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我不是在等风,我是在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原创】我不是在等风,我是在等你

2018-09-14 07:30:07 作者:秋之英 阅读:载入中…

【原创】我不是在等风,我是在等你

  文 | 秋之英

  人生有的时候就像写文章绞尽脑汁不见得能写好一个开头;我喜欢朴素的字词在纸上直来直去,却能说出动人故事可惜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其实以前很难理解残酷成长”中“残酷”的意思。不过在成长的过程中,当世界脱去初相见时的脉脉温情总会简单粗暴方式让你我知道残酷罪恶世界的本来面目

  残酷不见得是坏事魔鬼给的糖虽然是甜的,却是至死;天父的管教临到,谁都会觉得苦,却是使人活。对我来说,残酷的是我们去不断认识上帝,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时,需要否定原先的认知以及不得不和心底里恋慕的情欲骄傲一刀两段的痛楚发现那些原先孜孜以求东西原来如此短暂;发现那以为美好,仿佛不会改变情感,转眼间就走散;发现努力和寻找的自己原来只是在原地打转。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这是11年前参加一个朋友婚礼脑子出现经文。彼时非常羡慕台上的两位朋友大学同学,一起赴美留学,一起在团契里成长,都很爱主。以当时对真理浅薄认识,我很被经文鼓励,非常确信神给我的必是超过这些,因为这些我已经看见,听见,想到了。

  后来经历种种,才明白文本来的意思。原来耳朵听见的是短暂的,眼睛看到的是虚空的,人心所能想到的是有限的。神所应许的是要给我们一个永恒的,没有眼泪悲伤,充满神的荣耀光辉的一座永远的城,在那里我们要与祂同住,再没有罪的阻碍这跟你心中期待的有出入吗?因为上帝在这里并没有在说给你一个婚姻的应许,而是在应许你一个更美的家乡,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美好的家乡。这难道不是更值得被安慰吗?

  就像杨宗纬在“越过山丘”中唱道的那样“总有人幸福白头,也有人哭着分手,不管相遇或不相遇,都是献给岁月的序曲”。我要学习如何弹奏这序曲,不是献给岁月,而是以诚实无伪,喜乐的心献给爱我的神。

  小时候喜欢数学,因为在公式规律限制下,一切都是固定的,总有个因为所以的逻辑;不像语文同样的段落总是能整理出千万种大意。而成长恰恰就像是语文课本中的段落,越是仔细阅读,越是不知所措

  比如说对婚姻的理解,曾经以为只要都是基督徒自然就会幸福美满可能是被刚信主的时候《唯独耶稣》的前言中提到的基督徒的离婚率和非基督徒的离婚率对比迷惑的。曾经以为一对恋人只要彼此相爱,就什么也阻挡不了的能在一起。杨过和小龙女不就是这么演的吗?那时的世界仿佛是二维的,是个平面,没有平仄起伏。

  然后现实给了我一记响亮耳光,身边的基督徒朋友一样有在婚姻中煎熬的,家暴的,冷战的。原来幸福美满真的是遥不可及,原来罪恶的世界在人心里的作为早就大大超过了我们有限的见识而我自己要不是前几天听到一句歌词几乎忘记了那些傻乎乎的昨天。“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凡事都要留几分,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想过奋不顾身”  原来曾经我也为了一个人,那么奋不顾身过。只是那些流着泪的曾经,会显明一个真理,告诉你出自血气的爱和欢喜是多么不堪一击

  也许今天两个人还在为如何在一起而努力,明天就独留一个人为形单影只而哭泣。剧情反转之快,足令人瞠目结舌。这个时候当然不愿意相信原来以别神代替耶和华,她的愁苦真的必会加增。真理是不会因为你不相信就不是真理。成长的残酷在于现实是毫不心慈手软的,总是快准狠的在你遮遮掩掩的伤口上撒上盐,让它暴露在日光之下。然后这一切被耶稣带着钉痕的手抚摸后就真的成为了祝福。残酷的成长,却长成了美好的样子,这是神迹

  记得分手的时候我曾傻傻的问过对方“如果我得绝症就要死了,你会娶我吗?”“当然会呀!”其实再怎么情深似海都抵不过一个厉害的娘,不信你可以看看陆游和唐婉,焦仲卿和刘兰芝。耶稣是为了我能活着,所以祂穿越生与死来寻找我,而这个几年来每天说着爱我的人却告诉我除非我要死了他才有勇气冲破这重重艰难。我好不容易才活的呀,为什么要去死?我不愿意。主耶稣救了我绝不是为了让我们这样轻看自己,轻易生死。我自然是要活着的,因为那美好的家乡我要努力进的呀!

  圣经传道书里说“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若非亲生经历总不能相信日光之下这些闪闪发光的东西怎么会是捕风捉影呢?前几日看一本书觉得很扎心,书里提到“很多时候我们愿意用自己才干和能力,服侍神。却舍不得把自己給祂。”听起来像是谬论,既然都愿意将才干和能力用来服侍上帝,怎么还有可能不愿意把自己给神呢?事实却正是如此,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凡事都要留几分,而这个不愿意的自己就是我留下的几分。

  或许曾经年少气盛,有过尽心尽力为主而活的日子。但是后来随着年岁增长仿佛通达了很多世事,却少了那份初心。忘记了自己就是神手里的工作,祂更在意的是我是否有在今生有限的年日里更像基督,而非是否用尽一生福音传给他人,自己却在这至圣的道上失落了。

  虽然我可以熟练的做着一些看似很属灵的事情,仿佛也在为神的国度忙碌忧心,但我的心离神甚远。当年神皆有先知责备以色列人“你们的嘴唇亲近我,心却远离我!”这是生命的本相,即便你忙碌的几乎连自己都骗过了,神还是能让你看见自己龌龊心思和虚无的年日。

  成长的残酷是要我们撕开生命的热闹,看清冷淡薄情的自己,才真明白什么是破败的衣服,什么是神所赐圣洁的义袍。生命真相实在令人灰心,仿佛寻来寻去都是虚空。用忙碌来填补心中的慌乱,除了让我们暂时逃避良心不安,或者赢得不明真相的夸赞之外,是毫无益处的。

  自6月手术以来整个夏天填的异常的满,而我的心却无比的空。记得在云南山坡上的小村子里,每天晚上10:30以后我都要上水窖顶上去看星星。我并是不在看星星,我只是渴望安静自持,在神所造的浩瀚星空遇见起初的自己,那个勇敢的,虽然不明白很多,却是单纯爱祂,依靠祂的自己。

  不过年少时的无畏可贵,但若是深思熟虑后,仍然选择无畏更是可贵。若是20出头能相信未来都在神手里,为什么30多岁就不能相信神依然掌管着明天呢?神从来没有变过,改变的是我们。

  若要论及智慧,荣华有谁能及所罗门王呢?“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就是他对人生最后的总结。所幸这并不是结束,紧接着他教导儿子“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祂的诫命,这是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  残酷是因为神总在我们以为圆满的时候,将人的罪在这世界酣畅淋漓表演显给我们看,仿佛摇醒那个铁屋子里熟睡的人,使人不能在安然中死去。庆幸的是祂给我们一条活路,就是耶稣基督,是我们能在祂的爱里呼吸那脱离罪的自由气息

  有时人生仿佛陷入困顿,看着身边的人飞驰而过奔向远方,以你不可见的速度成长为更好的样子。而自己却在原地迷茫,这时候总以为只要有个人出现,或是换一个工作,或是让自己忙到没有力气,或是换一座城市便能好起来。但这都是捕风,心里的虚空比这世界还要大,这些如何满足呢?有神自己能使我们好起来,有牧人的羊能有青草地躺卧,连与葡萄树的枝子会发旺结果,一切才能水到渠成自然而然

  不管你此时多么灰心丧气,都不要放弃来到爱你的神面前祈求帮助,祂会帮助我们得着真正勇敢的心;不要因为愧疚就躲避祂,用改变了的生命来回应祂。爱不就是这样的吗?愿意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不是在等风,我是在等你!希望能时常提醒自己,这世界的绚丽夺目如风一般,就算能暂时吹散眼前的霾,终究不是根本。而你,我亲爱的主耶稣,终必骑着马驾云再临,那荣耀光辉,那全然脱离罪和卑贱,永远不再衰残的身体,那毫无阻碍与神同在的合一甜蜜才是我所等侯盼望的。

  是的,主啊!我不是在等风,我是在等你!你知道的。

  相关阅读:

  【原创】小楼昨夜又东风

  【原创】愿等待有爱,愿日日花开

  【原创】别让已过的旧事,困住新造的你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秋之英,生于江南,长于田野山岗,茶园竹林。想看看西山的日落,故都的落叶而北上求学。遇见耶稣,遇见另一个自己。盼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爱我的神同行。

  | 诗篇  62: 5 | 

  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

  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识别关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