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沽名钓誉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沽名钓誉名言名句

2022-03-13 12:42: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沽名钓誉名言名句

  ●可鄙的人生如挤
可悲的生活如压
苟延残喘争缝隙
张牙舞爪抢空间
巧取豪夺
为了大点
蝇营狗苟
为了足点
沽名钓誉
为了体面
横行霸道
为了牛逼
机关箅进
为了利好
苟且偷生
为了生计
悦庸媚俗
为了热闹
攀贵附富
为了献媚
狐假虎威
沾沾自喜
炫长耀肥
自吹自擂
想入非非
自作多情
说长道短
妄自菲薄
虚情假意
尔虞我诈
装腔作势
惺惺作态
虚与委蛇
自以为计
自欺欺人
自作自受
为了什么
大点足点
为了什么
多吃多占

  ●因为爱慕虚荣
常被花言巧言蒙蔽
因为心灵脆弱
常被小恩小惠左右
因为虚伪
常会言不由衷去逢迎取悦
因为虚假
常会自吹自擂去炫耀伪装
因为伪善
常会沽名钓誉去充慈装善
没有簇拥
便心生悲凉落寞
没有恭维
便会哀怨恼怒
没有倚靠
便觉无力无助
杯水盏酒
千恩万谢感激不尽
嘘寒问暖
心舒意畅洋洋自得
人性至贱
奉你如爷你横竖不是
人性至贱
一碗水是恩年年饭成仇

  ●官医署上下多是自私自利,沽名钓誉之徒,他们编撰医术,完全是为了哄皇上开心,博取功名,很少有人想着为天下百姓写一部实用的记载医方最全的医书,他们排斥民间偏方,说什么难登大雅之堂,唐慎微心血都白费了。 ----唐慎微《怪医唐慎微》

  ●我乃七情六欲人
喜笑怒骂随自心
沽名钓誉非我意
愿留磊落一份真

  ●岁月,带走了纯真,时光,苍老了容颜。阅历,成熟了心智,沉淀下来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云有云的漂泊,风有风的流浪。人生之旅,各有各的方向,不要求于人,不苛求于己。那些繁华喧嚣,那些功利伪善,那些沽名钓誉,本就不是人生应有的颜色。对于一些伤痛的人与事,要学会走过了就要淡漠。转身了就要遗忘,唯有如此,我们的行囊才不会太沉重,我们的身心才不会太疲乏。爱自己,多一点阳光灿烂,少一点烟雨凄迷。一些美丽,不需解释,微笑,便可展示;一些情怀,不需刻意,自然,便是绽放。

  ●儒语
真儒生,学以用世。时过世迁,不拘不泥,立人为大。五四青年于国事蜩螗之际,奋起兴国振民,试图以新文化之利刃破旧世界毒瘴,其高歌猛进,于孔门颇有不敬,然其所为,视之文革闯将,则判若云泥。历劫重生的儒者,早已“见狱吏则头抢地,视徒隶则心惕息”,不复见文天祥、方孝孺之血气,亦不闻康、梁、顾亭林之襟抱。何况儒者也当秉“苟日新,日日新”之训,于新时期别有担当。洵可凭腹内经纶干预国策,而非干谒豪贵,沽名钓誉若文怀沙范曾者流。至若小学生摇头晃脑读经实在是奸商犬儒加昏吏制造的教育怪胎,万世师表的门墙何时堕落到为商贾和庸政站台! ----薛军锋

  ●读三国最大的感悟就是,大丈夫任何时候都应该以自己的事业、霸业为立足点来考虑问题,来做事;贪图享受、沽名钓誉、儿女情长、意气用事、妇人之仁的人都是难以成事的!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荣华富贵,沽名钓誉。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活在当下,珍惜此时。

  ●不知感恩者不值得帮助。做好事留名不是沽名钓誉,而是要看这个朋友是否值得深交。 ----张海钦《新法家,命运论》

  ●记住,宁可装傻,也不要自作聪明。宁可辛苦,也不要贪图享乐。宁可装穷,也不要炫耀财富。宁可光输,也不要只赢不输。宁可吃亏,也不要占小便宜。宁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钓誉。宁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观。宁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禄。宁可勤奋,也不能无所事事。宁可偏执,也不能放弃理想。

  ●人都有自私自利的一面,只是有的人更爱财,有的人更爱名。某些人所谓的慷慨不过是一种沽名钓誉,而另些人的吝啬实质却是贪得无厌。人不为己难以生存,人只为己则天地不容。只有懂得事物真正价值的人,才称得上得道。只有善于决断取舍的人,才称得上明智。英雄醉心于荣誉与小人物爱慕名利相比,实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把这种虚荣心发挥到极致,与伟大的距离也就近在咫尺了。

  ●你们以爱之名义在众人视线里沽名钓誉,请不要惊动到我。 ----由得林洛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