给董秋思打电话,把下午的合同改一个数据,再打印两份,送到锦悦酒店。

  “一定要打车,我给你报销!”李峰在电话里命令。

  八点四十五分,董秋思打电话,表示到锦悦酒店门口了。

  李峰走到门口看了一眼,说:“你上来吧,八号包厢。”

  从酒店门口,到酒店包厢,李峰足足等了董秋思快十分钟。

  董秋思上来时,脸色苍白,眼睛红红的,眼泪泫然欲滴的样子。

  李峰装作没看见,抱怨道:“你可真慢,好了,可以下班了,记得打车回去啊。”

  董秋思像没听见一样,愣愣地站在门口,李峰大声命令道:“董秋思,你怎么了?可以走了!”

  她“哦”了一声,转过身,轻飘飘地走了,单薄的身影,消失在李峰的视线里。

  李峰想追上去,想了会儿,转身回了包厢里。

07

  一连几天,董秋思上班都有些心不在焉的。

  这天下班时,李峰问她:“你这两天怎么了?上班不在状态。”

  董秋思低下头,好半天才小声说:“我......分手了。”

  李峰盯着她看了会儿,坐下来,一副长者开导幼者的模样,语重心长地说:

  “董秋思,你要记住,不管什么时候,安身立命最重要,你现在不是伤春悲秋的时候。记住,工作永远不会背叛你!”

  董秋思惊讶地抬起头,李峰冲她摊摊手,说:

  “趁着周末好好休息,该丢弃的,果断丢弃。希望下周一看到元气满满的你。”

  周一,李峰上班的时候,董秋思已经到了,正在办公桌前整理文件。

  看到李峰,董秋思浅笑盈盈地说:“李总早!”

  李峰心情也很好,调侃道:“调整好了?”

  “好了,以后我会努力工作的,谢谢李总关心!”

  说完,董秋思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拿出几份重要文件,还有几个客户的会谈安排。

  李峰看着眼前这个姑娘一丝不苟的样子,长长舒了口气。

08

  在第一次遇到董秋思时,李峰就认出那个骑电车的帅气男孩。

  他在一次饭局上见到过,当时,男孩是作为某个中年女老板的男朋友参加的。

  席间,那个四十多岁,脂粉掩饰不住褶子的肥胖女人,不无炫耀地、把阳光有型的鲜肉男友,介绍给在座的各位。

  虽说征战商场多年,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都经历过,但李峰内心一隅,依然留了一块空地,种植着对人生和情感的干净梦想。

  因此,对这种赤裸裸的,一个为金钱、一个为欲望的苟且,他是打心眼里鄙视的。

  当然,他表面上依然带着微笑,随着其他人恭维了几句“郎貌女财”“珠联璧合”。

  李峰没想到,这个吃软饭的男孩,居然另有美丽清纯的适龄女友。

  那个春寒料峭的早晨,他突然就同情起电车后座的女孩。

  她知道自己男友的真实面目吗?

  再后来,那个女孩成了自己的下属,单纯善良,诚恳敬业。

  对人生有着憧憬和梦想,却一直被渣男骗着。

  不仅骗她的感情,还骗她辛辛苦苦挣的那么点儿薪水。

  李峰承认,年少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激情,因为董秋思,迸溅出来,蓄势待发。

09

  那天晚上是他攒的饭局,邀请人中,有那位女老板。

  女人带着她的小男友欣然应约,而且,喝了不少酒,在饭局上已经有意乱情迷的丑态。

  李峰看着时间,在饭局接近尾声时,给董秋思打了电话。

  因此,八点四十五分,董秋思在酒店的一角,目睹了她深爱的男友,陪着女老板从电梯里下来、和饭局其他客人告别、又重返酒店、前台开房、依偎着重新上楼的全过程。

  当然会心痛,李峰知道。可长痛不如短痛,让董秋思这样单纯认真的姑娘越陷越深,将来说不定就能要了命。

  在董秋思因为分手消沉颓废时,李峰又不动声色地点醒了她。

  董秋思是单亲家庭,妈妈身体不好,工作对她来说,太重要了。

  男人可以丢,工作绝不能。

  李峰知道,这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在当头一棒后,会选择当断则断。

  而李峰,会在背后,悄悄地,帮助她彻底摆脱渣男。

  至于以后,走着看吧。

  想到这里,李峰微微笑了。

  1.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标题可阅读)

  爸爸卧床后,情人找上了门......

  凤凰男的劈腿风波

  我的老公,偷拿女儿的教育基金给初恋

  实录:我和地下情人,住同一小区

  那一夜,她终于得手了

  2. 倾诉邮箱:

  长期接收稿件和情感倾诉。

  一旦被采用,竹子蔷薇将亲自添加您,为您进行情感解答,并奉上丰厚红包。

  3. 投稿|互推编辑微信号:

  zhuziqiangwei2018

  4. 主播:曼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梅竹马与小狼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