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年后,她终于找到了那个曾狂追过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5年后,她终于找到了那个曾狂追过的男人

2018-10-09 08:47:31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5年后,她终于找到了那个曾狂追过的男人

  没有谁对不起谁

  只有谁不懂得珍惜

  01

  透过麦当劳二楼的窗户,叶小青一眼就见到了顾朗。那一刻,五月的光影在交错里有种时空倒流的感觉,很不真切

  比起五年前来,他的变化很大。穿着衬衫,烟灰色西装,立在一辆尼桑车外,是那种很标准商务精英气质。谁曾想到,五年前的他,是个戴耳钉很朋克的贝司手?

  其实这不是巧遇。好几年了,叶小青一直都在打听顾朗的消息,在百度里搜,在校友录里搜……她跟每一个叫“顾朗”的人联系,有拼车的、有卖房的、有相亲的,杂乱无章,但统统都不是他。有时候想,他也许早已经离开城市,又或者他根本就不在这个世界,但她依然找来找去,就像是患了“顾朗强迫症”。

  没想到,真的被她遇见了。她从他公司网站上看到他的名字,他是一名股票经纪,她发了电邮过去,撒谎说她是一家银行风险投资部门负责人,可以与他谈谈合作事宜。她根本不抱希望,因为她怎么也猜不到一直想要做乐队专辑的他,怎么会去做和音乐毫无关联工作

  阳光刺得她眼睛发疼,她感觉到自己的心缩成一团,几乎要闭过气去。腾然地站起来,想要往楼下奔去,她要告诉他,顾朗,我在找你!我给你已停机的手机号上发了无数的短信;我收集所有有着你名字的杂志报纸海报或者是其他别的事物;我去你曾经驻唱的酒吧……还有,我换工作了,现在在音乐行做职业词人,我为了你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就是希望有一天我们再重逢的时候,我会让你觉察不出在我们之间的那道沟壑

  那时候的顾朗,就是用这样的理由拒绝着她,是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是完全不同的人生。所以她要让他看看,瞧,她也可以喜欢上音乐,可以很朋克,可以选择与他同样的生活方式

  一直到他离开,她都没有勇气出现在他面前。因为她戴着打圈圈的耳环,她涂着钴蓝色的眼影,她怕这样的自己,会吓着他。

  她在他的背影里,潸然泪下

  02

  彼时,叶小青是牙科实习生,穿白大褂,鲜嫩地几乎能掐出水来。对着病人检查的时候,说“啊——把嘴巴张大一些”总是会让病人们笑出来,他们说这是多年轻医生呀!

  那个时候的叶小青,还在写大四的毕业论文,工作已经定下,就在实习医院前途容易被看清楚,在医院里稳稳当当地做医生,在一颗牙齿与另一颗牙齿之间把岁月过去,或者会找一个公务员结婚,又或者是老师,银行家?但她却没有想到,自己会喜欢上顾朗。

  顾朗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叶小青正拖着腮在在午后昏沉的阳光里打着瞌睡,听到声响抬头就撞见了他——倏然间就惊醒过来。他像个国王一样站在逆光里,高大挺拔不可一世

  他是来看牙医的,但医生还没有上班,按照规定她还不能单独看诊,但她戴上口罩让他躺到椅子上替他检查。她细细地检查了很久,长得他都已经不耐烦,其实他只是一颗龋齿发炎。

  叶小青给他上药的时候,他黑亮的眼睛一直注视着她,她的心扑通扑通的,手上的动作微微一抖,就弄疼了他。他疼得龇牙咧嘴,她在心里朝自己吐了吐舌头,很愉悦

  那颗龋齿要做三次的根冠治疗,然后是做陶瓷牙罩,好保护起那颗牙齿。但后来他来的几次,再也轮到她给他治疗,她就站在医生的旁边,递下这个又递下那个,很殷切。偶尔,在等诊时,他们会闲聊几句,只是几句而已,会让她的心情亮堂堂,很欢喜

  他来做最后一次检查的时候,她做了很勇敢的一件事。在他走出诊疗室的时候,她跟了出去,大大方方地问他,我的电话好像有点打不通,借你的电话试试

  他应该是一眼就看穿了她的把戏走廊里有风过,拂起他额前细碎短发,他就那样,无声地笑了。他说,你是不是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你

  一切都来得太快,快得她还没有开口表白就被狠狠地拒绝了。那是二十一岁的她,那个时候的她,还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感情,只有充满了一腔孤勇,觉得喜欢了,就是要得到。不管是死皮赖脸,还是撒泼耍赖,就是要呆在这个人的身边,死也不肯走开。

  03

  知道他在酒吧里驻唱,她就一个酒吧一个酒吧地找,他在圈子里很有些名气,很快就被打听到了。第一次去看他演出的时候,她激动地快要哭出来,她不知道喜欢一个人,会突然地变得不像自己。认识他之前,她的生活中规中矩,安安静静地念书,风平浪静的生活。她圈子里的朋友也跟顾朗完全地不同,他们是素色纯白的,不像顾朗。会穿带铆钉的皮夹克,破掉的牛仔裤,背着一把贝斯的时候,浪浪荡荡地带着股邪气

  虽然叶小青一点也不喜欢金属音乐,每每听来都觉得震耳欲聋,头快要炸掉,但却还是买来大堆大堆的CD,一遍又一遍地听,她想这样了,她就会有和顾朗的共同话题。她也开始穿很朋克的衣服,虽然穿在她这个小医生身上有些不伦不类,但对着镜子的时候,她还是觉得她和顾朗的距离近了。

  顾朗有一双艺术家的手,弹贝斯的时候,每一颗毛孔都灼灼地闪着歇斯底里的光芒灯光下的他就像一只独自穿过茫茫草原的狼,又骄傲自尊——她深深地着迷了。

  等到演出结束的时候,她会抱着一罐热气腾腾的汤挤到他身边,那是她在烟熏火燎里熬了几个小时成果。他也喝,但透着很多的不耐烦,当她是一个很不受欢迎的人。除了他,乐队的其他成员很喜欢,喝她做的汤,让她端茶递水,呼来呵去的时候,她却觉得由衷地幸福

  她偷偷地收集他抽过的烟头,喝过酒的瓶盖,收集他随手写过的一张纸,用过的一次性杯子……她就是这样喜欢他,喜欢到了完全地没有了自己。

  有一天,当她欢喜地攥着顾朗刚扔掉的烟头时,抬眼就看到了他。他的目光含着复杂情绪,然后越来越淡,越来越冷。他说,叶小青,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

  后来的后来,他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她统统地忽略了过去,年轻的爱总是执着地如射出去的箭,从来不懂得收回。她依然去看他的演出,给他送汤,受他的队友使唤,遭他的冷遇。

  也有其他人喜欢顾朗,他和她们调笑,暧昧,那个时候的叶小青心里充满挫败感。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们可以,偏偏就是她不可以?

  04

  朋友劝她,他就是一颗金刚钻,又怎么会在你的手里化绕指柔?何况你们的生活多么不同。

  叶小青就真的没有去找过顾朗。等她再去找的时候,就再也找不到了。关于顾朗,关于那一段沉迷的时光,突然就安静了下来。有很长一段时间,她走路的时候总挑着阳光照耀地方走,她觉得阴影里会冷,冷得让她彻骨。

  其实她这样执着地想要找到顾朗,是想要对他说,她已经不介意了,希望他也不要介意。

  曾经有个晚上,她在他们散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人,那个人把她堵在包间的门口,她对顾朗喊了几声,但他没有过来。

  她的心里有着大雪覆盖的崩塌感,她知道顾朗他们的罪不起他——因为那个人答应要给他们出唱片谢天谢地,她没有被怎样,顾朗没有救她,另外的人救了。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总是做噩梦,梦到阴影,梦到凌乱挣扎。醒来,总是一脸冰凉的泪。

  她没有勇气再去见顾朗,她原谅他的怯弱,却不原谅自己在他面前的卑微。直到有一天,她在路上见到了他乐队曾经的队友,他跟她说,知道吗?其实他很喜欢你,但他觉得你们之间太不同了,所以他一直拒绝你。还有,因为那次的事,乐队解散了,没有签约,也没有出唱片。

  那天,她一直在大街上走,一直走,一直走,哭到不能自已。那时候的他们都太过年轻,还不懂得怎样去喜欢一个人,她太多太多的给予对他来说是一种负担,而他却害怕没有办法让她幸福,于是只能不断地逃避

  只是没有想到,五年后的他们,生活却依然不同。他是一名股票经纪,她是一名词人,不,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在他的资料里,还看到了他已婚的事实

  所以,她在找了他五年后,依然放弃了他。看着他的背影,五月的繁华悄然退场,她知道,光转流年,缘起缘灭,这一次,是真正的结束。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