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华丽、不造作、不激动,却句句戳心,所以我爱了这歌18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华丽、不造作、不激动,却句句戳心,所以我爱了这歌18年

2018-10-12 20:30:41 作者:二胡和他的胡粉们 阅读:载入中…

不华丽、不造作、不激动,却句句戳心,所以我爱了这歌18年

  大家晚上好,我是二胡

  前两天我跟大家征集了你们的故事,“有什么道理是你一瞬间明白的?”看完你们的故事后,我突然生活真的很残酷,既然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还要经历如此之多的磨难

  所以我挑了孙燕姿这首歌,因为有一个评论是这么说的:

  不华丽、不造作,不激动、句句戳中内心。孙燕姿的音色很有特点淡定洒脱,轻轻诉说着爱,不需要激动的理由,连自欺欺人安慰也不需要,直面惨淡的人生。虽然略为伤感,但我一直把她当作一首励志歌曲品尝。因为真正面对了,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今晚把这首歌和来自胡粉的故事分享给你,不求能给你启发,只求你遭遇磨难的时候不感到孤单,因为我们和你一样

  y圆缘

  我试着去联系初恋男友,本想着做不了情侣,还能做朋友。可是他却回我,有那个必要吗?

  那时候我才知道,因为你不爱,一切必要的都没有必要了。

  @燕子

  他在爱情里受过伤,他说,他想试着和我重新开始一段新的爱情。

  我相信他的表白是真的,心也是真的,可我做不到,我没有勇气去和他的过去博弈,他腕上的表跟她有关空间里的照片跟她有关,朋友圈背景的那个背影,也依然跟她有关。

  他说,我给了他久违的熟悉感,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她的替代品

  我和自己打了个赌,给他100天的时间,让他删去她的痕迹。现在距离100天还有7天的时候,我给他发了一个数字——93,他没有任何表示

  也许一个男人刻骨铭心爱过之后,以后遇到的每一个女人,都不会再那么用力去爱了吧。

  @Blair

  初中最爱的奶奶去世,爸妈婚姻出现问题。我最好的朋友和初恋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度以为,他们就是为了拯救溺水的我才出现的。后来,好朋友背叛,初恋的结束,我才终于意识到——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守护一生,他们都会在某个时候,没有理由地离开你,你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小桑

  15岁,母亲突然病逝,让原本幸福一家突然堕入地狱。安葬完母亲后我南下打工,中间有五年没有回过家,因为没有母亲在的地方不叫家,而且外婆告诉我,都是因为父亲让母亲太辛苦,所以才会生病去世。因为这个,心里一直记恨父亲,再也不想回去了。

  后来,也许是在外漂泊久了,我突然有了回家的念头

  下车再见到父亲,早已不是离家的模样,骑着个破破烂烂的三轮摩托车来到我身边,满头白发,满脸的沧桑穿着黑得发亮的衣服,手上全是老茧子。

  我突然为自己那些幼稚想法感到可笑,原来对于失去妻子的父亲来说,他的伤心和痛,并不会比我少。只是我却仍在他伤口上撒盐,太幼稚了。

  @123

  生老大是顺产,可还是痛了8小时。生老二是剖腹产,好不容易出了手术室,竟然大出血,差点*都保不住。还好医生给我进行了紧急补血,才没造成更大的问题。

  不做妈妈永远不懂妈妈有多伟大,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用命换来的。

   

  @爱笑的灰姑娘

  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离开了,家里四姐弟由妈妈一手拉扯大。

  本来就不富裕家庭,因为爸爸的离开,可以说是“雪上加霜”,有一年因为学费的事,妈妈跑遍了所有亲戚家,但是……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叫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困难只能自渡,靠不了别人。

  @沉珂子

  我是一名重度抑郁症患者,2014年自杀的时候,被一位外省警察叔叔救下。

  后来跟警察叔叔约好,我大学毕业带着特长去看他,他也会带妻子和女儿来找我,我给他当导游。他陪我走过了三年的时光,陪我步入大学。

  可2017年年底,他因病逝世,走得那么快,我还没大学毕业,还没实现曾经诺言,还没亲自去感谢救命恩人,他就走了。

  世事无常,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所以珍惜当下吧,早点去见想见的人,早点去感谢帮助你的人,早点去拥抱爱你的,和你爱的人。

  @梦“髓”心动

  很多人看到我的名字会觉得奇怪,这是我见了一个网友之后修改的。多年前无聊,玩微信“附近的人”遇到她。她告诉我,自己的父亲得了白血病,现在正在接受治疗,而一起在广州工作男朋友则劈腿了。

  我陪她聊了很久,慢慢有了信任,所以一直保持联系,后来还在现实里见面了,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人生、理想、爱情、生活、亲情,还有生老病死我因为她而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留样,并且一直坚持献血我的网名也从梦随心动,改成了梦“髓”心动。

  我没有多高尚,我只是懂得生命可贵力所能及地让病患在需要时,多一份生的希望

  @猫猫

  16年10月19号,在手术室打掉了自己的孩子。我想生下这个孩子,可是现实不允许,我们没有钱,没有经济能力养活他。曾经以为我们相爱,世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可是我太天真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记忆力下降,中度抑郁,再之后我们分手。所有的不幸,我都觉得那是报应人真的要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的。

  @慢慢

  别总把自己看的太高,其实可能对方心里,你啥也不是。

  “那时年纪小, 以为站得越高,想得越远,才是大人。 现在年纪大了,才知道把自己放得越低,越懂得体谅眼前人,才是大人。”

  我突然想到了刘同的这句话,长大真的是非残忍的一件事,它不会给你慢慢适应机会,只会如烈火一般,瞬间燎原,这时候除了一盆冷水,谁也不能把你救下。

  可即便你从烈火中活下来了,也被冷水浇得湿透了,只剩心凉。

  可成长也有好处,自此你也懂得了如何与生活更好地相处生活是不会对人温柔以待的,所以,我们只能对自己温柔以待。

  也许人成长的一瞬间是痛苦的,但成长以后,也许就能海阔天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