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手中的接力棒甩飞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把手中的接力棒甩飞了

2016-07-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把手中的接力棒甩飞了

  我把手中的接力棒甩飞了

  英涛

  23岁的年纪,我做梦都想飞,飞得远远的,早点离开这所建大大山旁边的民办中学,以至我上课的时候说着说着我竟然会对着教室窗外的风景发痴,让学生哄堂大笑,今天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教导主任把我喊到教导处,狠狠的训了我一顿并对我说:下次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给我离开,你以为你是什么好的角色,一张三流大学的文凭,我们学校随便到外面去招,都是一抓一大把。

  自己竟然被这个比自己矮小许多的女人训得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我当时悲哀得狠不能找一条地缝钻进去。也许我的霉运就这样被这个矮小的女人训走了,一从教导处出来,我就接到表哥的电话,他让我这两天就到中山他的那儿去,他帮我在公司里谋到了一个好的职位。

  到了表哥那里,才知道表哥要到一家分公司去任要职,他原来担任的总经理助理的位置就空出来了,于是他向老总推荐了我,他让我准备准备,明天就跟他一起去见他们的老总。他告诉我他们的老总叫于凤娇,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

  我没有想到的是于总竟是这样优雅漂亮一个女人,她坐在宽阔的老板桌后面,眼睛盯着电脑上的报表,当表哥把我介绍给她的时候,她才抬起头打量了我几眼,然后她象是聊天一样,随便的问了我几个问题,最后她对我说:“好的,明天你就可以来这儿上班了。”我没有想到面试会这么出人意料的顺利,走出公司的大门,我还感觉是不是在做梦。

  为了感谢表哥把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给我,我请表哥到一家小店喝酒祝贺,表哥却像是心事重重一样,他一边喝酒,一这对我说要好好的听于总的话,争取赢得于总的信任和爱护,最后能够像表哥这样被于总委以重任。说完这些表哥还对我说,于总其实很不容易,一个女人要担起这么大的一个集团公司,所以有时候她如果内心愉快的时候,对你做了什么过分的事,你也要学会忍耐,学会从于总的角度来想,因为我们做总经理的助理说得好听是助理,说得不好听其实就是总经理的发泄的出气筒,我这时候的内心早就被总经理助理这件事高兴得忘乎所以了,对表哥说的话是左耳进右耳出。

  第二天我就到公司报了到,坐在自己办公桌前,我不由得沾沾自喜。过了一段日子,我知道了总经理于凤娇原来也是一个打工妹,后来不知道她凭着什么样的本事,竟然有台湾的一家跨国集团的老总投资给她开了这家公司,她也真的有能力,硬是把这家公司越做越大。难怪人们说人的一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就看你能不能抓住。

  我的工作说起来十分简单,有点类似于于总的生活助理,一般的时候只是收收文件、开会的时候做做会议记录,每一天提醒于总各种日程安排。于总她一般的时候很少说话,公司里面的事,她都放手让底下的人去做,除非遇到什么决策性的事才会找她。如果一般的事找她,她会发火的,她会用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一直盯着你,直到你被她盯得不好意思的时候,她才慢慢的用温文尔雅的语气对你说:“我花钱请你来做什么的?我是请你来工作的,不是请你来每一件事都是问我怎么样来做的,如果这样的事你还处理不好,那么是不是说明你不适合这里的工作。”所以我在于总面前也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她也对我说出这样让我心惊肉跳的话来。

  好在于总对我十分欣赏,自己去谈业务的时候会把我带上,在车上她会笑眯眯的对我说:“你刚来,也许还不太熟悉我们公司运作情况,所以我带你先熟悉熟悉,慢慢的我希望你能够成长起来,自己单独去承办一些事情……。”每每听到这样的话从于总的嘴巴里吐出来,我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那就是象我表哥一样的金光大道。

  不知不觉我就在公司呆了一个多月,一个傍晚,其他的员工都走了,于总还没有下班,我一般都是在她离开之后,我才离开,所以我在等待她的离开,谁知她竟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走,今晚我请你到一家新开的红天地酒家吃湖南家常菜。”我知道于总的老家是湖南,她喜欢湖南的家常菜,但做为一个男人还是不习惯单独和自己的上司吃饭,我心里有点迟疑,不知道去还是不去,于总却有点不高兴了,她板起了脸说,“怎么,请你吃顿饭也这么难。”

  我只得坐上于总的小车。坐在于总的车上,你会忘掉这是一位在商场上叱刹风云的女老总,而会感觉自己坐在一个特别女人的小车子里面,因为她的车里面除了有女人特有香水味道之外,你还可以在车里面见到许多精美的小挂饰,布娃娃。

  从餐厅里面出来,我的头有点晕了,我没有想到于总这么能喝,她不但自己喝还劝我喝下了很多酒。她看着我晕晕乎乎的样子,不由得笑着说:“算了,我也喝得差不多了,车子也不能开了,就在这酒店开个房休息一会儿再走。”我这时已经像是个没有意识的人一样,什么都听从于总的。

  进了房间,于总给我倒了一杯水,她就坐在我的对面看着我,她象是欣赏一件玩物一样,我被她看得不好意思的低着头使命喝杯子里面的水,忽然于总整个身体扑向了我,我有点不知所措,杯子在我手里滑落……她在我的耳边嗔怪我:“怎么?你没有接触过女人。”我的确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过女人,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没有想到于总会在我的面前这么放肆,她的手在我身上游离,我的身体随着她的游离而全身发烫,我想推开她,可是却没有一点力气,所以当她让我进入她的身体的一刹那,我仍旧有一种做梦的感觉,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第一次会跟随一个大了自己十几岁的女人,我有一种屈辱的感觉,我从床铺上爬起来,跑了进了卫生间。

  在卫生间里,我一边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一边给拔表哥的手机,在按按健的时候,我的全身发抖,电话一接通,我就在电话中哭泣着对表哥说:“于总她……”当表哥弄清我哭泣的原因,第一句话竟然是劝我的话:“也许是于总酒喝多了,所以才……你自己想开点,这对你来说应该是好事,我也不好说什么,你自己估量,如果你还想在公司里面做,就只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如果你不想在公司里面做了,那么我也没有办法再给你找这么好的工作了,你也是一个大人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表哥说完这句就把电话挂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知自己是怎么走出的卫生间,于总床铺上上熟睡了,看着这个丰韵的女人,我觉得像个恶梦一样,我要远离她,我连忙收拾好自己的衣物,推开门走了。

  面对这么好的一个职位,我不知道自己该去该从,当想到离开的时候,我又内心动摇,因为我知道凭着自己三流大学的毕业证,要想在中山再找到这样好的一个单位,真的有一点白日做梦的味道。第二天我还是如常到公司里面上班,于总看见我也象是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我忐忑不安的心平稳了许多,我有点相信表哥的话,于总也许是酒后失态才这样做的。

  可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的想法,一个休息日,于总打电话让我到公司处理一份传真,我刚一跨进于总的办公室,就发现不对,因为于总就把所有的窗帘都拉得严严的,外面是一个阳光灿烂的白昼,房间里面却昏暗得必须要扭亮灯才能看得清对方的脸,我想拉开门,门却锁住了。

  面对于总挑逗的眼神,我感觉到自己的无助,我想喊,想逃,可是我知道自己是逃不脱也喊不了,于总却十分的亢奋,她像是欣赏一切玩物欣慰她拨落我的衣服露出的身体,她发出轻声的感叹:“你的身体实在是太美了,真的,我接触过的男人还没有一个象你那么美的。”她的手让我身体发烫,我想推开她,又有点力不从心,她好象要把自己身体积蓄的所有力量都要倾注到我的身上,她的手指一次次掐进我的肌肉,我疼得大叫起来……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我对自己说。我跪在于总的面前坚定的说:“于总,我求你了,你别再对我这样好吗?我真的不愿意,也不快乐!”说完这句我嚎啕大哭起来。于总点着了一支烟,用冷冷的眼睛看着我,最后她起身拍拍我的脸说:“起来,擦干眼泪,你走吧。”

  我走到外面, 面对灿烂的阳光,我觉得全身发冷,一股寒战从心底袭来,我想到于总的话,不知道自己在这家公司还能够呆多长的日子。

  就在这样的担忧的日子中,我竟然遭遇到我人生的第一次爱情,这是一位刚来不久的女同事,她叫赵玫。因为于总对我已经没有原来的热情,而且还会动不动给我一点脸色,有一天我又被于总训了一顿,从于总的办公室出来,我的脸上写满了沮丧,这时坐在我身后的赵玫轻轻的对我说:“别放心里去,如果我们出来打工把这些都放进心里,我们还活不活。”听完她的话,我不由得对着她由衷的说得一句:“谢谢。”就这一句话,就把我的心和赵玫的心拉近了。

  赵玫象一缕春风,把我近段日子的阴晦给吹走了,虽然在公司里面,我们不敢暴露我俩的爱情,但只要走出公司,我俩就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我也开始不再害怕于总有可能会炒我的鱿鱼,因为我觉得自己可以没有了工作,但只要我的身边有赵玫,就等于自己拥有了一切,难怪有人说爱情会改变一个人,我就是这么被爱情愉快的改变着。这种愉快还表现在床铺上,我们两具年轻的身体互相纠缠交织,激情飞越。这是我和于总在一起的时候我所感觉不到的,和于总的时候那是屈辱是害怕,和赵玫在一起的时候,那是灵魂飞起来的感觉,是一种生命享受。我越来越贪恋赵玫的身体,也越来越渴望能够这一生就在这样牵着赵玫的手走下去。

  可惜人生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痛苦的日子才是长久的,赵玫出差的那个早上,我被于总叫进她的办公室,她对我说:“你今天就可以结算完工资,离开这里。”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想问一句为什么?话到嘴边我又吞了回去,我知道问也是没有用的。

  一从公司里面出来,我就打赵玫的手机,我要告诉她我被炒鱿鱼了,可是我怎么打,手机里面都传来那一句冷冰冰没有温度的话:“对不起,你拔打的用户已关机,你稍后再拔。”我认为赵玫一定出了什么事故,我跑到公司里面问于总,赵玫是不是出差出了事,于总听见我提赵玫,嘴角露出一丝讽刺与不屑地说:“还是想想你自己吧,谁说她出差了,她只是回到她来的地方,对了,你还不知道她来的地方吧,是夜玫瑰KTV歌厅……”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赵玫怎么会是来自己夜玫瑰歌厅。

  我仍旧不甘心,一个星期后我终于拔通了赵玫的手机,赵玫在电话中像是不认识我一样,冷冷的说:“不要找我了,我只不过是别人出钱,我办事而已,你如果想知道为什么,可以去问你的表哥。”

  我没有想到事情的结果,远比我的想象更加可怕,其实表哥当初选择我做于总的助理,就是为于总选择性伙伴,因为每一个助理的离开得到重用,就必须物色好另外一个男人成为于总的助理,这在于总和助理之间已经成了一个潜规则,这有点像大家都跑一场接力赛一样,每一个选手的接力棒都要交到下一个选手手里,只是表哥和于总没有想到的是我会把手中的接力棒甩掉。所以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因为赵玫是一个带着性病的妓女,我也沾上了性病。

  当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忽然觉得生活很可笑,不知道为什么命运要如此选择我,表哥的声音还在电话里面响着,我听也不听就彻底的按死了关机健,然后步履沉重的向大海边上走去,在海边上我的耳边忽然有我的学生的读书声:“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