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土狗生活在路上的第1000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只土狗生活在路上的第1000天

2018-11-04 22:15:36 作者:肥虫 来源:旅物LIVE 阅读:载入中…

一只土狗生活在路上的第1000天

  细想起来,双喜也迎来了和我在路上的第1000天。对于人来说,1000天也仅是2年有余3年不到,但对于狗来说,1000天是其所有狗生的近1/3时间

  在意的东西越来越少,拥有的东西也越来越少。好多个瞬间,我望着它的眼睛真切感受到——啊呀,我现在只余下你在身边啦。所以,一周前是我的生日,如果不是朋友提醒我,我肯定就略过了。但它的第1000天和我的1000天同样重要和值得纪念,甚至比我自己更重要。

  虽大伙儿都知道它也熟悉它,我还是想在今天重新整理下关于它的记忆

  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它的样子——我坐在越南会安的米粉店,它三番两次穿过马路过来找我要吃的。当时看着它脾性很好,哪怕是别的流浪狗子从它嘴里抢走吃的它也不急不嚷嚷干脆就领养在路上吧。从会安到胡志明到柬埔寨到老挝到泰国到尼泊尔到国内30个省市到现在的拉萨.......到今天正好1000天。

  重新翻阅这两年的朋友圈,做了下时间线的梳理。原来,时间过得真的好快。转眼它都是一只成年土狗啦。

  才发现,我是在2016年春节除夕那天领养它的。

  2016.2.10 开始背包装着上路

  2016.2.14 情人节当天到达越南芽庄

  2016.2.17 到达西贡,本想从那儿托运回国,但手续繁杂且时间不等人,只能打完针后继续带着。

  2016.2.20 陆路从越南入境柬埔寨,我记得骑了足足十几个小时的车,双喜一直站在摩托车油箱上,到达金边的时候立马就躺地上睡着了,累到连狗粮都来不急吃。

  2016.2.29 到达暹粒,一起去看了吴哥窟,一起在酒吧街摆摊,什么都没卖出去。

  2016.3.13 入境老挝到达四千美岛,划船去老挝和柬埔寨边境时触礁翻船,从此它便落下了怕水的毛病

  2016.3.26 到达老挝首都万象,把摩托车卖了后和它一起坐火车到曼谷。

  2016.3.29 到达老挝和泰国边境城市——廊开府

  2016.4.14 在泰国曼谷,背着行李牵着它,问了20多家酒店才在考山路找到一家愿意收留双喜的小客栈

  2016.4.16 带它去完芭堤亚后回曼谷坐火车去素叻它尼,再坐轮船到苏梅岛,再换摩托车到达朋友的民宿

  2016.5.17 我从斯里兰卡急急回去找它,被泰国朋友收养了近半个月后重新回到我的身边。6月带回曼谷回到老挝,从老挝入境昆明,它终于从越南狗子到了他爹的国家——中国啦。

  2016.9.19 到达拉萨,并从拉萨开始走318进行国内旅行。

  2016.10.17 带它过成都到达重庆,感谢长江索道的工作人员哇,特意准许我抱着它体验跨江索道。

  2016.10.20 到达长沙,带它去坡子街,结果口水流了一路,叮着任何人手里的吃的。

  2016.10.24 到达湖南岳阳,它一把跳进滩涂陷在里面,害我不得不也跳进去把它捞出来。

  2016.10.26 在我生日那天到达武汉,去了户部巷、武大、和黄鹤楼......

  2016.11.19 从武汉一路到达西安,从西安出发直到郑州,在狗市别人开价200让我把它卖了,我嫌价格底不肯,多给点就肯定卖了,哼。

  2016.12.3 到达山东青岛,并在那儿待了小一段时间,我们都喜欢青岛。

  2016.12.14 一路往南到达南京

  2017.1.31 继续往南,穿过浙江回到福建老家过春节,这时候它已经完全是只大狗啦,追得村里鸡鸭满地乱窜。

  2017.2.17 将车后座拆除改成床手,继续往南出发,此行一路同吃同住在车里。

  2017.2.23 过汕头到达汕尾遮浪半岛,我们住在满是风车山顶上。

  2017.03.08 带着它过穿过广东到达广西桂林

  2017.3.25 结束广西之旅到达贵州,在贵阳郊外偶遇大片樱花林,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两天。

  2017.4.1 结束贵州之旅来到云南大理,这是它第一次去云南。

  2017.4.13 离开大理带着它去丽江泸沽湖

  2017.5.20 我们穿过泸亚线来到稻城亚丁,再从稻城亚丁到亚青寺、色达、德格,从317一路拐到318到达拉萨。

  2017.7.22 带它跨过国境线,从拉萨到达尼泊尔。

  2017.7.24 从加德满都到达博卡拉,我们在费瓦湖边生活了半个月,它幸运地成了博卡拉第一只飞上天的狗子。

  2017.12.3 离开拉萨去可可西里,在无人区里一周后离开青海穿过甘肃到达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走沙漠公路一路到达和田,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足足玩了三天。

  201712.22 从和田出发穿过罗布泊离开新疆到达兰州,再带它从兰州去敦煌、张掖,最后到达宁夏镇北堡,带它去看了经典的《大话西游》拍摄基地

  2018.1.1 离开宁夏继续往北,穿过内蒙古草原来到赤峰布兰布统雪乡,并在那儿跨过了2017。

  2018.1.4 一路往北赶往黑龙江哈尔滨,带它去看冬天的中央大街和松花江,带它去吃马die尔冰棍和红肠。

  2018.1.8 一路风雪往南到达长春

  2018.1.9 作为一个南方人和实在冻得够呛,继续往南到达辽宁。

  2018.1.12 终于不见大雪纷风啦,到达河北山海关,很幸运淡季人少,可以带它上长城。

  2018.1.22 一路再往南,路过山东、安徽、江苏到达宁波,带它来见我的前任它的亲妈“大黄”(我们一起在越南领养的它),吃了一次非常有趣的饭。

  2018.3.16 离开福建老家后继续带它回到拉萨,并在这里度过了漫长的2018年。

  2018.9.27 我从国完浪一圈回来后的它,依然很亲切可惜此行无法带它同行,甚为遗憾

  2018.10.23 继续带它出发环喜玛拉雅山脉,并在拉萨最后待一周左右离开去大理。

  哇,梳理完心里满满的骄傲哇,12月带它去海南,和它一起走完国内大陆的最后一个省份希望明天从格鲁吉亚自驾穿过欧洲到达非洲大陆的行程能够带它一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还是如刚领养它时候的那句话:我不是狗奴,它亦是我在路上最好的伙伴,只希望它不用再流浪,陪它度过短短狗生,顺便看看大千世界

  生活在路上,挣口饭吃而已。今天是双喜在路上的第1000天,点击阅读原文逛我们在路上的店,记得留言及点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