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包我自己挣,可爱情你给我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面包我自己挣,可爱情你给我了吗?

2016-08-18 作者:叶上清之宿雨 来源:阅读精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你在要求别人的时候要想一下自己能为别人提供什么。

面包我自己挣,可爱情你给我了吗?

  01

  现在有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姑娘,宁愿选择单身也不愿意结婚

  为什么会这样?许多人不明白,张口闭口的“女人就是现实,就是拜金,最后不还是沦为剩女。”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就很想回一句,那男人呢?男人就不现实,不拜金了吗?

  我有个表妹今年二十四岁,最近在相亲。相到一个男生感觉还不错,可回去以后一直都是她在主动联系。表妹觉得没戏,心情挺低落的,跑来问我怎么办。

  我说,如果他也看上你了,他就不会如此冷淡。

  后来表妹从媒人那里得知,原来那个男生想找一个独生女,然后嫌她条件不够好。表妹是有个亲弟弟,家境也的确一般,于是就被他pass了。

  不是独生女怎么了?表妹既委屈又气愤,现在的男人真现实,嫁他个人还不够,还要觊觎别人家的财产!

  我就想说,在你要求我的时候,能不能看看你能给我什么?

  面包我可以自己挣,但爱情你能给吗?

  02

  我另一个属羊的朋友,自从跟前任分手以后就不太容易再相信一个人。

  大三的时候,她跟一个穷小子谈起了恋爱,不顾家人反对,毕业了带着一箱行李就从南京跑去上海找他。两人挤在一个20平米大的房子里,天天跟自己死磕,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那天她过生日,他们去市中心吃饭。中途在商店里看中了一个玩具熊,她很想他能买给她做生日礼物,于是站在橱窗前半天都不肯走。结果他跑来看了一眼,不耐烦地说,“你都多大了,还喜欢这玩意儿。这都是哄小孩的好吗!”

  她说她当时特别委屈。

  自己一个姑娘家的,什么都不要了,跟父母闹翻,只身一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因喜欢的人在那儿。结果,生日的时候,男朋友竟然连个玩具熊都不肯买给他,还对她一顿数落。

  我说这事儿你有跟他说吗?她说,没有。为什么不跟他说明白呢,我说。告诉他你的感受。

  因为那时候,我们是真穷,他是真的没钱。她说。

  我爱他爱到骨子里,就是铁了心要跟他在一起。即使日子过的再苦,只要他对我好,我就愿意为他赴汤蹈火。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觉得,有爱不就好了吗?面包我们可以一起挣啊,有什么呢,我们都有手有脚的。但我没想到,他会对我越来越不耐烦。

  说到这儿,朋友突然哭了。

  他的态度越来越差,经常动不动就朝我发脾气。我一直忍着,因为在乎,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哪怕错的是他,我也会先低头认错。直到后来,他动手打了我。

  朋友终于抑制不住内心难过,放声大哭起来。原来,那个时候他已经喜欢上了别人。

  听她说完这个故事,我心里挺难过的。

  每一个姑娘都曾是好姑娘,只是受了伤,所以才不敢再对人掏心掏肺。

  我想她是有阴影了,一段谈了四年的感情,占据了她大部分的青春回忆里,那个人是她最大的梦想,可最后,这一切都成为了泡影。

  她也曾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笑靥如花,发誓这辈子非他不嫁;她也曾只要爱情不要物质,即使与全世界为敌,她也要跟着他。

  但是,最后她得到了什么?遭遇背叛,不被珍惜

  她谈了一场最糟糕的恋爱——

  既没物质,又没爱情。

  03

  我有个同事,93年的。在网上认识了个男孩,聊得特别好,于是决定约出来见面。

  第一次见面,她自己开车去接他。他们找了家湘菜馆吃饭,结果刚坐下来没多久,男生就说,没想到这里菜价这么贵。他想换个地方吃,但当时餐具都已经拆封了。同事觉得有点尴尬,就说,算了,这顿我请吧。

  那顿饭吃得并不愉快

  最后买单的时候,男生还自言自语,说这家菜馆性价比不高,如何如何。同事一边付钱,一边看了眼账单——消费一百三,心想,还真的挺贵的,呵呵。

  吃完饭后,男生说要散会步,同事没有拒绝。(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去逛公园,走着走着,男生就伸手过去楼她的腰。同事有些接受不了,就挣扎着推开了他。

  结果他来一句,装什么装啊,都是成年人了,不过是各取所需。同事特别无语。她说饭我请的,车我开的,他居然想一分钱不花就占我便宜,真是醉了。

  这年头,撩妹技术好,有什么用?有些人只走肾,不走心啊!

  你撩妹,可以。但你能不能只撩我一个人?

  你想跟我谈恋爱,可以。但你能不能只对我一个人好?

  你要我不物质,可以。面包我自己挣,那爱情你给我了吗?

  04

  曾经很不能理解一些姑娘为什么最后都会找个自己不爱的人嫁了。后来才明白,她们是压根儿不相信爱情了。

  你说图你人的时候,你给不了她安全感,给不了她浪漫、体贴、呵护、关心。图你钱的时候,你又没钱。那嫁给你到底图什么?

  图怎么伺候你,怎么照顾你,怎么给你传宗接代生儿育女,怎么辛苦操持家庭变身黄脸婆,怎么受你的气给自己添堵,怎么做免费帮佣抑或是不被感恩的老妈子吗?

  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嫁人要擦亮双眼。可身边还是有许多妹子凭借一时冲动,嫁给了一个既给不了爱情,又给不了面包的男人,最后苦了自己。

  很多父母也是,总在一个自认为适当的年龄,催促自己的孩子尽早结婚,把恋爱、婚姻想的过于简单。以为女儿嫁了就一定会过上好日子,以为相亲认识半年不到的男生一定会对自己的女儿好。

  呵呵。真的是这样吗?

  多少姑娘最初是对相亲抱有希望的?以为可以相到一个不错的人,开始一段浪漫的恋情

  然而最后才发现:

  相亲是明码标价,自取其辱。媒人给你介绍什么样的,你在媒人眼里就是什么样的。

  那些去相亲的,要么是在骑驴找马,要么干脆把结婚当作一个任务,抓着一个是一个,结了婚就算交了差,根本没有一丝爱的成分在里边。

  男人随便找个女人结个婚,吃不了多大亏,最多心里不舒服,心不甘情不愿。可女人一旦嫁错了人,毁的可是自己的一辈子。

  05

  给不了你爱情的男人,不会发自内心地对你好。

  你在外边受了气,他不会安慰你。你生病了,他不会关心你服侍你。你犯错了,他不会体谅你包容你。你出事了,他不会紧张你。

  他若不爱你,他每天跟你睡在一起都是在例行公事。你却还要挣钱、做饭、洗衣、带孩子、满足他的生理需求。你说你委屈不委屈?

  最令人委屈的,是他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你看中喜欢的衣服买不起,想旅游,想吃大餐,没钱。

  父母生病了,孩子生病了,医药费就够压垮你的。

  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出门上班只能挤公交,下了班回到家累的半死还要做家务。

  你好好想想,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如果那个男人不爱你,你愿意受这些委屈吗?我想没有哪个女人会愿意嫁给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受尽折磨,还没有半点好处。就算一开始昏了头,嫁给了他,最后也是会后悔的。

  所以啊,为什么要盲目地去嫁人,为什么要嫁给一个自己不爱,或者根本不爱你的人呢?为什么呢?

  我一直觉得,现代社会让女人的地位提高了,原因是女人现在能够独立自主了。我们不需要靠男人养活自己,我们自己就能养活自己。

  甚至,我看到更多的是,女人比男人能干。于是又有男人跳出来说,你们女人不需要这么能干,太能干会剩下,会让男人自卑。

  我们女人能干是在帮男人减轻负担。

  至于让男人自卑这件事,你要觉得自卑你就去自卑吧,这证明你永远只能做井底之蛙。

  自己无能,非要怪别人能干,这什么逻辑?

  我最讨厌的一类男人,是明明自己没本事,看到女人比自己厉害了,就狗急跳墙,开始嫉妒起来。赶不上她的成长速度,就变得异常暴躁,不能直面自己的失败,最后还要把所有过错推到女人身上。最后来一句“她就是嫌我穷所以才跟我分手的。”——呵呵。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想傍大款,也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拜金、物质。而是当我们感受不到爱与安全感的时候,我们才会迫不得已去选择物质。

  ◆ 当一个女人说“面包我自己挣,你给我爱情就好”的时候,她是一个好姑娘。

  ◆ 而当一个女人说“面包我自己挣,爱情你给我了吗”的时候,你真的不是一个好男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