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谁点燃了你的欲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是谁点燃了你的欲望

2016-07-24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谁点燃了你的欲望

  是谁点燃了你的欲望

  英涛

  一

  晚上12点,我又再一次被噩梦惊醒,点上一根烟,脑海里仍隐约的浮现出梦里反复上映的情景,我的生活仍同以前一样,没有损失的太多,就像这夜,安全的把我包围在这凝重的空气里,可我却再也无法正视即将到来的昼夜交换的那刻,因为阳光太刺眼,就如同我的希望在刹那间辉煌,又刹那间消失不见。

  2004年春季的一个晚上,吴克约我吃饭,我上了吴克的三菱警车。我刚一坐稳吴克就问我今天去吃什么?我对着他娇羞一笑,说:“吃海鲜吧,我今天一直都在想吃海鲜。”吴克打趣我说:“不会是妊娠反应吧。”我拍了他放在方向盘上的手一下说:“找死呀你!”说完这句我心里一惊,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自己在吴克的面前特别的小女人,而且从来是不遮不掩的,想要什么就说什么,也许是吴克职业的原因,所以在他身边我特别能感觉到属于女人的那种安全依附感。

  吴克说:“好,我们就去海鲜城,虽然价钱贵点,但环境不错。”说完这句话吴克随手打开了车内的音响,望着前面陷入了沉思,看着他有棱有角的脸,我不由得把身子偎了上去。

  吴克在刑警队工作,和他的认识有一点戏剧性,还记得那天我到国贸大厦我男朋友那里去拿一张单子,出来的时候就见整个大厦被警察围起来了,要出去的人都要进行检查询问,我一打听才知是在十三层发生了一个命案。

  来查问我的正好是吴克,不知什么原因他没有对我进行琐碎的问话,而是非常绅士的在我打开车门的时候,敬了一个礼之后就用好听的男中音对我说:“小姐,你能把你的手机号码告诉我吗?”我告诉他之后,他对我做了一个请慢行的优雅动作。当时我有点不敢相信,他能够这么特殊的对待我,后来我和吴克慢慢熟悉起来之后,我问吴克为什么不用问我就让我走,吴克总是掐着我的鼻子说:“刑警连这点都看不出,还在刑警队混什么混,何况你是一个一眼就能够看到底的女人,有必要对你七问八问嘛?”我得承认我从来都不会对人使心眼,因为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无比优越的生活环境之中,我那资本家的父亲给我的家产可以吃到我孙子辈也许还吃不完,这种吃可不是普通人家那种油盐柴米生活的日子,应当是优雅随心的生活。

  我们来到了海鲜城并找了一个小厅坐下,我要了一只三斤多重的澳洲龙虾,就着一只微型的固体酒精火锅开始津津有味的涮龙虾片吃,吴克在这个时候总是有点手足失措,因为这个来自山里的大汉,在吃的方面永远像个小孩子一样无助,每一次他跟我出去吃,都会用惊叹的目光看着我狼吞虎咽,自己却不知道从那儿下手,只能是小心的照着我的样子拿起来吃,而我这个时候总是喜欢捉弄他,故意让他出尽洋相,看着他一个大男人被我捉弄得非常狼狈的样子,我总是哈哈大笑,好在他从来都不生气,他总是看着我也哈哈大笑。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我问吴克找我有什么事,吴克像是十分为难,仿佛不知道这件事到底该不该说出来,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我有点生气了对着他说:“你不说我可走了。”吴克终于张嘴对我说:“我想向你借二十万块钱,因为我一个朋友生意上要周转一下,半个月之后就还给你。”二十万不是小数目,不像是以前三万、五万的我是不会在意就借给吴克,他也十分守信,总是在该还给我的时候还给了我。我问吴克:“你这是帮谁借呀?”“罗丰,上次我和你一起喝酒的时候遇到的罗丰。”我听吴克说过罗丰帮过他许多忙,所以我答应了吴克,我知道如果不是没有了办法,他一定不会向我开口的,他是一个十分注意自尊的男人。

  吴克这个晚上在床上表现得十分出色,他想对我说明些什么,其实我知道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我从来都不认为我和吴克的交往是带有目的,我相信他也不会。

  二

  我的男朋友罗西出事了,在国贸大厦十八层的阳台上,他被两个民工挟持着,这两个民工是帮助男朋友罗西原来做生意的一家公司送货到罗西的公司的,罗西应当付搬运费给这两个民工的,可那家公司却欠着罗西的货款跑了,于是罗西也就不愿把这两个民工这几百块的搬运费给结算,就这么几百块钱的事,两位民工竟然挟持罗西上了国贸大厦,并扬言不把搬运费给结算就和罗西推下国贸大厦。

  我赶到的时候,吴克他们刑警队和110的一大群人都在现场了,我想冲上去,吴克却拉住了我,他对我说:“你不要上去,你就在下面等着,相信我一定会处理好的。”他一边说一边用他抚摸过无数遍我的身体的手在我后背用力的拍了拍,我相信了他。

  罗西是父亲早就为我定好的男朋友,因为罗西的父亲和我的父亲一直在生意上有往来,而且关系非常密切,所以等我和罗西出生的那一刻起,两家就像商量好一样一定要做儿女亲家。而我和罗西在一起却更多的像是兄妹,而没有恋人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和罗西在一起永远只有和水一起的感觉,而跟吴克却是不同,永远像是火一样的感觉,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所以我会对火着了迷,虽然有时我也知道火会烧着自己,但我相信自己会把握分寸的。(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吴克到阳台上去了,我在地上远远的看到他的手里挥着两瓶矿泉水,在对民工说着什么。忽然我看见罗西像一只大鸟一样从天空中飞落,重重的摔在地上,地上被他摔成了一个人字形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晕了过去。

  等我苏醒过来,有人对我说是吴克上去之后,在送矿泉水给民工时突然想制服民工而使场面失控,两个本来还稳定一点民工忽然间不知所措在推来推去中把罗西推下了阳台。虽然调查报告已经出来,是吴克当时处理不当,他受到了处分。但我开始疏远这个男人,是这个男人让我有了一生的痛。是他的疏忽和冲动,辜负了我对他的信赖,不管怎么样,罗西对我来说,也并不是个无足轻重的人。

  这期间我竟然开始了偏头疼,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我需要安眠药才能让自己睡着。吴克找过我几次,也给我来过几次电话,但都被我冷冷的拒绝了。

  三

  这个春季,我终于看到窗前的花吐出新的叶子,我开始有了一点心情给窗前的花草换换盘。正是这种心情让我走出了户外,见到了灿烂的阳光,就在这样灿烂的阳光中我听到了吴克的消息,那是我的一位同学,他对我说吴克自从出了罗西的事之后,就一直十分消沉,在刑警队也越来越得不到重用。我开始像是在听另外一个人的故事,慢慢的我的心有点生痛,因为我无法想像,一贯傲气、自信又非常倔强的吴克此时是个什么样的状态?

  我给吴克打了一个电话,吴克很快地跑来坐到我的面前,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一杯又一杯的不停喝酒,看着这个原来春风得意的男人,现在一脸的消瘦与失意,我的心莫名的生疼。我想起父亲对我说的话:“孩子,过去的就永远过去了,我们再去纠缠谁是谁非又有什么用呢?我们还得生活,还得往前走……”我也要让这个男人往前走,我不能看着这个大男人因为我就此消沉下去,我轻轻的吻了他失意的额头,对他说:“我是相信你的,我是相信你的。”他在我的吻与拥抱着慢慢有了热情,他开始在我的身体上尽情发泄他这段时间失落无奈

  当一切平静下来,吴克走的时候,他有点哽咽着对我说:“咪子,你是世界是最好的女人,唯有你才真正是我的全部,我想……。”我没有让他把后半句说出来,我不愿意也不希望我们之间能有结果,因为我发现其实从一开始我就错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不会越来越觉得对不起罗西,可我现在又不能因为罗西,让吴克越来越感觉对不起我,也许是这个世界错了,他不该让我和吴克之间有故事,如果没有,那么我仍旧可以快乐的生活着。

  四

  几天后,我决定离开这座城市,我的父亲为我打点好了一切。在候机室,我意外的遇到了罗丰,我问起了二十万块钱的事,罗丰用有点不相信的目光看着我说:“吴克没有还给你么?他从你那里借的那二十万,我第二天就还给他了,因为生意没有做成,所以我也不需要了。”我的心一沉,罗丰却仍旧和我聊着,他分明不知道吴克与我的关系,他才会说:“吴克也真是遇到鬼,原来处理过那么多与国贸大厦类似的事,一起都没有出过错,而现在怎么会突然冲动,不但升职没有了机会还受了处分,听说他还准备和老婆离婚,也不知他那儿弄到的钱,准备给老婆一大笔补偿金……”我有点不相信,打断了罗丰话问他:“你是说他处理了很多像国贸大厦那样的案例?”罗丰不屑的对我说:“那当然,他本身就是这类突发事件的高手,他以前和我喝酒就经常吹他如何如何能处理突发事件,让事件得到妥善解决……”我没有再听下去,我的大脑里一片混乱,拿起包冲出了候机室。

  我把治疗我偏头疼以便睡眠安稳的安眠药全部放进了红酒之中,在等待吴克来到的时候我把酒慢慢的摇匀,直到肉眼看不出红酒里面有一丝异样。我听见了吴克的脚步声,我的心没有任何一次有现在这样急迫的等待他的到来,他一进门,我就把整个的身子依偎上去,我们在卫生间里共浴,我们举起了红酒,我庆祝他就要离了婚和我一起,他就要拥有他想要的衣食无忧的富有生活。

  我的眼睑越来越沉,我知道我就要飞起来和罗西见面了,我不能欠罗西的,他是没有错的,他不能因为我就这么死得不明不白。不知道我睡了多少天,等我醒来我唯一能认出的只有父亲的脸,我才知道是一位物业管理员发现了异样,我的窗口正对着物业办公室的窗口,他不明白我的房间里的顶灯怎么这两天一直亮着,于是他就打电话报了警。

  吴克和我都没有说出原因,吴克不说是因为他到死也不愿意说,我是因为失去记忆,再也说不出是什么原因。吴克因此再次受到警方调查,最终他被开除出警察队伍,回到了他所生活着的大山之中。

  如今我的父亲坐在我的床铺前的时候,总会喃喃的对我说:“女儿呀,你对有些人展示你的生活,就等于为他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我总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睡梦中我清清楚楚的看到罗西那张被推出阳台的变了形的恐怖的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