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叛感情的人,这是我见过最狠的报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背叛感情的人,这是我见过最狠的报复

2018-03-12 12:15:29 作者:疯狂的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背叛感情的人,这是我见过最狠的报复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01.

  在我以前的单位有个德高望重经理,我们都叫他老李,他是一个业内的顶尖人物,只要是这个行业里面的人,就没有不知道他的名字的。

  老李的老婆对他非常好,好到了什么地步呢?

  家里的大小事情从来不要他操心,衣服全部洗干净,叠好,饭菜送上桌子,摆好,从来都是全力支持他的想法决定,他可以完全后顾之忧地去拼事业

  可是即使老婆再好,老李还是出轨了。

  那是一个比他小了十多岁的实习生,人长得很漂亮,很会利用男人“上位”。

  他的妻子一直瞒在鼓里,一直瞒了2年多,最后小三怀孕了,死活要生下来。

  可是如果要生下来就必须要和小三结婚,那就必须要和原配离婚

  但是老李的老婆对他实在太好了,从来没有做过半点对不起他的事情,所以老李很难开口去说这个事情。

  就在局面一度僵持不下的时候,小三带着娘家人,闹到了老李家里。

  如果她坚持不离婚,丈夫也是不会离的,但是小三一定会闹得鱼死网破,丈夫也会身败名裂

  这么多年的感情,她始终做不到像小三那样狠心,出于保护丈夫在业内的名誉,她只能在无奈中退出。

  后来分配财产的时候,老李在小三的要求下,无耻的要求一半的财产,而他的妻子也没有过多的纠缠,也就同意了。

  可是老李和小三结婚后,日子过得并不幸福

  以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根本想都不用想,有时候下班回来,厨房和灶台都是冷的,妻子早就吃完饭了,要他自己方便面吃。

  结婚前她是温柔可人性格,结婚后却变得蛮不讲理,稍有不满意,她就会给老李脸色看,这样的日子他感觉疲惫不已。

  有一天,老李的母亲毛病又犯了,紧急送到当地的医院,这个病需要24小时看护,可是老李因为事情忙,抽不开身,只能妻子去陪护,可是他妻子陪护了半天就嚷嚷着不干了,要他另外花钱请护工解决

  那一刻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要知道他的前妻,在母亲犯病的时候,都是几天几夜的陪护,现在轮到现任妻子却变得那么自私,那是他的亲生母亲,怎么忍心花钱请别人来照顾呢?

  后来母亲的病恶化了,要转大医院,而那个医院的科室和门诊大夫,只有前妻熟悉,他只能无耻地拨通了前妻的电话

  前妻接到电话就风尘仆仆地赶来了。

  在她看来,那也是她之前的母亲,虽然和丈夫离婚了,但是自己也喊了十几年的娘,有感情,而且老人家为人不错,对她并没有亏欠,前夫出轨的事情和她无关。

  最后前妻还是帮忙联系了大医院,把一切都打点好了,老人拉着前妻的手泪流满面,她说自己的儿子做了这样的事情愧对于她,她也不会承认这个新媳妇,还是希望她和老李能够复婚。

  前妻一边哭一边摇头,说再也没有可能了。

  老李说要在经济上补偿她,要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被她一口回绝了,她只希望以后不要再来打扰她的生活。

  02.

  母亲的事情回归平静后,老李和妻子的日子也回到平淡,他发现自己越来越难和妻子相处,经常爆发争吵,两个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面。

  当初一时荷尔蒙冲动,下半生就要为此买单。

  在很多很多的夜晚,老李在和妻子分床而睡的日子里,辗转难眠

  他开始想念前妻的好。

  老李胃不好,她总是熬小米粥给他养胃。

  知道他喜欢吃海鲜,变着花样给他做各种海鲜。

  知道他半夜口渴,总是会放一杯水在床头柜。

  喝醉了酒回来,她会悉心服侍到半夜。

  可是啊,那也只是以前了,现在的妻子只要不找麻烦吵架他就心满意足了。

  在我们闲聊中,老李经常会无意间说起前妻,说完之后又陷入了深深落寞

  老李说,我可能这辈子都会陷在前妻的阴影中再也走不出来了,因为他的前妻对他太好了,好到他总是会无意识地拿来对比,再也没有人对他这么好了。

  出轨后,对另外一方最狠的报复方式是什么?

  就是:离开她,他不配再享受你的好,不给任何弥补的机会。让他一辈子记得你的好,一辈子也遇不到比你对他更好的人,一辈子受折磨,一辈子都很难幸福

  《大鱼海棠》中曾经一句话非常戳心,

  这个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情就是,你遇见一个人,犯了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力回天,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

  这个世界上什么感觉最根深蒂固?那就是亏欠感,一个人欠另外一个人的永远无法还清,只要错了就永远无法弥补,剩下的那个人只能在愧疚中度过余生

  03.

  朋友小北每次和我说起她和前男友的事情都会唏嘘不已,当初是她嫌贫爱富甩了他,她感觉这一辈子都是欠他的。

  有一天小北对我说,她在路边看到了前男友在他们之前经常去的那个店子里面吃小龙虾,只是对面的那个人再也不是自己。

  前男友和她有说有笑的,帮她绅士的挪开椅子,递给她纸巾,还帮她剥开虾壳,用碟子盛好肉留给她吃,一副宠溺的样子

  忽然之间,他们的过往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那么清晰

  那个时候他也是对自己这么好,下雨天的时候,知道她风湿膝盖疼,会打来热水帮她泡脚;

  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泡好红枣姜糖茶端到床上给她;

  感冒发烧的时候,会背着她一路紧张地拦的士去医院。

  可惜啊,以前那个对她那么好的人,她自己把他给弄丢了。

  小北说,男孩对她的好、他的体贴、细心、绅士,像是刻入了她的骨髓,让她无法爱上任何人。

  去到每个地方,都有男孩的影子。回首往事时,都是关于男孩的记忆,那是她欠下的感情债。

  04.

  2015年,无线的颁奖典礼上,黄宗泽和胡杏儿已经分手3年,胡杏儿在跟别人聊天,站在一旁的黄宗泽就偷偷的看着她。

  那种眼神真的让人印象深刻,明明很想靠近你,明明很想让你知道我很在乎着你,却又害怕让你知道,因为在那一段感情里,我欠你太多太多。

  我记得小时候看《神雕侠侣》,总是不懂,为什么一灯大师年轻的时候亏欠了瑛姑,直到出家了之后,这种亏欠感依然没有减少?

  长大后我才明白,欠什么东西都可以欠,千万不要欠别人的感情,因为别的东西都可以换回去,可是欠了感情,你永远无法偿还。

  曾经背叛感情的人,对他们最好的报复就是潇洒的离开。

  爱的时候你全身心付出过,遭遇背叛的时候亦能不留遗憾地走,在这段关系里,你始终是光明磊落的。

  而那个被你抛诸脑后的男人,也许很快就会厌倦激情之后依然平淡无奇婚姻生活,转而回忆起你的好,可脱离了泥潭的你,早已不需要这份迟到的醒悟。

  就让他在对你的亏欠和愧疚中度过一生吧,伤害了你的人,不值得被原谅。

互动留言  

  亏欠了一个人,该怎么办?

  P.s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桌子的新书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

  现已全面上市啦

  当当、京东、亚马逊、天猫都有售哦

  请认准唯一的签章版本哦!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19岁女孩跳楼自杀:婚姻的不幸,不该让孩子买单!》

  《“你的爱情不止300元”,父亲的话惊醒了所有人》

  音乐:陈粒 - 绝对占有,相对自由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