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文:“ 我上过100多个女生!” 关于性侵,你必须知道的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章文:“ 我上过100多个女生!” 关于性侵,你必须知道的3件事!

2022-04-24 03:02:33 作者:夜叔在听夜 来源:夜叔有故事 阅读:载入中…

章文:“ 我上过100多个女生!” 关于性侵,你必须知道的3件事!

  文字 | 夜叔×田小伍

  01

  近日,知名媒体人章文被围攻了。一篇名为《章文,停止你的侵害!!!》文章,在网络疯传,指控章文强奸女生。

  (向下滑动查看全文)

  文中写道,今年5月15日,受害者赴约章文的饭局。因为多喝了几杯,女孩有些晕晕乎乎。饭后女孩本来要去机场接机的,但由于朋友飞机晚点,章文又“好心”提出,带女孩去的茶室喝茶醒酒,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进了所谓的茶室后,章文就对女孩实施了性侵。

  受害者曾在小范围公布此事,但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导师,都受到了章文的污蔑,甚至恐吓。

  章文说要带律师去女孩单位,告他们诽谤,并声称:“我上过100多个女生……我做了十几年的记者了,认识圈内无数人。如果因为你而导致我儿子不能出国读书,我会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

  女孩不得已,只能匿名公布于媒体,血泪控诉章文的恶行。

  与此同时,女作家蒋方舟也转发朋友圈,声援道:我也被此人性骚扰过,坐牢吧,人渣!

  记者易小荷也站出来说:“和章文在中国新闻周刊做同事的时候,他也借机摸过我大腿。”

  据知情人士透露,受害女孩事发之后,一直处在很大的精神压力之下,已经从单位辞职了。

  面对众多指控,章文却回应说:“我未强迫他人做网文中的事情……如果一群人在一个场合喝酒之后,搂下腰或者合个影,这也算性骚扰的话,那我也搞不清楚了。”

  光鲜亮丽的皮囊下,是堪比蛇蝎般恶毒的心肠。这件事情还在持续发酵中,很可惜,这次他逃不掉了。

  02

  无独有偶,7月23日,当天晚上11点左右,香港女导演林淑贞,也以一名女性受害者的身份“发帖报警”。

  当事人说,本月16日清晨约6时,正在驻地酒店熟睡中,突然感到有人在摸自己的胸部,还意图实施不轨行为。林淑贞出于本能,奋力抗起,把他驱逐出门。最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报了警。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地警方迟迟不予刑事立案。原因竟然是,嫌疑人白某是海南航空员工,公司领导劝她“和解”,声称“栽培一个飞机师成本很高”。

  这件“入室性侵未遂”的事件,因为当时没有足够的法律支持,最后不了了之。

  一直以来“性侵”或“性骚扰”,在社会中,无论国内国外都是一个缄口禁言的话题。

  而就在去年美国,《纽约时报》爆出了好莱坞大佬韦恩斯坦的性骚扰丑闻,就连安吉丽娜·朱莉站出来指正。

  随后第二天,这位金牌制片人就公开发布道歉声明,并宣称暂时隐退。

  同年十二月,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时代周刊》,把2017年度人物颁给了6位打破了沉默,勇敢走到台前指正性侵的女性。

  而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有多少案子是没有公之于众的?

  这一桩桩被曝光的性侵案,告诉我们所有人,性侵不会“挑地方”,性侵随时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03

  每一次性侵案的发生,对受害的当事人来说,都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而衣冠禽兽,大多隐藏在我们的身边。

  著名艺人金星,曾在节目《金星秀》中大谈女性在这个社会“熔炉”里,生存环境多么可怕。面对男性的骚扰,有时候无计可施。

  她给所有女同胞一句忠告,也就是冯唐所说的,要远离饭桌上油腻的中年男人。

  记得刚出校门不久,大学同学娟子找工作频繁碰壁。

  正当她有些绝望的时候,一个电话响起了。

  原来是高中班主任的老同学蒋谋,现在,他在这个城市的主城区,当教育部书记。

  娟子说,2年前高中班主任来游玩的时候,饭桌上见过蒋谋。当时对他印象很好,笑容可掬的样子,也很儒雅。因为是老乡,更觉得亲切。

  当时班主任给蒋谋介绍娟子说:“这是我学生,人很好也懂事,以后毕业了找工作,多照顾一下。”

  娟子也觉得这是老师信任的人,又是自己的师长,就互留了电话。

  正当娟子为工作一筹莫展的时候,蒋谋关心地问道:“娟子,工作找了没有?”

  娟子也如实回答了,找工作不是很顺利,有意回山东老家去。

  这时蒋谋二话没说,就给自己的下属部门打了电话,说给娟子安排了一个实习职位。这个工作是很多211/985的高材生,挤破脑袋不一定能获得的好差事。

  娟子万分感激,就想请客吃饭,当面谢过这位“伯乐”。没想到,吃饭当晚就出事了。

  娟子为了顾及家人在当地的颜面,还有考虑到自己还未婚,就息事宁人了。

  而事实上,经过美国康泰尔大学的研究发现,当一个男人产生性骚扰意愿的时候,他们会更倾向于寻找那些看起来听话、温顺,不会反抗的女人作为目标,漂亮以及性感,并不是第一选择要素。

  性侵对于受害者来说,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是心灵上的沉痛。这种感觉会相伴一生,严重的患上抑郁症,甚至具有自杀倾向。

  这件事以后,娟子性格大变,朋友圈总是转发一些消极、吓人的言论。我也再没见过她,听说,她也没能留在单位工作,后来就回老家了。

  04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7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每天国内至少会有7个儿童,10余位女性遭遇性侵。

  而在2013年到2016年期间,全国的法院审结的猥亵儿童案,就有10782起,女性一年内遭遇性侵的平均数据为12334起。

  1万起以上,每分每秒,都有人在策划着犯罪。

  面对着骇人听闻的数字,我们作为女性,应该怎样有意识地进行防范和保护呢?

  第一,夏季为高发时期,女性最好携带防具。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说,在性犯罪当中,感官刺激是性犯罪的主要犯罪意念。

  在犯罪学上,也有一条毋庸置疑的定律:气温每上升两度,跟着全国的强奸案发案率就会上升1%。

  全国著名安全教育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解释道,夏季强奸案高发,是因为女性穿得少、露、透,再有睡觉时不关窗户。晚上7点到次日早上6点,这个时间段,大家要格外注意防护。

  第二,警惕身边的熟人。

  从上面的案子,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侵害者往往就隐藏在我们的身边,不管是上级、朋友、师徒等。因为我们对陌生人本来就有防范意识,而对熟人却少了一分戒备。

  有关数据显示,80%的性侵案,都是来自身边的熟人作案。平均每4个人里面,就有遭受来自同事的性骚扰。

  性侵已不分男女,一旦你不喜欢对方的暖昧行为,就要立刻警告,或告诉你100%信赖的人。

  第三,保留证据,必要时一定要报警或通过其他渠道求助。

  犯罪者基本都有一个特点,有恃无恐。即断定当事人可以玩弄于股掌之中。如果女性在遭遇性侵或性骚扰后,一定要保留证据,寻求帮助。

  大部分时候,我们会因为各种压力,而选择沉默。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反而会由于走不出这个阴影区,而影响今后正常的生活。所以,一定要积极面对事实,及早进行心理干预。任何时候,都要告诉自己,这不是被骚扰人的错。

  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曾说过,我唯一担心的是,我怕我自己配不上今天所受的苦难。

  我们都应该知道,这是一个一生的课题,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但愿每一位女性都能沐浴在幸福的阳光里。

  - END -

  投稿邮箱:tg@tingye.f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